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「貝兒,想去哪兒呢?」我隨意的騎了一會兒後,才終於決定回頭問貝兒,因為我一直不忍心打斷貝兒的輕柔歌聲。

 

「嗯?一定要去哪兒嗎?」貝兒反問。

 

「啊?」

 

「我只是想讓你載我一程,沒有想去哪兒,我,只是懷念你機車後座的感覺。」貝兒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」

 

「記得我第一次坐你的車是什麼時候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是有一回大家一起去唱歌時,我們先離開那次,阿誠學長就在那天跟小冰表白。」

 

「記得還真清楚。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因為是很重要的記憶呀,我還記得貝兒那天在我身後唱的歌。」

 

「呵,那可是我第一場個人演唱會,當時沒跟你收門票可真是虧大了。」

 

「現在要我付也是可以呀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都欠了五、六年,加上利息,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喔。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貝兒,妳到美國是去學建築、還是學MBA呀?」

 

「呵,不過,感覺才一下子,卻已經過了五、六年了……」貝兒突然感嘆了起來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贊同的說。

 

「如果可以,真想回到那天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那天?」

 

「忘了跟你收門票的那天。」

 

「嗯。」我應了應,不管是誰,都會有想回到過去的時候,明知道不可能,卻每個人都曾樣想過。

 

「我很傻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怎麼會呢?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理論上回到過去是可行的,只要粒子移動的速度能超越光速的話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人類能超越光速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未來或許可以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所以,人們只能把希望放在未來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嗯,只能這樣。」

 

「是嗎?可惜的是,我們,大概不會再有共同的未來了。」貝兒突然的下了個結論。

 

對於貝兒說的話,我聽完,沒有回答。

 

在傍晚的台南街頭騎著車,隨處可見我和貝兒的回憶,不曉得貝兒是否也想起了那幾年的種種,所以,才會說出想回到過去的話。

 

「我想到去哪了。」身後沉默了一段時間的貝兒,這樣對我說。

 

「去哪兒?」

 

「我想回成大看看。」

 

「好呀。」

 

最後,我和貝兒回到擁有最多回憶的成大校園。

 

「感覺不出有什麼變化呢……」漫步在晚霞下的成大校園,貝兒喃喃說著。

 

「才兩年嘛!」我說。

 

「但對我來說,是很長的兩年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呃,對不起。」我道歉的說。

 

「呵,拿女孩沒轍,一下子就道歉,這點你也沒變。」貝兒笑了起來。

 

「是嗎?」我搔了搔頭。

 

「你一定也拿小冰沒轍吧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呃,是呀。」我無奈的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小冰對你好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。

 

「有比我好嗎?」

 

「啊?這個……」沒料到貝兒有此一問,我一時慌了手腳,搞什麼?都已經念到博士了,怎麼還跟大二時一樣,在貝兒面前毫無招架之力呢?

 

「呵,尋你開心還是一樣有趣。」貝兒笑得很開心。

 

「貝兒,妳應該知道我的心臟不太好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跟我在一起一年多,你的心臟應該有變得比較強才是。」貝兒指了指我的胸口。

 

「也是啦,但這幾年疏於鍛鍊……」我找藉口的說。

 

「少來喔!」貝兒輕拍了拍我的頭,這動作真令人懷念。

 

我陪著貝兒信步在成大校園隨意逛著,直到天色完全暗下來。

 

「對了,貝兒,我今天帶了點東西出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喔?帶了什麼呀?瞧你一副獻寶的模樣。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妳看。」我將貝兒送給我的千紙鶴和我送給的貝殼手鍊從包包裡拿了出來。

 

「啊!?」貝兒顯得有些驚訝。

 

貝兒接了過去,呆看了一會兒後,逕自把手鍊戴了起來。

 

「好看嗎?」貝兒問我。

 

「嗯,很適合妳。」我回答,跟當時我送她手鍊時的回答一樣。

 

「你隨時都帶著它們?」貝兒疑惑的問。

 

我搖搖頭,回答:「今天剛好想帶著。」

 

「這麼巧?」

 

「是呀,我也覺得很巧。」

 

「這代表什麼?」貝兒喃喃說著。

 

「或許,是要我交還給妳吧?」我猜測的問。

 

貝兒聽完,沉默了一會兒,回答:「可惜的是,我已經沒辦法接受它了。」

 

 

「啊?」

 

dj,離開你之後,我原以為,已經沒辦法再對任何男生動心了。」

 

「嗯。」我應了應,心裡卻不希望貝兒會變成那樣。

 

「不過,或許我沒自己想像的那樣戀舊吧。」貝兒微笑的說。

 

「所以,貝兒,妳有了另一半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你說呢?」貝兒賣關子的說。

 

「呃……

 

「你是覺得我有?還是希望我有?若我有了另一半的話,會覺得可惜?還是替我感到開心?」貝兒連珠炮似的問。

 

「應該……都有吧?」

 

「都有?」貝兒困惑的望著我。

 

「我覺得妳應該有了,也希望妳找到了妳的幸福,這樣我會替妳感到開心,但不曉得為什麼,明白妳有了另一半,心裡卻也有些失落……」我老實說出自己心裡的複雜感覺。

 

「哇,好矛盾的感覺喔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是呀,因為貝兒對我來說,一直、或者永遠是個特別的存在。」

 

dj,你對我來說也是。」貝兒點點頭。

 

我聽完貝兒說的,長久以來糾結的東西,似乎一下子解開了,於是我發自內心的笑了起來。

 

「終於看到了。」貝兒微笑的望著我,整張臉都亮了起來。

 

「看到了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看見了你發自內心的微笑了。」貝兒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」

 

「是呀,這個笑容,我等了好久。」貝兒點頭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我習慣性的道歉。

 

「呵,你這壞毛病還真改不掉呢。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呃,抱歉……」意識到時,道歉的話語已經說出口了,於是我硬生生的改口問:「那貝兒,現在的妳幸福嗎?那男生對妳好嗎?」

 

「嘻,你說呢?」貝兒把問題丟還給我。

 

「貝兒,饒了我吧!」我求饒的說。

 

我和貝兒,走到大榕樹下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。

 

「呼,好累喔!」貝兒說。

 

「沒事吧?」我關心的問。

 

「沒辦法,因為負擔增加了。」貝兒回答。

 

「啊?」

 

「就是變胖了嘛!」貝兒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對不……」又要道歉的我,硬生生的把話吞了回去,改口問:「那它們怎麼辦?」我指著千紙鶴和貝殼手鍊。

 

貝兒望著紙鶴和手鍊,一會兒後眼裡閃著異樣光采,我知道貝兒心裡已經有了主意。

 

「呵,我有個提議……」貝兒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喔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