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不曉得何時開始,BBS和部落格開始變得不流行了,而我BBS上的暱稱,由「夜空」改成了「月落」,小冰說,這兩個暱稱都有些晦暗。

 

我聽了只是微笑,或許,雙子座的我,某些部份是晦暗的吧,就像有光,必然會產生影子。

 

「不過,為什麼突然想改呢?不是用了很久了嗎?」小冰曾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因為,覺得『月落』更有美感。」我隨口胡謅的說,不過,小冰也沒再追問。

 

其實,我是因為某個女孩才改的,不過那女孩現在已經離開新竹,回台北工作了,雖然還有著聯絡方式,卻失去了聯絡的理由。

 

沒了彼此的訊息,我和女孩的友情,悄悄的消失在百慕達裡,時間緩緩過了兩年。

 

不過剛升上博一的我,其實也沒空感傷逝去的過往,因為光讀原文Paper就夠我頭大的了。

 

我念博士班的理由,說來可笑,完全只是自尊心作祟。

 

因為小冰在我和阿誠學長之間選擇了我,所以比起在美國深造的阿誠學長,我至少也得念個博士,才不會差他太多。但這理由,只有我一個人知道,小冰以為我只是喜歡讀書、做研究。

 

雖然已經跟小冰在一起兩年了,我還是擔心,哪天若阿誠學長回來了,小冰會因此而動搖,因為,小冰告訴我,當時若阿誠學長沒去美國,她應該就會和阿誠學長在一起,這樣的話,小玟和阿勝就不會介紹我們認識,我們可能就永遠無法再次相遇。

 

而且直到現在,小冰依然念著阿誠學長,常說她想讓阿誠學長看看自己現在幸福的模樣……

 

我聽了有時微笑,有時「假裝」吃醋,但其實,我是真的感到不安而吃醋,不曉得小冰發現了沒?

 

所以,在阿誠學長回來之前,我必須成為更好的男生才行。

 

十二月底,我奉老闆指示,到台北參加一個為期三天的研討會,因為有很多外國學者參加,所以,研討會中最常使用的語言是英文,這可真是苦了英文不好的我,光要理解大家說什麼,就已經很吃力了,更別說參與討論了。

 

研討會第三天中午,我溜了出來,想到附近的Starbucks喝杯咖啡透透氣,當我端著咖啡轉身想找位子時,不小心迎面撞上了個女孩,而且還是個正妹。

 

真奇怪,我要端咖啡時,還朝後頭看了一下,明明就沒人的,這正妹是打哪兒冒出來的?但撞上正妹,這算是倒霉、還是幸運呢?

 

「對不起!」我立刻道歉的說。

 

……說聲對不起就想了事,有那麼容易嗎!?」正妹語氣不善的說,看來應該是倒霉了。

 

「呃,是我不好,哪您的意思是……」我自知理虧的問,連敬語都用出來了,唉,真拿女孩子沒辦法呀。

 

「請我喝咖啡吧。」正妹要求的說。

 

「啊!?」我驚訝的不知做何反應,百年難得一見!居然有正妹主動跟我搭訕!?世界末日真的快到了嗎?

 

「呵,瞧你驚訝的!真的認不出我來了呀?真讓人家傷心呢!」正妹笑語盈盈的說,完全看不出任何傷心。

 

「妳……」我仔細的端詳著正妹,她的臉龐果然似曾相識,但一時之間又想不起來……

 

dj學長,你還是沒變,認人的能力很差,與其說對女孩子溫柔,不如說拿女孩子沒轍,只要女孩們一不高興,你就馬上道歉,不過,已經不是冒失鬼了,因為,剛剛是我故意跑來給你撞的喔!」正妹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小璇!!」在正妹叫自己「dj學長」的瞬間,我突然認了出來,因為實在太驚訝,所以忍不住喊了出來,小璇也變得太漂亮了吧!?

 

「雖然是我故意的,但你還是要請我喝咖啡喔!」小璇一副吃定我的樣子,我只能無奈的苦笑,但周圍的男生則用輕蔑的眼神責怪著我,不該有這種被正妹搭訕的好運。

 

小璇照例點了最貴的特大杯香草拿鐵。

 

「反正有人請客嘛!」她是這樣說的,記得有回我請她到水木咖啡廳,她也這樣說,這讓我憶起往日時光。

 

「小璇,妳變得好漂亮,差點就認不出來了。」我找了個話題。

 

「你是根本就認不出來吧!要不是我故意讓你撞,就算和我擦身而過,你也不會發現,對吧?」小璇詞鋒犀利的問。

 

「呃……那是因為實在差太多了!小璇現在不戴眼鏡了嗎?」我趕緊轉移話題。

 

「嗯,去做了雷射,治好了我的大近視眼,摘下眼鏡後,也開始學著打扮自己,一方面也是因為工作需要,我在外商公司上班,對穿著打扮有一定程度的要求。」小璇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原來如此,小璇,妳現在一定很多人追吧?有男朋友了吧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你希望我回答『有』或『沒有』?」小璇微笑的反問。

 

「喂,妳又來了!」我苦笑的說。

 

「因為我也沒變呀。」小璇吐了吐舌頭。

 

「變得這麼漂亮還說沒變!?被旁邊的女孩聽到,可能會妒忌的跑來揍妳喔!」

 

「那只是外表啦!我的內心還是跟以前一樣純潔!」小璇說。

 

「內心一樣純潔,那就是外表不純潔了?不過,前提是,妳的內心以前純潔嗎?」我問。

 

dj學長!我要收回剛剛說你沒變的話,你學壞了!小冰到底有沒有把你教好呀!」小璇指控的說。

 

「呃,是我自甘墮落,跟小冰沒關係。」我挺身而出,不讓心中的女神受人批評。

 

dj學長,你是真的很喜歡小冰呢……」小璇聽了,若有所思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有時候,連我自己也會覺得驚訝,怎麼能這麼喜歡她呢!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小璇若有所思的望著我好一會兒,接著開口問:「dj學長,你真的覺得我現在很漂亮?」

 

「是呀,妳現在這樣子,『漂亮』應該是種共識了吧!」

 

「那以前的我呢?」小璇問。

 

「以前,也很棒呀,即使戴著眼鏡,也很有個性美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你後悔了嗎?」小璇沒頭沒腦的問。

 

「啊?」

 

「早知道會變這麼漂亮,當初就不應該拒絕她,dj學長,你有沒有這樣想呢?」小璇直接的問。

 

「呃,妳希望我回答『有』還是『沒有』?」

 

「齁~~居然學我!沒創意!」

 

「不好意思啦……但小璇,在我眼中,妳一直都是正妹,只是現在更漂亮而已。那時,我會拒絕,不是因為妳不漂亮,而是因為我心裡有小冰。」我認真的回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