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不管過了多久,依然忘不了寒假的事情。

 

升上研二的我,開始著手準備論文,所以,我得時常到圖書館查資料,或到研究室找教授討論。

 

「那今天就先到這兒吧,剛剛說的,修改完再拿來給我,記得先預約一下,別每次都臨時跑來,這樣我很傷腦筋呢。」教授苦笑的說,不過,就算我臨時跑來,嘴裡說著傷腦筋的他,從沒拒絕過我,這跟某人很像。

 

「嗯,如果我記得的話。」

 

「喂,妳好像沒打算要預約,對吧?」

 

我只是微笑,因為我明白,若不一找機會就抓住教授打破砂鍋問到底,以他剛當上所長的忙碌程度,我是絕對預約不到時間的。

 

「唉,真拿妳沒辦法,早知道當初就不收妳了……」教授搔了搔頭,這動作跟某人也很像,他接著說:「不過下禮拜可別來找我,我要去美國開研討會,人不在台灣。」

 

「喔?去美國哪?」我問。

 

「哥倫比亞大學。」教授回答。

 

『那我跟你一起去吧。』在我聽到哥倫比亞大學的瞬間,這句話差點就脫口而出。

 

一轉眼,阿誠學長到美國也已經兩年了,不曉得這兩年,他過得好不好?

 

阿誠學長,你不是說過,有一天,若我得到真正的幸福時,就會回來看我嗎?那為什麼,兩年了,你卻一次都沒有回來過?

 

而我現在,已經很幸福了。

 

 

「小冰,等會兒有空嗎?」小淇在電話中這樣問著。

 

「嗯,有呀。」

 

「那我們去喝下午茶吧。」小淇提議的說。

 

我和小淇最後都留在成大唸研究所,所以,直到現在,還能一起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。但一開始,我想考的是清、交的研究所,不過,因為考的科目和準備方向有些不同,所以沒能考上,當時,我感到很難過。

 

「沒關係啦!其實這樣也不錯。」記得,當時他笑著對我說。

 

「哪不錯了?這樣,我們就不能天天在一起了。」我不高興的說,歷經了千辛萬苦,如此長久的分離後,難道不想珍惜能在一起的每一天嗎?還是,他並不像我喜歡他那樣喜歡我?

 

「我當然想每天都能見到妳,但現在已經沒辦法了吧,幸好,妳還留在台南,我只要回家,就能見到妳,這樣的話,我會變得更喜歡回台南吧!因為有心愛的女孩在等著我。」他笑著對我說,然後緊握住我的手。

 

當時他握的那樣緊,讓我突然覺得,或許,我沒能考上清、交的研究所,他比我更加失望吧?不過,他那句「有心愛的女孩在等著我」,倒是讓我暗自竊喜了好些時候。

 

「小冰,妳這禮拜要回台北嗎?」小淇問。

 

我搖搖頭,微笑回答:「沒,他要回台南找我。」明明在一起快兩年了,只要一想到他,心裡還是小鹿亂撞的,臉還有些發燙呢!

 

「呵,光是提到他,妳就打從心裡笑開了呢!」小淇揶揄的說。

 

「我哪有!?」我反駁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妳現在看起來真的很幸福。」小淇說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但最關心妳是否幸福的阿誠學長,卻不曾再出現了。」小淇說完,輕嘆了嘆,直到現在依然單身的小淇,是不是喜歡阿誠學長呢?

 

「或許,已經遺忘了吧?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希望,在美國的他,已經找到屬於他的幸福了。」小淇說。

 

是呀,我也這麼希望,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幸福著,這樣太不公平了。

 

幾天後,我想念的人回到了台南。

 

「小冰!」剛從車站收票口出來的他,一見到我,便開心的朝我奔來,然後緊緊的將我擁入懷中。

 

dj學長,別這樣,很多人在看的……」我害羞的說。

 

「喔,對不起!兩個禮拜沒見了,所以才……dj學長聽了,將我放開,但仍緊握著我的手。

 

「嗯。」我臉紅的點頭,不過心裡很高興。

 

「不過,小冰,我們都交往快兩年了,怎麼還叫我dj學長?叫聲親愛的,或是dj哥哥不行嗎?」

 

「人家就喜歡這樣叫嘛!」我回答,因為叫「dj學長」會讓我憶起過往,提醒我要好好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。

 

「好好,妳喜歡就好。」dj學長立刻投降的說,我就喜歡他這時的有趣神情。

 

「呦~~~~小倆口想打情罵俏,也得看場合吧?人來人往的車站可不太好喔。」有個熟悉的聲音這樣說著。

 

「咦?阿勝,你怎麼在這裡!?」我驚訝的說。

 

「呵,還有我喔!」從阿勝身後探出張漂亮臉蛋,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啊!?小玟,妳也來了?」我又吃了一驚。

 

原來他們三個人早約好搭同一班車來找我,只有我不知道而已。

 

dj學長,你居然敢騙我!?」我生氣的說。

 

「冤枉呀!我只是配合小玟而已,而且,起先我也不願意呀。」dj學長委屈的說。

 

「呵,小冰,是我強迫他的!你別怪他啦!他還可憐兮兮的說:『要是惹小冰不開心,揍我一頓怎麼辦?』」

 

「齁~~人家哪有那麼兇?」我又好氣又好笑的望著一臉無辜的dj學長。

 

「唉,可憐的dj呀,想當初也是風靡萬千少女的純情美少年呢,如今卻……

 

「卻怎樣?阿勝,拜託你,別再火上加油了!」dj學長哀求的說。

 

原本預期的兩人世界,多了阿勝與小玟,成了四人聚會,但我卻一點也不介意,因為若沒有阿勝和小玟,我和dj學長或許永遠無法再次相遇。

 

「但不管何時想起,那都是讓人驚訝與讚嘆的巧合呀。」阿勝說。

 

「是呀。」小玟附和的說。

 

「要是再早一點介紹,你們也不用多繞這麼一大圈,思念彼此這麼久。」阿勝感嘆的說。

 

「對呀,只要想起當時小冰的模樣,我就感到心疼。」小玟說。

 

「當時我有這麼糟嗎?」我不太認同的問。

 

小玟聽了微微點頭,接著緊握著我的手。

 

「不過,我倒覺得繞了這段遠路,並不是完全沒收穫。」dj學長說。

 

「喔?」阿勝感興趣的應了應,我和小玟也好奇的望向他。

 

「一開始,我以為自己只是因為小冰很可愛,所以才喜歡上她,那只是一時的感覺,一段時間後,就會淡忘,而我也打算這麼做……但卻驚訝的發現自己怎麼也忘不了,在繞著遠路的同時,更加確定了喜歡小冰的心意,不管發生了什麼都無法動搖,所以,和小冰再次相遇時,我才能毫不猶豫的抓住她,因為,我再也不想失去她了……若再早一點相遇,或許就沒辦法這麼積極……dj學長說。

 

我有些害羞的聽著dj學長說這些話,心裡有著類似的感觸,若不是繞了這麼遠的路,一年多前跟dj學長再度相遇時,依照我的個性,絕不可能放下身段,哭著投入他懷中的,一定會故作姿態,想辦法讓dj學長來追求我,以他消極的個性與拙劣的追求技巧,搞不好得耗上更多時間……

 

或許,這是上天刻意替我們寫的劇本吧?

 

「總之,見到你們現在這樣,我們都感到很欣慰。」阿勝手環著小玟,微笑的說。

 

「不過,這也多虧了貝兒,不曉得她在美國過得好不好?」dj學長表情略為憂傷的說,男朋友用這種表情提起其他女孩,女朋友總會吃起醋來,我也不例外。

 

「是呀,不曉得阿誠學長現在是否找到他的幸福了?」我立刻反擊的說。

 

「喂!怎麼可以在男朋友面前,大喇喇的提起以前追求妳的男生呢?」dj學長不高興的說。

 

「你還不是一樣!?你提的是前女友耶!比我更嚴重!」我不甘示弱的說。

 

「呃……這樣說來,好像是我不對……dj學長很快的認錯道歉。

 

快兩年了,已經這樣幸福的過了兩年,阿誠學長,你還不回來嗎?

 

然後,研二寒假的腳步聲,逐漸近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