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唉,做研究真的很累人呢。」在沉默中,餐點送了上來,這時阿誠學長突然換了個話題。

 

「嗯……」我腦袋裡亂糟糟的,不明白阿誠學長的用意,若他確信我還喜歡著dj學長,為什麼又要答應我一起過情人節呢?

 

「不過,研究總是依照邏輯進行的,只要努力去做,最後,一定能得到成果,若戀愛也能這樣就好了……」阿誠學長說完,苦笑了笑。

 

……

 

「小冰,這些天,我讓自己完全沉浸在研究裡,偶爾想起我們的事時,總會感到忿忿不平,為什麼,我付出了這麼多,卻依然無法讓妳喜歡上我?我對待這份感情,甚至比做研究還要努力,但最後,卻沒有半點成果……

 

「阿誠學長,不是這樣的。」我說,因為我已經準備和阿誠學長在一起了呀。

 

「我想了又想,無數次徘徊在愛與不愛的邊緣,然後,我終於明白了。」

 

「明白了?」

 

「原來愛與緣分根本是兩回事,有緣分在一起的不一定有愛,明明愛著卻不一定會有緣分。這樣想的我,突然釋然了,因為我和妳不能在一起,並不是因為我不夠喜歡妳,或我不夠努力,只是因為我們沒有緣分而已……」阿誠學長淡淡的笑著,但卻更讓人感到哀傷。

 

「不,阿誠學長,我們有緣分的,我們有的。」我連忙說著,因為現在,我身邊只有阿誠學長了。

 

「就算有,也只是朋友的緣分罷了。」

 

「不,不是那樣。」我否認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我知道妳想說什麼,但我是個心胸狹窄的男生,沒辦法跟心裡沒有我的女孩在一起,這點,我感到很抱歉。」阿誠學長淡淡的笑著說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你怎麼會是心胸狹窄的人!?別這樣說自己,別為了我,這樣說自己!」我說,心裡感到很難過,阿誠學長明明喜歡著我,卻為了放開我,為了不讓我感到歉疚,把自己說的那樣不堪……

 

「小冰呀,我只是個普通男生,沒妳想像的那麼好,不會為妳做到那種程度的,我……只是厭倦了老是得安慰哭哭啼啼的妳而已……」當阿誠學長這樣說時,望著我的眼裡,卻充滿了憐惜。

 

雖然說著為冰冷的話語,但眼裡的真心卻出賣了他自己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我不會再哭泣了,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,所以,才會答應跟你一起過情人節的,難道,你不是這樣想的嗎?」我說,阿誠學長在我身邊努力了那麼久,這次換我努力了。

 

阿誠學長沉默的望著我,輕嘆了嘆後,開口對我說:「小冰,我是來跟妳道別的。」

 

「道別!?」我驚訝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這次的研究很成功,所以,我老闆要跳槽到哥倫比亞大學了。」

 

「所以……

 

「我準備跟他一起過去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怎麼會!?」我不可置信的說,連阿誠學長也要離我而去了嗎?

 

「談戀愛對我來說,似乎太難了,相較之下,做研究就容易的多,所以,我決定去做自己擅長的事,這很合理,對吧?」阿誠學長微笑的說。

 

「不!一點都不合理!」我激動的說,驚動了正甜蜜的共度情人節時光的情侶們。

 

「小冰……

 

「我是因為想和學長在一起,因為想成為學長的女朋友,才答應跟學長一起過情人節的!你怎麼能、怎麼能在這一天跟我道別呢!?」我大聲的說。

 

「唉呀呀,這下子,我完全成為壞人了呀……剛剛妳說的,算是表白了吧?不過,我被妳拒絕過兩次,心胸狹窄的我,心裡很不是滋味,所以呢,我也不會一次就答應妳的……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你在說什麼!?」我傷心且不解的說。

 

「我跟妳表白了兩次,所以,妳至少也得還我兩次吧?在妳身旁守候了兩年多,這次,換妳來等我吧!幾年後,我從美國回來了,若妳的想法依然沒變,到時候再跟我表白的話,我會好好考慮的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為什麼你一定要讓自己當壞人呢!?」

 

「小冰,妳在說什麼呢?我可沒偉大到為了妳犧牲自己,我只是因為要去美國了,所以拒絕妳而已,這樣對我們都好。對了,離開台灣前,我還有很多事情得處理,所以,別再來找我,也別打電話給我了……去美國後,因為參加了新的研究計畫,可能會忙到沒時間聯絡,所以,與其花心思在我身上,不如……」阿誠學長的笑容說到這兒時,霎然消失了。

 

「我不會就這樣放棄!」我說。

 

「不如……去找妳喜歡的人吧,妳真正不該放棄的,並不是我,而是那個一直在妳心裡的人。」阿誠學長溫柔的說,只有這句話才是他的真心。

 

「不該是這樣的……

 

「給了妳這樣一個情人節,我感到很抱歉,但我想,我該離開了。」阿誠學長說完站起身來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我以為你一直喜歡著我的,不是嗎?」我近乎哀求的問。

 

……已經不喜歡了,不能再喜歡了……」阿誠學長回過身來說。

 

「我不相信!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」我問。

 

「從現在。」阿誠學長轉過身去,然後,頭也不回的去了。

 

我感到全身無力,整個人軟癱在沙發上,重要的人要離開了,拼盡全力卻無法將他留下,悔恨、遺憾、悲傷、憤怒與不解的心情交織著……

 

我的寒假,盡發生些令人悲傷的故事。

 

寒假,不想再有了。

 

而關於愛情的故事,也不想再說了。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2/1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