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情人節在寒假即將結束前到來,這一天終於來了。

 

「你說的那個學長,情人節時,應該會跟妳告白吧?」小玟關心的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不置可否的應了應。

 

「那妳準備好了嗎?」小玟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……」小玟沉默的望著我,看起來有些擔心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不知道為什麼,妳的表情就像……做了個重大決定,但望著妳,我卻擔心起妳做的決定……

 

「小玟,阿誠學長真的對我很好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小冰,妳喜歡他嗎?」

 

......

 

「小冰,我好矛盾,我很高興妳終於能敞開心扉,試著接受其他男生,但我卻又擔心,若妳的心一直還在那男生身上,那麼,不管待在任何男生身邊,也永遠沒辦法感到幸福。」小玟難過的說。

 

「小玟,我沒事的,和阿誠學長在一起,我一定能幸福的。」我說。

 

是呀,若連阿誠學長都不行,還有誰可以呢?

 

約定的這天,我早到了,難道是迫不及待嗎?但有什麼迫不及待的理由嗎?想到這兒,我苦笑了一下,接著,推開玫瑰園的大門走了進去。

 

「妳好,請問有訂位嗎?」服務生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服務生查詢了訂位記錄後,帶著我到預訂的位子,剛好是我最喜歡的靠窗座位,我和前男友、dj學長還有阿誠學長,都曾在這位子共度下午茶時光,不過,如今還在我身邊的,只有阿誠學長了。

 

傍晚時分的玫瑰園,已是座無虛席,只有幾個男孩、女孩,表情雀躍的正等待著自己的另一半。

 

我的神情,也跟他們一樣嗎?

 

我拿出包包裡的化妝鏡仔細瞧了瞧自己的模樣,心想,這樣的我,應該配得上阿誠學長吧?

 

「已經很可愛了,再打扮下去,讓其他女孩怎麼辦呢?」突然有個聲音這樣說著,我放下鏡子,站在眼前的是將近一個月不見的阿誠學長,有種好懷念的感覺。

 

「呵,真的嗎?你真的這樣覺得?」我開心的問,我想,當每個女孩被稱讚漂亮可愛時,應該都會感到開心吧。

 

「不然,我幹嘛一喜歡就是兩年多呢?啊!我的青春呀……」阿誠學長微笑說完,坐了下來。

 

這樣說,算是表白嗎?

 

「什麼嘛!好像很委屈一樣……」我假裝不高興的說。

 

「喜歡一個不理自己的女孩兩年多,妳說委不委屈?」阿誠學長問,這時,服務生走來替我們點餐。

 

「我哪有不理你。」我辯駁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就是這樣才糟糕,要是完全不理我,或許還比較好一點……」阿誠學長苦笑的說。

 

我本想問阿誠學長的話是什麼意思,但因為服務生站在一旁,不方便再繼續談這話題。

 

「才六點,就已經全滿了呢!不愧是情人節。」點完餐後,阿誠學長換了個話題。

 

「是呀。」我同意的說,頓了頓後接著問:「研究報告,弄好了嗎?」

 

「嗯,已經好了,老闆也飛到美國做報告了,聽他說,哥倫比亞大學方面好像挺滿意我們的研究成果的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那很好呀,努力有成果了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是呀,不枉大家一整個月沒日沒夜的寫程式、跑數據、整理報告和研究成果了。」阿誠學長的神情看來確實有些疲憊。

 

「因為這樣,你才忙的都沒跟我聯絡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。」阿誠學長點了點頭。

 

「阿誠學長……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你沒什麼話想跟我說嗎?」我暗示的問。

 

阿誠學長聽完沉默了一會兒,開口說:「說起來,跟喜歡的女孩一起過情人節,好像還是第一次呢。」

 

喜歡的女孩,是指我吧?這算是表白嗎?

 

「咦?真的嗎?」

 

「啊!不,以前有過一次。」阿誠學長像是突然想起的說。

 

「哼,花心!」我有些不高興的說。

 

「我哪有?那是高中時,我和貝兒兩個人因為無聊,才一起過的情人節,只是學長、學妹的關係而已。」阿誠學長回答。

 

「會有人真的只是因為無聊,而找人一起過情人節嗎?」我質疑的問。

 

「有吧,我和貝兒就是。」

 

「誰約誰的?」我問。

 

「貝兒約我的。」阿誠學長很快的回答。

 

「或許,當時貝兒學姐的心情並不一般,只是你沒發現,甚至連你也沒察覺自己的心情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阿誠學長像在回想著過去。

 

我感到有些不愉快,貝兒學姐搶走了dj學長,現在又占據了阿誠學長的回憶,這樣的心情,難道,我在吃醋嗎?

 

「過去太久了,已經記不起當時的心情了……只記得,一直期望著未來能有機會,跟自己喜歡的女孩一起過情人節,而今天,終於實現了……小冰,謝謝妳今天能陪我一起過。」阿誠學長望著我,微笑的說。

 

這算是表白了吧?不過,成為情侶後,每年都要過的,幹嘛說謝謝呢?

 

「阿誠學長,上次我話還沒說完,你就回研究室了,後來也沒回來。」

 

阿誠學長微笑的搖搖頭,回答說:「不,其實我有回來。」

 

「咦!?但我等了很久,也沒見到你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那天我回來時,正好見到妳和一個外表清秀的女孩在談話,不好意思打擾妳們的我,只好先待在一旁,等妳們說完……」阿誠學長說到這兒停了下來,望著我愣愣出神。

 

原來那天阿誠學長回來了,所以,他應該聽到了我和小楓的談話,嗯……我和小楓談了些什麼呢?

 

「小冰,上天一定是為了提醒我,才讓我聽到妳們的談話,否則,我差點以為,你真的已經將他拋開了……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小冰,兩年前的花東行時,我碰巧見到了妳替他買藥那一幕,所以,那天,當你在女孩面前,從包包裡拿出藥袋時,我立刻明白了……

 

「阿誠學長……

 

「假如直到現在,妳的包包裡還擺著他留給你的東西,那代表,妳根本從未忘記過他……小冰,其實這兩年來,你一直喜歡著dj吧?」阿誠學長這樣說著。

 

「不!我早已經把他拋開了!」我說。

 

「不。」阿誠學長嘆了口氣,接著說:「妳一直喜歡著他,就跟我始終將妳放在心上一樣。」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2/1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