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不禁苦笑,上回跟翎告白時,也是如此,難道我連告白的命都沒有嗎?

「沒關係,你先看看吧。」瞳微笑的說。

我拿出手機,是個簡訊,而且,是寬發給我的簡訊。兩年來,毫無音訊的寬,為什麼會突然發簡訊給我呢?困惑的我,將簡訊打了開來……

簡訊裡只有一句話,和張雪的照片。而我,一眼就認出,那是四年前,筠到北海道時,傳給我的照片。

「還記得,關於雪的約定嗎?」那瞬間,筠的倩影突然出現在我眼前,微笑的問著我關於雪的約定。

寬怎麼會有這張照片?是筠給他的嗎?不,這不可能,筠從北海道回來後不久,便陷入沉睡,不會有機會把照片給寬的……而且,更令人困惑的是,寬為什麼要把這照片傳給我?

「怎麼了?看著簡訊發呆?」瞳好奇的問。

「嗯,有些想不明白的事……」我含糊的說。

「關於什麼的?」瞳問。

「關於什麼的……」我稍微想了想,才回答:「大概是逝去的記憶吧。」

瞳聽完,沉默了一會兒,才開口對我說:「因為已然逝去,所以才稱為記憶,既然想不明白已經逝去的過往,為什麼不想想未來呢?未來使人充滿希望,而記憶卻只能讓人憂傷……」

「充滿希望的未來,是嗎?」我喃喃的說,但與瞳不同,當我想到未來時,感受不到希望的光。

手機再度響起,這回是來電鈴聲,而打來的人,是寬。

「好久不見了。」電話那頭傳來寬的聲音。

「嗯,兩年了。」我回答。

「收到了嗎?」寬問。

「嗯,不過……寬,你怎麼會有這照片?」我反問。

電話那頭的寬沒有回答,於是我又問:「寬,你找到筠了嗎?」

「……我打這通電話,就是想告訴你關於筠的事情。」寬回答。

「所以,你找到她了?」我問,連我都沒想到,原來自己還這麼執著於筠。

「找到筠了嗎……其實,我也不能確定……」電話那頭的寬似乎有些迷惑。

「什麼意思?」我問。

「……電話裡說不清楚,不如我們見一面吧。」寬提議的說。

「見一面……什麼時候?」我問。

「現在。」寬回答。


一小時後,我停好了車,往與寬約定的地點緩緩走去。

是的,我拋下瞳,急忙趕來見寬,因為我太想知道寬究竟有沒有找到筠,我太想知道這兩年筠的狀況,到底有沒有好轉。上一回,我為了翎,拋下了筠,讓她獨自一人;這一回,我又做了相同的事情,居然拋下瞳,讓她獨自一人在香山海邊,這樣的我,真是個十足的爛男生呀!

不,我不能這樣,我該待在瞳身邊的,現在還來得及,趁著夕陽未落下前,我應該快些回去,告訴瞳,我想跟她在一起,正如瞳說的,逝去的記憶令人憂傷,只有未來能帶給人希望。

但,這卻是瞳要我來的。

聽完寬的提議,我說自己現在分不開身,很快的拒絕了,寬沒多說什麼,只說:「是嗎?兩年後的你,已經不在意了嗎?」

『我,對於筠,已經不在意了嗎?』切斷電話後的我,腦中一直盤旋著這疑惑。

或許是聽到了我和寬的對話,瞳體貼的問:「很重要的事嗎?不去沒關係嗎?」

「不要緊的,改天再約就好了,再說,我怎麼能丟下妳不管呢?」我說,對於瞳的體貼感到很窩心。

「嗯。」瞳微笑的點了點頭。

但接下來,我總無法靜下心來,不停猜想著,寬找到筠了嗎?還有,他到底想告訴我,關於筠的什麼?

「你很想去,是嗎?」瞳望著遠方,突然的問。

「什麼?」一時之間,我沒意會到瞳指的是什麼。

「雖然,我不曉得是誰打來的,不過,你很想去見他,是嗎?」瞳別過臉來,表情略帶憂傷的問。

「我……」我張開嘴,不曉得怎麼回答。

「人在這兒,心卻已經不在這了……」瞳喃喃的說。

「瞳,很抱歉,其實,我剛剛想告訴妳的是……」我話說到一半,被瞳打斷了。

「我想,你還是去見他吧。」瞳說。

「不行,我怎麼能丟下妳……」我搖頭說。

「你沒有丟下我……因為,最後你還是會回到我身邊的,不是嗎?」瞳臉上帶著令人不捨的微笑,這樣對我說。

「瞳……」

「你去吧,把你的人帶過去,然後,在夕陽落下之前,將你的心找回來。」說完,瞳靜靜的望向湛藍大海。


兩年沒聯絡的寬,本以為我還在清華唸書,所以,人已經在新竹的他,提議約在學校裡頭,才知道,我已經離開學校了。不過,當我告訴他,我今天正好來新竹辦事時,他聽完輕嘆了嘆,回答:「這麼巧……或許,緣分是真的存在的吧?」

約定地點是相思湖畔,說來有趣,兩個大男人居然約在相思湖畔見面,實在太曖昧了,不過,今天的我,倒是很想去那兒看看,因為四年前,我在那兒,見到了沉睡前的筠的最後一面。

寬會傳雪的照片給我,我想,他應該找到筠了吧?所以,他約我見面,應該是想告訴我,他找到筠之後,所發生的事情,應該是這樣吧?

但若寬找到筠了,為什麼會說他不確定呢?找到了,卻無法確定……難道,筠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嗎?我搖搖頭,對筠來說,還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嗎?上天對筠經夠殘忍了,不是嗎?

這幾年,我幾乎成了無神論者,因為,我深深覺得,若這世界真有任何神祇存在,那麼,祂絕對不會這樣對待筠的,然而,事情卻發生了,所以,這世界上,神佛什麼的,或許從來沒有存在過吧?

我走過大草坪,經過成功湖畔,見到以前常去看電影的大禮堂,然後,我繞過小吃部、圖書館、活動中心、女生宿舍,最後,我來到了相思湖畔。


待續
by dj 2010/5/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