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回陪瞳逛街,只要經過唱片行,一定會逛上一逛。

 

「很抱歉,只要一見到唱片行,我忍不住想進去看看,有沒有什麼新CD,你會覺得很無聊嗎?」瞳有一次神情歉疚的這樣問我。

 

「一點也不,託妳的福,我買到了幾張不錯的長笛演奏CD呢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那就好。」瞳聽完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。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瞳微笑的搖搖頭,回答:「沒什麼,我只是不希望你跟我在一起時,覺得很無聊。」

 

那時,我突然想起以前與筠相處的情形。吸引筠的除了美食之外,還有書店,只要經過書店,筠就會不由自主的走進去。

 

「陪我逛書店,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呢?」記得筠問過我類似的話。

 

老實說,對原本不喜歡看書的我來說,逛書店還真是挺無趣的,但那時的我很喜歡筠,所以我回答:「不會呀,其實我也滿喜歡閱讀的。」

 

為了討筠歡心,我只好假裝自己喜歡看書,不曉得其他男生是不是也和我一樣,為了給心儀的女孩好印象,就算扯謊也在所不惜。

 

但後來,筠信以為真,開始找我討論一些書的讀後心得,逼得我不得不先把那些書看過一遍,才能在筠面前言之有物。一段時日後,我還真讀出興致來了,雖然,我最後沒能跟筠在一起,不過,閱讀的習慣,卻保留了下來,說起來,還真得感謝筠,否則我大概一輩子都沒辦法體會閱讀的樂趣。

 

「嘿!」我感覺有人抓了抓我的手臂,才從回憶中醒了過來。

 

「啊?瞳,怎麼了?」我回過神來,望著眼前嘟著嘴的瞳問。

 

「人家剛剛問你,覺得這片CD如何?你卻在發呆……」瞳似乎有點不開心。

 

「抱歉,我剛在想點事情……這片CD呀,我看看……嗯,指揮很有名呢,價位也不算高,還不錯喔。」我連忙回答。

 

「你剛剛在想什麼呢?」瞳問,她在意的,好像不是CD的事情。

 

……我想起了一個喜歡看書的老朋友。」我籠統的回答。

 

「喜歡看書的老朋友……好像沒聽你提起過他?」瞳疑惑的問。

 

「是呀,有機會再告訴妳,關於他的事情。」我一語帶過的說。

 

「嗯,我想,他對你來說,一定是個相當重要的朋友吧?」瞳猜測的問。

 

「為什麼會這樣想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瞳只是微笑,沒有回答,而我也沒有追問,因為我剛剛也沒告訴瞳筠的事情,所以,就算扯平了吧。

 

直到現在,我還沒對瞳提起過,關於筠和翎的事情,因為我覺得,若讓瞳知道了她們的故事,那麼我就不可能真正拋開筠和翎,而瞳的心裡,也會因此產生不必要的芥蒂。

 

如果可以的話,我打算永遠都不讓瞳知道。

 

逛完唱片行後,我問瞳還想去哪兒,她說想去香山海邊,看黃昏時的夕陽。我很快同意了,心想,瞳真是替我找了個告白的好地點,當香山夕照灑在我和瞳身上時,那感性的氣氛,想必會成為告白時,最令女孩憧憬的浪漫背景,這樣一來,告白成功的機率就更高了。

 

我載著瞳,用著不疾不徐的速度,在下午三點多抵達香山海邊。假日的香山,遊客比印象中來得多,記得以前和筠一起來香山看夕陽時,人好像沒有那麼多……

 

我是怎麼了?明明打算今天要跟瞳表白的,怎麼一直想起筠呢?我甩甩頭,想把筠暫時從腦海中甩開。

 

「呵,很熱鬧呢。」瞳開心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以前來的時候,好像沒有這麼多人。」我回答說。

 

「嗯,小時候來放風箏,還能拉著風箏到處奔跑呢。」瞳回憶似的說。是呀,身為新竹人的瞳,香山海邊應該來過很多次了吧。

 

接著,我們找了個看海的好位置,坐了下來,瞳望著湛藍的大海,好一會兒沒說話,我則開始思索,該找什麼話題才好。

 

「現在的海,跟小時候的海,應該沒什麼差別吧?」瞳突然的問。

 

「嗯,應該是一樣的。」我回答,跟人類短暫的生命比起來,大海幾乎代表著永恆。

 

「但看起來卻很不一樣,這是為什麼呢?」瞳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很不一樣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我從小就很喜歡海,老是吵著爸媽帶我來海邊玩,那時,我覺得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實在太美了,夢想著有一天能在海邊演奏小提琴……」瞳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海風迎面襲來,瞳的身體縮了縮,瞳是不是會冷呢?想到這兒,我把外套脫下,替瞳披上,不過,這下子換我感到有些涼意了。

 

「謝謝,你真體貼。」瞳微笑說完,頓了頓,繼續接著說:「但現在,當我望著大海時,腦海裡卻盤旋著困惑與腦人的旋律……

 

「困惑與惱人的旋律?」比起自己遇過的女孩們,在語言與文字的運用上,我顯然遠遠不及她們,以前的筠是這樣,翎也是這樣,現在連瞳也說著具有某種意涵的話語,但我卻無法理解。

 

「我呀,喜歡上了一個男生……」瞳令我驚訝的說。

 

「啊!?」我聽完後,不禁猜想那男生會不會是我,這就是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吧?

 

「雖然認識他的時間不長,但隨著一次次的相處,我喜歡他的心情愈來愈強烈,但為了保持女孩的矜持,我只好努力壓抑那心情,再試探他,看他是不是也把我放在心上。不過,直到現在,對於他的心意,我依然感到困惑,他就像是片雲,總是輕輕柔柔,但卻捉摸不定,聽他說了許多話,但心裡的話,他卻從來不說,因為這樣,我一直感到很苦惱,到底要該怎麼做,才能讓他敞開心扉,跟我說說心裡話呢?」瞳說到這兒抬起頭來,用著苦澀的神情看了我一眼後,又望向大海,接著嘆了口氣。

 

瞳指的男生是我吧?那麼,我真的帶給瞳這種感覺嗎?我讓她感到既困惑又苦惱嗎?

 

「瞳…………

 

「在感情上,我是個笨拙的女孩,不懂得怎麼表達自己的感受,也從來沒談過戀愛。但這次,我真的很努力了……不過,我也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了……你覺得,若我這樣告訴他,他能感受到嗎?」瞳別過臉來問,漆黑的雙眼裡柔情似水。

 

「我想一定可以的。」我回答說,已經了解瞳的心意了。

 

「若感受到了,那麼,你……有沒有什麼話……想對我說呢?」瞳兩頰通紅,羞怯的說。

 

「我……」我遲疑著,這跟我設定的劇本不同,原本想選在夕陽西下時表白的,但現在是個不容錯過的好時機,在愛情上,時機永遠是最重要的,就是現在,告訴瞳,我想和她在一起吧。

 

「瞳……如果我是那個幸運兒,我想告訴妳……」說到這兒時,手機突然響起,打斷了我的告白。

 

 

待續

      by dj 2010/4/2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