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而,告訴我堅持到底才能看見不同風景的小薏,卻繼續介紹女孩讓我認識,我感到奇怪,對於筠的醒轉、翎的眷戀,不是讓我堅持到底嗎?

 

「是該堅持的,倘若堅持會有回應的話……但已經四年了,你還能年輕幾個四年?」小薏這樣回答。

 

我總算明白,之前小薏告訴我那番話時,眼裡有著迷惑的原因了。雖然她心裡覺得堅持到底的人,才能見到之後的風景,但她更擔心,堅持到底的我,最後,什麼都沒能看到,而虛擲了年輕歲月。

 

「是呀,不試試看,你怎麼知道,你不會喜歡上其他女孩呢?」幾天後,我在MSN上遇見學妹,她也認同小薏說的,勸我應該試試看。

 

「嗯,也有道理。」我回答說。

 

「很好,總算開竅了嘛!那麼,上回替你介紹那個管樂社的學妹,有跟人家聯絡嗎?」學妹問。

 

「有呀,在MSN遇上時會聊一下,偶爾也會互傳簡訊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你要積極一點,據我了解,她對你好像挺有好感的,因為她喜歡有才華、體貼和溫柔的男生,學長你剛好全部正中紅心。」學妹推波助瀾的說。

 

「真的、假的?有這麼好嗎?我怎麼不知道?」我開玩笑的回答。

 

「學長,你的好,我最清楚了,因為連我都曾為你著迷一陣子耶!想起來還真不甘心,為什麼當初不是你迷戀上我呢?」學妹似乎有些不開心的說。

 

「很抱歉,或許是因為那時,我已經心有所屬了吧?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呵,連這樣你都要道歉,真是體貼過頭了……不過,這對女孩子來說,是很致命的,知道嗎?別對曾喜歡你的女孩太過溫柔,要是不小心讓我舊情複燃的話,你可就傷腦筋了。」

 

「呃,這個……」我緊張的打著字,不曉得該回些什麼才好。

 

「哈,騙你的啦!^o^」學妹在句末打了個大笑的符號。

 

自始至終,我總是猜不透學妹她,連她是否喜歡過我,我都無法確定,不過,我很慶幸到現在,還能跟她這樣輕鬆的交談,對我來說,與學妹聊天時,過去的無憂時光,一瞬間好像又回來了,那段剛遇見翎,筠也還活潑健康的美好日子……

 

筠、翎、歆、嵐、小薏、學妹、牛奶、吉桑、寬還有傑哥,這些曾與自己生命有過交集的人,現在通通不在自己身邊了,獨自一人在台北工作的我,偶爾會感到寂寞,只有小哈,一如往常的在我腳邊磨蹭著,我苦笑了一下,總算體會,為什麼有些人會把寵物看得比另一半還重要了,人們會因為許多原因離開自己,而寵物卻能一直留在身邊。

 

人們,比想像中還需要朋友,因為,不管再堅強的人,都有感到寂寞的時候。

 

之後,我開始認真和學妹介紹,名叫瞳的女孩聯絡,不僅三、兩天打一通電話,在MSN只要遇到,就會刻意聊上許久,接著,我在電話中提出邀約,電話那頭的瞳,略為考慮後,便答應了。

 

我和瞳進展得很快,順利到讓我有種不真實感,讓我有了「這樣順利發展下去,真的沒問題嗎?」的疑惑出現。不久之後,瞳開始有了暗示,似乎只要我表白,我們倆就能跨過朋友那道界線,成為一對戀人。但我卻感到猶豫,遲遲無法表白,然而,伴隨著我揮之不去的困惑,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了。

 

跨年前最後一個例假日,我回到了新竹,準備和瞳一起度過週末。早到了兩個多小時的我,想著該怎麼打發時間,一會兒後,我想到了白日夢。

 

「嘿!稀客呀!」傑哥見到我後,既驚且喜的說。

 

「好久不見了,傑哥,最近好嗎?」我問候的說,望著傑哥,心裡昇起種懷念的感覺。

 

「這話應該是我問你才對,像我這種老男人,無所謂好不好,就規律的過著每一天,期待每天會有些趣事發生,而今天因為你的出現,變得有趣多了。」傑哥笑著說。

 

「才四十歲而已,還年輕著呢!」我吹捧的說。

 

「還是一樣會說話嘛!怎麼,靠著這張甜死人不償命的嘴,到底交到新女友了沒?」傑哥話鋒一轉,關心起我的感情問題。

 

「這個嘛……或許快了。」我不確定的說。

 

「喔!總算有好消息了呀!自從筠那小妮子……」傑哥說到這兒突然停了下來,清了清喉嚨,才接著說:「總之,見到你總算能夠放下,我感到很欣慰,雖然這樣說對筠有點……不過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……」傑哥說完嘆了口氣。

 

「對了,你今天怎麼會回白日夢來?」傑哥問,我回答是和瞳有約,因為來早了,所以想到回來看看,後來,我稍微說明了自己和瞳的關係。

 

「那女孩,就是你的真命天女嗎?」傑哥問。

 

……是呀。」

 

傑哥困惑的望著我,接著問:「為什麼猶豫?」

 

「猶豫?」我不解的問。

 

「雖然只有一瞬間,不過,你剛剛猶豫了,那代表,你不太確定,那女孩是否真的是你的真命天女,不是嗎?」傑哥咄咄逼人的問。

 

……」我沒有回答。

 

「而且,你回白日夢來,想找尋的究竟是什麼呢?是依然存在現實中的我,還是早已消逝的人與記憶呢?」傑哥問。

 

其實,我真的不知道,我只是懷念這裡的氣味而已。

 

即使有所質疑,傑哥還是熱情的款待了我,兩小時後,帶著困惑的我,出現在與瞳約定的地點。

 

「對不起,練習有些延遲,等很久了嗎?」瞳神情歉疚的說,她參加了一個由年輕演奏者組成的管弦樂團,聽她說下個月要舉行演奏會,我答應她會去參加,並在演奏結束後上台獻花。

 

「沒關係,我也才剛到。」我笑著回答。

 

「呵,真的才剛到嗎?」女孩微笑的問。

 

「嗯,真的。」我加強語氣的說。

 

「你總這麼溫柔、體貼……」女孩喃喃的說。

 

「身為紳士,這可是基本中的基本。」我理所當然的說。

 

「好好,那麼,紳士先生,今天能陪我到處逛逛嗎?」女孩提出要求。

 

「當然,要逛多久都沒問題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呵,那真是太感謝您了。」女孩笑著說。

 

當時,我心裡想著,今天大概會是平實而溫馨的一天吧。

 

不過,偶爾,現實卻會以小說故事中的誇張情節,朝人們席捲而來。所以,即使一直生活在現實中的我們,還是得做好心理準備,因為,或許哪天,我們的現實生活,突然就變得像小說那樣的曲折離奇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10/4/1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