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聿丞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最近這陣子,因為City Cafe周年慶的特價活動,買咖啡的客人增加了不少。

 

「聿丞學長,因為City Cafe第二杯半價的活動,寄杯的客人很多,我們要想個更有效率的方法,來管理寄杯客人的名單。」小晴這樣對我說。

 

我和小晴成為戀人,也已經一年了。但小晴還是喜歡叫我聿丞學長,而且在生氣時,會改口叫我店長。

 

「小晴,我們都在一起這麼久了,一定要叫我『聿丞學長』嗎?不能叫個『親愛的』或『寶貝』之類的嗎?」我半開玩笑地問。

 

「店長,我現在正跟你討論店裡的事情,請正經一點。」小晴冷冷地說。

 

「是的,我錯了,請原諒我。」我立即道歉。

 

「呵,聿丞學長好乖,這樣才對喔!」小晴笑著說。

 

「小晴,妳學長我從小心臟就不好......經不起驚嚇的。」我裝可憐的說。

 

「呵,少來!上禮拜不是才剛跑完太魯閣全馬42公里耶!還心臟不好咧!」小晴笑著說。

 

「喂!大庭廣眾下,放閃也要有個限度,我都快瞎了!客人來了啦!」一旁的阿添有些不悅的說。

 

「哇,員工怎麼比老闆還兇!?」小晴吐了吐舌頭。

 

「因為老闆只顧風花雪月、談情說愛,幸好有任勞任怨的員工在店裡苦苦支撐。」阿添很快地回答。

 

我微笑,沒有回答,走向咖啡機,接待來買咖啡的客人。

 

「請問要什麼?喔,是你們呀!」我說,來的是對情侶,由店裡的City Cafe催生的一對。

 

「是呀。」子軒笑著回答。

 

「生意很好呢!」小芙望了望四周,這樣說。

 

「嗯,周年慶的關係吧?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呵,不是因為店長很帥,小晴又很可愛的關係嗎?」小芙笑著問。

 

「哈,是這樣嗎?」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。

 

「你好像有些得意?」一旁的小晴突然地說。

 

「我哪有?而且人家也有稱讚妳耶!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小芙說的是事實,在還不認識你們前,我也覺得小晴很可愛,店長很帥氣。」子軒補充的說。

 

「看吧。」我對小晴攤了攤手。

 

「你......之前該不會是因為小晴可愛,才常來這兒的吧?」小芙像是突然發現什麼似的問。

 

「呃,這個......我也只是個普通男生嘛!」子軒間接承認了。

 

「嘻,其實我也是耶!」小芙笑著說。

 

「那現在呢?」我邊問,邊把咖啡遞給他們。

 

他們聽完後,相視而笑,然後自然地牽起手來。

 

不管周遭有多少可愛的女孩或帥氣的男孩,自己的另一半永遠是最美好、最順眼的那個,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愛情吧!

 

「其實,City Cafe也不算太好喝......」子軒突然地說。

 

「喂,這話在7-11店長面前說,是想怎樣?」我假裝生氣的說。

 

「但跟喜歡的人一起喝,就有些不同了。」子軒補充的說。

 

「真是太閃了,我可以暫時離開一下嗎?」小晴笑著說。

 

「呵,你們也可以呀!」小芙笑著說。

 

「哈,剛剛才被警告過呢!」我看了看一旁的阿添,微笑的說。

 

望著子軒和小芙兩人牽著手,在外頭一起享用咖啡的身影,覺得很開心。

 

「幹嘛看著人家傻笑?」小晴問。

 

「我也不知道,就替他們感到很開心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嗯,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。」小晴說完,微笑了。

 

不管是誰,總希望在故事裡,見證愛情的美好。

 

因為愛情的美好,在現實中很難,但在故事裡就顯得容易多了。

 

像是說好了似的,在子軒和小芙還沒離開前,另一對情侶也到店裡來了。

 

他們站在商品櫃前討論著,好奇的我,悄悄的靠了過去。

 

「為什麼一定要來這兒買巧克力呢?選擇不多呢。」女孩問。

 

「因為,去年白色情人節送小雁的巧克力,就是一起在這兒買的,分開之後的再次相遇,也是這裡,對我們來說,這裡就像是命運之地。」男孩說。

 

「呵,命運之地呀!沒想到理性的阿謙也會相信命運呢!」小雁笑著說。

 

「若相信命運能讓我和小雁一直幸福的在一起,那麼我會永遠相信下去。」阿謙回答。

 

「唉呦,討厭啦!這樣講人家會很害羞耶!」小雁雙頰飛紅,忸怩的說。

 

「呵,今天究竟是怎麼了,店裡到處都有閃光彈,看來以後得加賣墨鏡這項商品了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啊,店長。」阿謙微笑的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店長,你別取笑人家了。」小雁嘟嘴的說,擁有纖細高佻身材的小雁,舉手投足卻像個小女孩,不禁讓人感到很可愛,難怪阿謙會這麼喜歡她了。

 

「好好,是我不對。」我道歉的說完,轉頭望向阿謙說:「最近還好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阿謙望向小雁,然後微笑的點了點頭。

 

「要一直都這麼幸福喔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我們會的,阿謙,對吧?」小雁說完,望向阿謙。

 

阿謙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,然後用力的點頭。

 

「那耶誕節巧克力到底要買哪一種呀?」阿謙問。

 

「唉呦,是你要送人家的,怎麼又來問我呢?」小雁皺眉的說。

 

我微笑的離開甜蜜的兩人,回到了櫃檯。

 

「心情好像很好?」小晴問。

 

「是呀,因為又見證了一段美麗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乾脆改成戀愛便利店好了。」小晴開玩笑的說。

 

「好主意,生意一定很好。」我附和的說。

 

「哈,還真的咧。」

 

不久之後,秋廷先生和依依,也在三點一刻下午茶時分出現了。

 

「跑業務到現在?」我問。

 

「是呀,今天到學校去拓展業務,中午跟幾個有興趣的老師詳細說明,一直到現在。」秋廷先生說,手裡拿著兩個御便當,點了兩杯大熱拿。

 

「辛苦了,但好像收穫不少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,今天還不錯,談成了兩件case。」秋廷先生回答。

 

「看來又能重登分行冠軍了?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最近冠軍都是依依的呢。」秋廷先生笑著說。

 

「沒辦法,依依這麼可愛,你又把她教得這麼專業,連我都想跟她買了。」我說

 

「唉,無意間培養了個強勁的對手呀!」秋廷先生語氣無奈的說,但臉上有著止不住的笑意。

 

這時,依依突然在櫃台旁出現,我和秋廷先生下意識的立刻噤聲。

 

「是依依呀,最近好嗎?」我微笑的問。

 

「嗯,很不錯呀。」依依微笑的回答完,接著說:「不過,剛才你們在說我的壞話齁......

 

「沒有呀。」秋廷先生馬上否認。

 

「的確沒有,依依為什麼會這麼想呢?」我問。

 

「因為我在外頭看你們聊得很開心,但我一進來,你們馬上安靜了下來,有嫌疑......」依依一副審問犯人的模樣,卻讓人覺得很可愛。

 

秋廷先生顯然也這麼覺得,因為他整個人看的都呆住了。

 

「幹嘛一直這樣看著人家啦!」依依臉紅的說。

 

「因為......太好看了......」秋廷先生回答。

 

「又一顆閃光彈炸裂了。」身後的小晴突然冒出這句話。

 

「哈,但秋廷先生可能沒意識到,說這話是在放閃吧?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他這個人就是這樣少根筋啦!也沒考慮到這樣說,人家會很害羞的!」依依抱怨的說,雖然嘴裡在抱怨,但臉上的神情卻是甜滋滋的。

 

「對不起,我以後會改進的......」秋廷先生道歉的說。

 

「不過,依依心裡其實還是很開心吧?」我問。

 

「咦?依依,是嗎?」秋廷先生神情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嘻~~~~才不告訴你呢!」依依吐了吐舌頭。

 

秋廷先生和依依演完了王子與公主的戲碼,迎來了童話故事般的結局,但其實屬於他們的故事才正要開始。

 

還有子軒和小芙、阿謙和小雁,他們的故事大概還會繼續進行下去,不曉得他們的故事到最後,能迎來幸福嗎?

 

「在想什麼呢?」身後的小晴柔聲問。

 

「我在想,這些愛情故事能一直幸福到最後嗎?」

 

「或許可以,或許沒辦法。」小晴說。

 

「或許沒辦法嗎?」我有些失望的問。

 

「但至少,他們現在是幸福的,未來能不能一直幸福下去,就看他們自己了。」小晴回答。

 

「那我們呢?」我問小晴。

 

「我們?」

 

「我們的故事,會迎來幸福的結局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我不知道呢,但我現在......」小晴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已經很幸福了。」小晴說完,躲進了我的懷抱。

 

「喂,整天這樣,還要不要做生意呀!」一旁的阿添抱怨的說,但卻是微笑地望著我們。

 

我們需要的幸福並不在過去,也不在未來,我們要的,是現在就能感受到的幸福。

 

店裡,人們依然來來去去。

 

他們相遇了,然後故事便開始了。

 

7-11遇見愛】by dj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/6/15完成於【甜在心咖啡館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