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轉院一個多禮拜後,那天晚上,我一如往常打開電腦、連結網路、登錄上MSN後,開始等待,等待著兩年不曾回應的訊息。

 

我隨意逛著網路,見到個「找尋緣分」的活動,大意是說來報名參加這活動,就能遇見自己遲遲未出現的緣分。這活動讓我不禁苦笑了起來,因為緣份,或許是上天最不想給我的東西。

 

一開始,明明喜歡著筠,卻因為無謂的自尊而錯過彼此;後來喜歡上翎,卻又因為發覺筠依然眷戀自己,而變得舉棋不定,無法對翎傾訴心意;終於下定決心,也傳達心意給翎了,筠卻發生不幸,讓我和翎背上了自責與內疚的枷鎖,從此各分東西;兩年後,好不容易明白了自己的真心,想再去找翎時,筠卻在這時候消失,見翎的契機,就這麼逝去了……

 

說起來,我真是個倒霉的男人,女孩子若真跟我這種人在一起,只怕會被我拖累吧,這樣的我,或許只適合自己一個人吧。

 

想這兒時,MSN突然傳來訊息聲,我點擊查看是誰傳訊息給我,這時間的話,或許是牛奶吧。

 

「嗯!?」我見到出現訊息的視窗,驚訝的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 

因為,出現訊息的視窗,右上角的女孩,有著全世界最美麗的微笑。

 

「嗨。」翎的訊息視窗上,出現了這個字。

 

「翎……是妳嗎?」我立刻回訊。

 

「嗯,是我。」隔了幾秒後,翎回答。

 

……好久不見了,妳消失了兩年……」我回訊,像是抱怨又像感嘆的說。

 

……很抱歉,但我沒辦法……」翎的訊息寫到這兒停了下來,過了一會兒才繼續說:「……因為即使見面,也只會讓彼此難受而已,不是嗎?」

 

對翎說的,我沒辦法反駁。

 

「你知道筠從醫院消失不見了嗎?」翎問,一瞬間我明白為什麼兩年未曾閃現的訊息,會在今晚出現了。

 

「嗯,我知道。」

 

「為什麼呢?你有她的訊息嗎?」翎問,即使隔著電腦,也能感受到翎的關心。

 

「聽說是轉院了,至於轉哪去,我也不清楚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你也不清楚……」翎好像有些失望。

 

「不過,寬說他會去找筠,直到找到為止。」我補充的說。

 

「嗯,寬真的很喜歡筠。」翎回答說,接下來對話停頓了一會兒。

 

「翎,這兩年,妳過的好嗎?」我關心的問。

 

電腦那頭的翎似乎沉默著。

 

「御守,你還留著嗎?」翎有些突然的問。

 

「嗯,還留著。」我回答。

 

……兩年了,雖然一直留著,但卻沒辦法發現嗎?」

 

「沒發現?翎,我不懂……」我不解的問。

 

但翎並沒有解開我的疑惑。

 

「筠她突然消失了,那麼……我們以後該怎麼辦呢?」我換了個話題,這也是我最關心的事,筠消失後的我和翎,該怎麼面對彼此呢?。

 

……我也不知道,我需要時間好好想想。」翎回答。

 

「需要時間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,除了時間之外,我們還需要契機。」翎說。

 

「時間和契機……我知道了,我會等的。」我回答。

 

然後,我開始等待,等著電腦那頭的翎回訊給我,但那天晚上,MSN再沒翎傳來的訊息。

 

翎說她需要時間想想,所以,我繼續等待,等著她想清楚的那天到來,我等了又等、等了再等,春天過了、夏天也走了、秋風颳起落葉、北風襲捲著殘雲,日子一天天的逝去,但MSN上卻不曾再出現翎的訊息,當等待成為一種習慣,變成件簡單的事情,所以,等我意識到時,才驚覺,時間在等待中,已經緩緩走過了兩年。

 

這兩年,我常想起翎和筠,想起筠時,我會自己一個人去吃些好吃的東西,或寫信給她,雖然,明知道是封永遠無法寄出的信。而想起翎時,我會到淡水走走,看看曾與翎一同走過的情人橋、一起看海的漁人碼頭,有一回我還自己跑去搭摩天輪,不過這得承受旁人異樣的眼光,因為自己一個人搭摩天輪的,我想,只有我而已,或許我在旁人眼裡,是個很寂寞的人吧。

 

現在,我已經從研究所畢業,離開新竹,來到台北的知名電子公司服國防役,這一切得歸功於老闆的大力推薦,他告訴廠商,我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研發人才,讓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。

 

「老闆,推薦函上這樣寫,會不會太OVER了?」拿到老闆推薦函時,我試探性的問。

 

「會嗎?我覺得剛剛好呢。」老闆有些困惑的說。

 

「萬一我進去之後,表現得很爛,那怎麼辦?」我擔心的問。

 

「這個嘛……先進去再說,別想那麼多,不過……你考慮的也有道理啦,所以,你進去後,要好好表現,才能證明我沒有瞎扯,加油!」

 

當老闆說到這兒時,不曉得為什麼,我有種被設計的感覺。因此,進公司快一年了,雖然只是服國防役,但為了不讓自己和老闆丟臉,我比任何同期的夥伴都還要認真工作和學習,讓公司有了在我服役期滿後,續聘的想法。

 

去年,歆提出的第二次留學申請,總算通過了,在秋天來臨前,收拾好行李,到京都念研究所去了,不用說,也知道她是為了牛奶才去的,所以,歆已經不在台灣,只有在過年或放長假時,才會回來。

 

而最受老闆青睞的吉桑,一年多前,在老闆軟硬兼施、威脅利誘的攻勢下,決定和小薏一起繼續攻讀博士,不過,我想應該是小薏的因素居多,如今,只要小薏想做的事,吉桑幾乎照單全收,以往那個風華絕代的怪咖,在小薏的調教之下,似乎漸往正常人的道路邁進,不過,不知道這樣是好、是壞?因為我覺得,怪咖也有怪咖的獨特美感,大家全都一樣正常,那未免也太無趣了點。

 

不過,只要他們倆過的幸福,是正常人或怪咖,也不用太計較了。

 

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10/4/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