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楓去跟櫃台的工讀生和店員們說了些話後,再度走回我身旁。

 

「可以一起坐嗎?」小楓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「我記得,妳叫小冰吧?」

 

「是呀,妳記得真清楚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因為我一直把你們的事放在心上呀,妳和那個叫做dj的男生。」小楓回答。

 

我聽完,只是笑了笑,沒有回答。

 

「小冰,妳在等人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等誰呢?是那個叫dj的男生嗎?」

 

……

 

「對不起,我好像太多管閒事了,跟你們又不是很熟……」小楓道歉的說。

 

「沒關係。」

 

「雖然這樣問很沒禮貌,但如果可以的話,能告訴我,妳和dj後來怎麼樣了嗎?」小楓問。

 

「為什麼妳這麼關心我和他的事?」我問,心裡的確有些不快。

 

……因為我和dj很像,喜歡一個人,卻因為某些原因,沒辦法告訴對方,只能傻傻等著……當我遇見dj時,我已經停止了等待,也整理好心情了,而嘴裡說著不願繼續等待的他,其實才正要開始……」小楓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

 

「所以,能把他留下的訊息交給妳,讓我感到很欣慰,後來,我離開了玫瑰園,不曉得你們之間的故事是否繼續了下去?也不知道他的等待是否有了結果……

 

「原以為……能繼續下去的……」我喃喃的說,望著小楓臉上一閃即逝的失望神情,我開始說了起來,一年多來,對小淇、小玟和阿誠學長都開不了口的話語,卻輕易告訴了小楓。

 

小楓靜靜聽著,直到故事結束。

 

「明明是彼此喜歡的,但卻因為錯過時機,所以,故事沒能繼續下去,等待也沒有結果嗎?」小楓喃喃說著。

 

……

 

「那麼,他現在跟另一個女孩在一起,而妳也在等著另一個男生?」小楓說。

 

「那男生明知道我喜歡dj學長,卻始終待在我身旁,他已經等我夠久了,我想,該是回應他的時候了。」

 

「喜歡嗎?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喜歡那男生嗎?」

 

……

 

「還放在心上嗎?」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還把dj放在心上嗎?」

 

對於小楓接連問的兩個問題,我都沒有回答。

 

「小冰,妳還留著嗎?」

 

「留著什麼?」我問。

 

dj託我交給你的東西。」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,接著才赫然發現,準備接受阿誠學長的我,居然還留著dj學長的藥袋和信,而且,現在就放在包包裡!想到這兒的我,打開包包,將裝著藥袋和短信的小封套拿了出來。

 

「我剛剛說過,自己也曾傻傻的等著一個男生,直到明白一直等待下去也不會有結果,所以,我停止了等待,也整理好了心情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但人生是很奇妙的,常會跟我們想的不一樣。」小楓微笑的說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看到那男生了嗎?」小楓指了指剛才和他一起進來的男生,他朝我們微笑,是個笑容有些靦腆的鄰家男孩。

 

「他就是幾年前,我一直等待的男生。」小楓說,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。

 

「啊!?」我感到很驚訝。

 

「明明已經停止了等待,也將喜歡他的心情整理掉了,選擇離開與他相遇的成大校園,就在我以為故事已經到了終章時,有一天,我卻在另一個校園,再次與他相遇,對於過去發生的種種,我們都沒多說,只知道,我們都不想再等待,也不願再錯過了……原本以為結束的故事,卻突然繼續了下去。」小楓說完,甜甜笑著。

 

「已經結束,卻還能繼續下去……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人生真的很奇妙,對吧?」小楓最後是這樣說的。

 

而那天,直到傍晚,阿誠學長都沒再出現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這些天,我一直想著關於手機的事情。

 

若想問貝兒,就不可避免一定會提到小冰,而我已經答應貝兒,不在她面前提起小冰了。

 

「這麼專心,在想什麼?」貝兒這樣問我。期末考結束,寒假正要開始,我回到了台南。

 

「我有件想知道的事情,但卻不曉得怎麼問出口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喔?是什麼事?」貝兒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其實,也沒什麼啦!等會兒上哪兒去?」我轉移話題的問。

 

「我是有部電影想看。」

 

「那走吧,去新光三越好了,可以順便逛百貨公司。」我提議的說。

 

「好呀。」貝兒說完頓了頓,接著說:「既然是不曉得怎麼問出口的問題,也許不問會比較好吧?」

 

貝兒說完笑了笑,挽著我的手,朝停車的地方走去。

 

不問,真的會比較好嗎?

 

電影散場時,已經是傍晚了,貝兒帶著我到一家名叫「小星星」的餐廳。

 

「這裡的義大利麵很有名喔。」貝兒推薦的說

 

「嗯,看起來好像很好吃,種類也很多。」我附和的說。

 

「是吧,所以說跟著貝兒姐姐準沒錯,有好吃又有好玩的。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是是,貝兒最棒了!」

 

最近,我總感覺貝兒像在勉強什麼一樣,有些不自然,但又沒辦法確切的說出哪不自然,或在勉強些什麼。

 

「覺得剛剛電影如何?」貝兒問我。

 

「還不錯。」貝兒選的是一部愛情片,最後以喜劇結尾。

 

「但你不覺得男主角很傻嗎?默默的等著完全不明白他心意的女主角,一等就是三年,要是我,才不那麼做呢!」貝兒評論的說。

 

「嗯,不過,他大概也很無奈吧?因為他太喜歡女主角了,怎麼都沒辦法忘記,只好一直放在心上,直到能死心為止,幸好,女主角最後終於發覺了。」我說完笑了笑。

 

……是你的話,你也會像男主角一樣,那樣傻傻等著嗎?」

 

「那只有在電影裡才有的情節吧,而現實是善變的人們,一下子就會將許多事情遺忘,就算日後想起,也只是一抹浮光掠影。」對於貝兒的問題,我沒正面回答。

 

「不曉得電影散場後……有幾個人會記得女配角呢?」貝兒突然感嘆的說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我關心的問。

 

「沒什麼,我只是覺得她很可憐,即使明白男主角心裡的女孩不是她,她還是陪伴在男主角身邊,期望有一天,男主角能把她放在心上,但結局卻不如她所想像的那樣……電影結束後,燈亮了起來,大家滿心歡喜的見到了男女主角在一起的結局,但女配角呢?往後,她該怎麼辦呢?」貝兒有些恍神的說。

 

「貝兒,那只是部電影而已。」

 

「但,倘若在現實中發生了呢?」貝兒問。

 

我略想了想後,回答:「我想,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,不管發生了什麼,只要把時間拉長來看,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。」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2/5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