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將考卷繳給監考的助教後,我緩步走出系館,見到系館外聚集在一起的同學,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微笑。

 

「小冰,大家在討論考完試要到玩,妳也一起來吧。」小淇跑過來對我說。

 

「期末考結束,寒假就到了吧?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小冰寒假有什麼計畫嗎?」小淇問。

 

「嗯,應該有吧。」

 

兩年前的寒假,被男友拋下的我,遇見了dj學長,因為他,那段憂傷的日子,變得不那麼難受,最後卻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他,等我發現時,寒假已經結束,dj學長也不在我身邊了。

 

那年寒假,盡是些悲傷的記憶呀。但今年寒假,或許會有些不同,因為,我想是該給阿誠學長回應的時候了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我有話想對你說,今天下午方便嗎?」我在電話中,這樣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……嗯,OK的。」

 

「那下午兩點,玫瑰園見。」

 

比預定時間還早到的我,走進店裡時,赫然發現阿誠學長已經到了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真早呢。」我說,不管何時、不論何處,阿誠學長總會出現在我身旁,默默的等待著我、守護著我。

 

「呵,因為想快點聽聽小冰想對我說什麼,所以迫不及待的來了。」阿誠學長笑著說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先點東西吧。」阿誠學長提議的說。

 

服務生很快就將下午茶套餐端上桌,在那之前,我和阿誠學長有一句沒一句的,雙方似乎都有些不自然。

 

「好像有些尷尬呢……」阿誠學長苦笑的說。

 

「呵,是呀。」我微笑回答。

 

「真不像我們呀。」

 

「喔?那平常的我們是什麼樣的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能言善道和伶牙俐齒吧?」阿誠學長回答。

 

「伶牙俐齒,聽起來好像不怎麼可愛耶……」我抱怨的說。

 

「那換成能歌善舞好了。」

 

「阿誠學長,這兩個形容詞根本不一樣好不好?」

 

「那沉魚落雁、國色天香?」

 

「呵,阿誠學長,你果然能言善道呢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之後,我們又聊了許多,就像平常一起度過的下午茶時光一樣,只不過,我們知道彼此都在等待,阿誠學長等著我開口,我則等著開口的契機。

 

「寒假又到了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

 

「打算做什麼?」

 

「還沒計畫。」

 

「這是我遇見小冰後的第三個寒假了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對呀,時間過的真快,你都已經變成研究生了呢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不知不覺就變成學校裡的老人了,大學四年,人生中的黃金歲月,居然沒和任何女孩交往過,我的青春呀……」阿誠學長感嘆的說。

 

「呵,聽說欣賞阿誠學長的女孩不少,是你自己沒意願的吧。」

 

「或許吧。」阿誠學長淡淡的回答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為什麼你會留在成大念研究所,依你的成績,應該可以甄試台、清、交的研究所,而且這樣離你家也比較近,不是嗎?」

 

「大概是因為習慣了,所以,就不想改變了吧?」

 

「習慣……」我喃喃的說著,一直把dj學長放在心上的我,或許也只是種習慣?

 

「而且……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我在這裡,還有沒做完的事。」

 

「沒做完的事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是呀。」

 

「那是什麼?」

 

「在我心裡,有個怎麼樣也放不下的女孩,因為還沒見到她幸福微笑的樣子,所以,我還不能離開。」阿誠學長淡淡的說。

 

「阿誠學長……」我聽完,深吸了一口氣,已經準備好要告訴阿誠學長了。

 

「小冰,真的可以了嗎?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真的可以告訴我了嗎?」

 

我想了想,然後點頭。

 

阿誠學長聽完,微笑的回望著我,然後靜靜等著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雖然我是個任性又不成熟的女孩,但這兩年多來,你始終陪伴在我身邊,沒有一刻離開過,往後,也請你能一直守護著我,因為,有你的陪伴與守護,讓我覺得溫暖而安心,我想,我已經離不開阿誠學長了,阿誠學長……」我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

 

「嗯。」阿誠學長應了應。

 

「你能成為我的男……

 

阿誠學長的手機響了,跟電視劇演的一樣,最重要的一句話總是因為某些狀況而被打斷,最後沒能說出口。

 

「抱歉,是我老闆。」阿誠學長歉疚的說完,接起了手機。

 

「是嗎?那我馬上回去。」阿誠學長說完掛了電話。

 

「要回去了?」我感到失望。

 

「抱歉,實驗室有些狀況,處理好我馬上趕回來。」阿誠學長無奈的說。

 

「好像很忙呢?」

 

「是呀,最近我老闆跟美國的哥倫比亞大學有項合作計畫,正處於最後階段,若計畫成功,或許我老闆會跳槽到哥倫比亞大學也不一定。」阿誠學長邊說,邊開始整理東西

 

「啊?那你不就沒指導教授了?」

 

「嗯,如果不想跟過去,只好另找老闆了。」阿誠學長有些無奈的說。

 

「那你快去吧。」雖然不想讓阿誠學長離開,但我不能太任性了。

 

「等我,我會回來的。」

 

阿誠學長離開後,我拿起店裡的書報雜誌翻閱,一個小時過去了,阿誠學長還沒回來,這時我的手機響起,是阿誠學長傳來的簡訊,說因為狀況有點複雜,可能得晚一點才能回來。

 

這時,一對情侶走進玫瑰園,其中的女孩停在我的身旁。

 

女孩微笑的望著我,我對女孩有種熟悉感,但卻想不起來曾在哪見過。

 

「呵,不記得我了嗎?」女孩微笑的問。

 

「嗯……」我努力搜索記憶,這張戴著眼鏡的清秀臉孔,應該在哪見過才是……

 

「我是小楓呀,以前在玫瑰園的工讀生。」

 

「啊!?」我驚訝的叫了出來,眼前的女孩就是一年多前,將dj學長留下的訊息交給我的小楓。

 

「呵,想起來了嗎?」她微笑的望著我。

 

才一瞬間,那些不願想起的記憶,又如潮水般的向我湧來。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2/5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