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這不是劇本嗎?歆,妳給我這個是要?」牛奶困惑的問。

 

「牛奶,你對這齣戲的結局,滿意嗎?」歆問。

 

……兩個男人喜歡上同一個女孩,註定其中一人沒辦法得到女孩的青睞,那麼,他除了選擇退讓與成全,還能怎麼辦?」牛奶似乎有些無奈的說。

 

「所以,你並非滿意這結局,而是只能寫出這樣的結局?」歆問。

 

「大概吧?按照劇情走向,不被女主角所愛的好友,成全音樂家和女主角後飄然遠去,最能顯示出他的深情與灑脫,雖然,有些令人心酸……」牛奶回答。

 

「但假如,你的設定有問題呢?你怎麼知道,女主角完全不喜歡好友呢?你問過她了嗎?」歆質疑的問,不清楚的人,聽了真會以為歆和牛奶,只是在討論劇情而已。

 

「啊?問她?」牛奶張大嘴巴,不曉得說什麼好。

 

「劇中好友,只是默默喜歡著女主角,但卻從來沒問過女主角是否也喜歡他,只是自以為深情、瀟灑的成全後,便遠離家園,從此不再出現,但他有沒有想過,若女主角是喜歡他的,那麼他的瀟灑成全,不就使整齣戲的結局,成了悲劇了嗎?」歆說完,靜靜的望著牛奶。

 

「這個……雖然他沒問過,但我想他感覺得到……」牛奶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女孩子的心思,是很難真正理解的。」歆回答,這點我倒是完全認同,從來沒有人任何人,能真正了解某個女孩。

 

牛奶聽完,沒有回答。歆見狀繼續說了下去:「兩年多來,我總覺得這話劇的結局,可以更好,但我沒有像你那樣好的文筆,無法修改的更好,而且,過去的已經過去,是沒辦法修改的……

 

「過去的……沒辦法修改……」我喃喃的在嘴裡覆述,兩年來,我常希望時光能倒流,讓我回到過去,修改筠所發生的不幸,所以,聽到歆說的,心裡很有感觸。

 

「雖然過去沒辦法修改,但未來卻能延續下去。所以,我依照你的設定,把劇本繼續寫了下去……」歆說完,從包包裡拿出另一本卷宗。

 

原來,嵐說歆到日本後,常在寫東西,還拿著一大本厚厚的資料在看,說的就是這個,那厚厚的資料一定是原來的劇本,而歆在寫的,就是她心目中的理想結局了。

 

牛奶望著歆所撰寫的結局發愣,似乎猶豫著該不該伸手去取,最後,他伸出微微顫抖的手,接過了歆手上的卷宗,深吸了一口氣後,打了開來……我和吉桑,忍不住湊過去看,而嵐則緊握著歆的手,似乎明白歆正處於人生中的關鍵時刻,需要有人陪在一旁,給她一些溫暖的力量。

 

神情平靜的牛奶,一頁頁仔細讀著劇本,一旁的歆侷促不安的望著牛奶,等待著遲來兩年的答案……即使,是令她傷心欲絕的答案。

 

傷心,總好過永遠不知道。

 

歆說她的文筆不好,所以無法把結局修改得更好,但就我看來,歆樸實無華的筆觸,卻具有打動人心的力量,讓人讀著、讀著,便不由自主的深陷其中,彷彿自己成了劇中人物,心情也隨之波動起伏,劇中人物歡樂時,會高興的想笑,當他們傷心、痛苦時,也悲傷的想哭。

 

故事,從好友遠離家園後開始述說。

 

女主角發現自己非常思念飄然遠去的好友,一開始,她認為那是因為感動於好友對於她的付出,才會如此,況且她依然喜歡著,陪伴在她身邊的年輕音樂家,於是,倆人就這樣共同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。

 

但一段時間後,倆人都因為某些契機,發覺自己從前不明白的心思。年輕音樂家,曾深愛過某位女孩,他以為自己已將女孩淡忘,重新喜歡上女主角,但每當夜闌人靜,他總會憶起與女孩的過往,在得知女孩因事故而陷入沉睡後,他有種不顧一切,也想守護女孩,直到她醒來的衝動,直到那一刻,年輕音樂家才明白,原來自己從不曾將女孩拋開。

 

而隨著時間逝去,女主角愈來愈思念離去的好友,甚至興起了去找尋他的念頭,但她不敢付諸實行,擔心這樣做會讓年輕音樂家懷疑,她是否變心了,但她愈是壓抑,卻愈發思念,於是,她開始動搖,難道,她真正喜歡的男生,不是自己身邊的年輕音樂家,而是離去的好友?對於好友的情愫,不只是感動,而是真愛?

 

在逐漸明瞭自己真正心意的同時,倆人也都察覺到對方微妙的變化,直到某一天,女主角陪著音樂家到醫院探病時,她終於鼓起了勇氣發問。

 

『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……』她若有所思的說。

 

『什麼事?』音樂家疑惑的問。

 

『你對於她的關心,似乎已經超越了朋友的份際……』她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

 

欲言又止的音樂家,嘆了口氣,並沒有回答。

 

『我在想,你是不是喜歡她呢?』當她問出這話時,對自己的不慍不火感到驚訝,難道自己不再喜歡音樂家了嗎?否則,為何會如此平靜的問出這樣的話呢?

 

音樂家考慮了一會兒後,神情歉疚的回答:『……我想,或許是吧?把妳從什麼都有的城裡,帶到什麼都沒有的這邊來,最後,卻說出這種話,我感到很抱歉……

 

『原來……真的是這樣呀……』女主角說完,眼淚掉了下來,但卻沒自己想像的那樣傷心,反而更像是種領悟。

 

『那麼,妳呢?』音樂家靜靜待在女主角身旁,直到她停止哭泣後,這樣問。

 

『我?』女主角不明就裡的反問。

 

『這兩年來,妳經常問起已然遠去的他,妳很想念他嗎?』音樂家問。

 

女主角想了想,然後,點了點頭。

 

『那是為什麼呢?』音樂家又問。

 

……我也不能確定。』女主角回答。

 

『那麼,妳明白他想盡辦法撮合我們,最後卻飄然遠去的原因嗎?』

 

女主角聽完,搖了搖頭。

 

『因為,他喜歡妳。』年輕音樂家,篤定的說,接著頓了頓後,繼續說:『而且我想,妳也已經明白自己的心情了吧?其實,現在的妳,真正喜歡的人,早已經不是我,而是為妳付出許多,最後卻選擇飄然遠去的他,不是嗎?』

 

之後,年輕音樂家告訴女主角,好友似乎到了某個東洋島國,女主角決定去找尋好友,讓他明白自己的心意。

 

『我陪妳去吧。』音樂家提議的說。

 

『好呀,不過,醫院的她怎麼辦?』女主角疑惑的問。

 

『她沉睡了兩年,我也守候了兩年,或許,該是前進的時候了……若我暫時找不到我的幸福,那麼,陪妳找尋屬於妳的幸福,也很不錯,況且,是我帶著妳私奔,讓妳變得一無所有的……

 

『呵,我並非一無所有,因為,我有你們兩個,總是最為任性的我著想的兩個男生,這樣的我,不管到哪兒,都感到非常幸福。』女主角微笑的說。

 

於是,年輕音樂家陪著女主角,來到了遙遠的東洋島國,也找到了兩年不見的好友……

 

而歆撰寫的結局,卻在這兒畫下了句點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 dj 2010/3/2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