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買完御守後,我們在清水寺裡隨意亂看,我注意到有些遊客,會買幾個繪馬,把自己的心願寫在上面,然後吊掛在寺方準備的紅色支架上。

 

因為歆和嵐在抽籤,牛奶和吉桑則陪在她們身旁,無事可做的我,便隨意亂看吊掛在支架上的繪馬,大概寫些什麼。

 

因為我只看得懂英文和中文,而這兩種文字寫成的心願,大抵是祈求學業順利、身體健康、事業有成、家人平安和戀情順利等等,尤其不久之後便是二月十四西洋情人節,所以,跟愛情相關的心願比例似乎高出許多。

 

希望在台灣的筠,能盡快醒來;希望他,能夠健康、快樂、歡笑、無憂,別因為我和筠,困住了自己,我會日夜祈求,希望有一天願望能夠實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於京都清水寺 2.2

 

對於每個繪馬,我晃眼即過,所以見到這繪馬時,也是如此。但等我會意過來之後,感到驚訝萬分,馬上把視線移回那繪馬上,仔細的閱讀上頭的文字,觀看上面的字跡。

 

這的確很像翎的字跡,上頭的署名也是翎,更何況文字裡又提到了筠,而裡頭提到的「他」指的是我嗎?若真的如此,那代表翎這兩年來,其實並沒有將我遺忘?

 

但或許這只是個巧合而已?人們常只能看見,自己想看見的部分,因為我太思念翎,所以,才會把這繪馬合理化成是翎到京都來時留下的。

 

不,這一定是翎,因為翎說過,她很喜歡京都,所以她一定會來,而且一定會到這裡來參拜地主神社,或許,也會買她曾跟我提過的緣結御守……

 

二月二日,是一個禮拜多前,若這繪馬真的是翎留下的,那麼我們剛到日本時,翎應該也在,若她待的時間長一點,或許現在依然在日本的某處旅行著。

 

想到這兒,我突然感覺跟翎的距離拉近了不少。想來連自己都覺得可笑,台灣明明就比日本小得多,若以距離來算,我和翎生活在台灣時的距離,一定比兩人同時到日本時來得近,為什麼現在的我,居然會覺得自己和翎的距離變近了呢?這完全不合科學邏輯,若是讓老闆知道了,一定會罰我念個五篇原文Paper吧?

 

思來想去,只能說那是一種感覺,許多事情是無法用科學加以解釋的,像人類的感覺就是。

 

「嘿,瞧你看的這麼出神,繪馬這麼好看嗎?」耳邊響起了嵐的聲音。

 

「呃,還好啦,看看別人的心願是什麼,還挺有趣的……妳們抽完籤了呀?」我轉移話題的問。

 

「嗯,我抽到了中吉喔!」嵐高興的說。

 

「聽起來不錯,那歆呢?」我轉頭問歆。

 

「歆更厲害,抽到了大吉!」牛奶搶著替歆回答,似乎很替歆高興。

 

「真不賴,那妳們抽籤時,問的是什麼呢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嗯,真要說的話,大概是過去與未來吧。」嵐回答。

 

稍微琢磨了嵐的話意後,我望向歆問:「歆,那妳呢?」

 

「關於距離與緣分的事情。」歆這樣回答,而我一瞬間就明白了。

 

她與牛奶的緣分,還有台灣與日本的距離,我想應該是這樣吧?

 

預定回台灣那天,抵達關西機場後的我,內心異常焦急,因為在日本待了八天,歆始終沒有對牛奶表示什麼。歆說想要自己傳達,也說已經想到好方法了,那為什麼現在已經要搭機回台灣了,歆還不說呢?

 

「有空也回台灣來走走吧。」嵐對牛奶說。

 

「會的,之前我以為……有人不大歡迎我回去……」牛奶說完,望向吉桑和歆那兒,接著說:「現在,有回去的理由了……

 

「要回來時,記得通知我。」吉桑簡短交代的說。

 

「嗯。」牛奶微笑的點了點頭,接著轉向歆,似乎想說什麼,卻說不出口,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
 

「怎麼了?有什麼話想對歆說嗎?」我暗示性的問,心想若歆因為女孩子的矜持,遲遲無法對牛奶表明心意,那麼,由牛奶來告訴歆,他依然把她放在心上,也未嘗不是個好方法,假如,牛奶還喜歡著歆的話。

 

「呃,我……只是想說,歆……妳好像變了,變得比較沉默,以前那股天真的傻勁,好像也……雖然不曉得這兩年,什麼讓妳改變了,總之,我覺得以前天真、帶點孩子氣的妳很……討人喜歡,所以,以前的我才會……」牛奶說到這兒停了下來,似乎覺得他只能說到這兒,或許,擔心再說下去,會讓歆感到困擾吧?

 

「那……現在的你呢?」歆聽完,沉吟了一會兒後,神情略帶不安的問。

 

「現在的我?」牛奶疑惑的反問。

 

「對你來說……現在的我,還討人喜歡嗎?」歆有些臉紅的問。

 

牛奶聽完,露出驚訝的神情,一時間說不出話來,只是瞪大眼睛的說:「這個…………

 

「牛奶,我就要回台灣了......你沒其他的話想對我說了嗎?」歆暗示的問,溫柔的神情帶著幾分羞赧。

 

……我只是希望,在台灣的妳能快樂無憂,早日找到屬於妳的幸福。」牛奶感嘆的說。

 

「其實,我已經找到了。」歆聽完後,很快的回答。

 

「啊!?找到了?」牛奶似乎很驚訝,接著望向了我,我只是聳了聳肩。

 

「就這樣?沒別的想說了嗎?」歆再次求證的問。

 

……」依然困惑的牛奶,沒有回答。

 

「那麼,換我了,我有些話想對你說。」歆神情沉靜的說。

 

「有話想對我說?」牛奶疑惑的問。

 

「你還記得這個嗎?」歆從包包裡,拿出一本裝訂好的紙本卷宗,遞給了牛奶。

 

「這個!?這不是……」牛奶顯然很快認出了歆交給他的東西,驚訝的望著歆。

 

而一旁的我,也立刻看出那卷宗是什麼,兩年前,因為演出需要,我曾把上頭大部分的文字背得滾瓜爛熟……

 

沒錯,那就是我和歆曾共同演出,由牛奶親自操刀撰寫的話劇劇本。

 

而歆,帶著劇本來到日本,究竟有什麼目的呢?她想藉著劇本,傳達給牛奶什麼呢?

 

我們都安靜了下來,等待著,歆和牛奶重新喚起存在他們兩人之間,只是被淡忘,但始終不曾消逝的羈絆,雖然,已經遲了兩年。

 

不過,我想還不算太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10/3/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