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每回到成大附近,我心裡總會有個小小期望。

 

即使已經和貝兒在一起一年多了,我依然無法將小冰遺忘。

 

「啊!?幹嘛一定要忘掉?」阿勝困惑的反問。

 

「但我已經有貝兒了,卻還忘不了之前喜歡的女孩,這不是很不應該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喜歡一個人,就像在自己心上狠狠的刻下一道痕跡,就算過再久,那痕跡也不會消失,所以,你怎麼可能忘得了呢?」阿勝說。

 

「那我該怎麼辦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你不用忘了她,只要不繼續喜歡她就好,這樣你懂了嗎?」阿勝說。

 

「不是因為喜歡她,才忘不了她嗎?」我問。

 

阿勝聽完,沉默了一會兒,才回答:「不一定是那樣的,即使已經不喜歡了,偶爾還是會想起以前的另一半,那都是珍貴的回憶呀,但你的狀況好像有些不同……

 

「哪裡不同?」我問。

 

「你擔心自己忘不了她,是因為還喜歡著她。」阿勝正中紅心的說。

 

於是,我決定拋開自己也無法釐清的複雜情緒,專心待在貝兒身邊,等到自己能明白的那一刻到來。

 

但在成大校園和小冰相遇的期望,卻不曾消失,不過,卻也未曾如願。或許,是我太貪心了吧,明明身邊已經有了貝兒,也幸福的生活著,卻還忘不了小冰,所以,上天不想讓我那樣好過。

 

最後一次從貝兒口中得知小冰的近況,她好像交了新的男友,但卻不是阿誠學長,不曉得現在的她,過得幸福嗎?

 

四點多時,被工數搞得頭暈腦脹的我,決定到樓上大眾小說區看點閒書透透氣,當我漫不經心的隨意逛著時,我還不知道,期望的時刻就要來臨。

 

那時,我先是在選小說時,無意間瞥見許久不見的阿誠學長,他還是跟印象中一樣高大英挺,正想著要不要過去跟他打聲招呼時,發現他對面坐了位女孩,一個有著熟悉背影的女孩……

 

兩年前的寒假,我經常望著那女孩的背影愣愣出神,所以,我是女孩背影的世界權威,絕對不可能認錯。

 

情緒激動的我,快速繞到兩人的側邊……

 

已經兩年了,我,終於見到小冰了……

 

而在見到小冰的那瞬間,我突然感到喘不過氣、心跳加速、全身輕微的發起抖來,幾乎失態的我,馬上躲到轉角的柱子後大口吸氣調整呼吸,等到自己情緒稍微平復之後,我躡手躡腳的躲在擺滿書的書櫃後,透過縫隙,看著小冰。

 

小冰看起來沒在專心唸書,似乎在思考著什麼,呵,小冰這樣不行喔,都到圖書館來了,還不好好唸書,胡思亂想的可唸不好書喔,學學對面的阿誠學長吧!看人家多專心呀!

 

不過,小冰,妳在想什麼呢?妳,還記得我嗎?聽貝兒說,妳有了新的男友,但不久前分手了,妳現在是單身嗎?或是,終於接受一直守候著妳的阿誠學長了?如果是阿誠學長,一定能守護著妳,帶給妳幸福吧?

 

小冰,好久沒見了,妳變得更可愛、更迷人了,我連看著妳,都能感到臉紅心跳呢!我一直看著、一直看著,簡直可以用著迷來形容,彷彿要把過去兩年沒看到的分量,都一次看回來似的。

 

不曉得過了多久,疲累的小冰趴在桌上睡著了,阿誠學長起身,拿起他的外套,輕輕蓋在小冰身上,似乎深怕吵醒小冰,然後用手輕撥了撥小冰額頭上的秀髮,眼裡看起來充滿了喜歡與憐惜。

 

看見這一幕,我的心突然痛了起來。

 

遇見小冰時,小冰身邊有另一半,離開小冰時,小冰依然不是單身,兩年後的現在,再見到小冰時,守候在她身邊的,是阿誠學長。

 

不管在何時與小冰相遇,她身邊始終沒有我的位子。這或許代表著,我和小冰真的沒有緣分吧?

 

但了解了這一切的我,為什麼會心痛呢?這心痛,究竟代表著什麼?

 

是了,以往只知道小冰有男友,但從沒見過她和男友的相處模樣,直到今天,我見到了。

 

然後,我似乎有點了解自己為什麼還忘不了小冰了。

 

努力撫平激動情緒後的我,回到了貝兒身邊。

 

「怎麼去這麼久?」貝兒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因為讀到一本有趣的小說,所以,忍不住就在那兒看完了。」我編了個謊言。

 

「喔,是這樣呀。」貝兒聽完笑了笑。

 

「嗯,那個……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阿誠學長現在……跟小冰在一起嗎?」我輕聲的問。

 

「嗯,我也不知道呢……」貝兒一臉困惑的回答完,接著問:「怎麼突然問起這個?」

 

「呃……因為我剛剛好像看到阿誠學長了,記得他一直很喜歡小冰……」我猶豫了一會兒,決定不告訴貝兒自己也見到了小冰,擔心貝兒會想多了。

 

「這一年多,偶爾會聽說有女孩對阿誠學長有好感,不過,他一直都是單身,或許,真的還喜歡著小冰吧?」貝兒說到這兒停了下來,望了我一眼後,接著說:「至於小冰,她好像經常和阿誠學長一起到玫瑰園,感覺上關係挺好的,不過,阿誠學長卻一直沒能成為小冰的另一半,我也感到很奇怪,或許,他們有其他的想法吧?」

 

「嗯。」我聽完,點了點頭,便沒再說話,貝兒也開始專心唸書。

 

不過,在那之後,我已經沒辦法唸得下去了,因為不管我看的是什麼,書上都會浮現小冰的側臉,怎麼也揮之不去。

 

「你擔心自己忘不了她,是因為還喜歡著她。」腦海裡響起阿勝說過的話。

 

若真像我擔心那樣,該怎麼辦呢?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1/30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