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每到期末考週,圖書館就很難找位子。

 

所以,一大早我就和小淇到圖書館門口排隊,準備一開館就衝進圖書館佔個好位子,不過,我們到的時候,已經有很多人在等了。

 

「看來,我們學校的學生還真用功呢!」我讚嘆的說。

 

「只有期末考週吧,平常圖書館可是空蕩蕩的。」小淇回應的說。

 

大概九點多時,附近已經沒有空的桌子了。

 

「幸好我們今天有早點來,否則像上次九點多才來,大概就沒位子了。」小淇低聲的說。

 

「是呀。」我應了應,望著那些晚到的人的無奈表情,我終於體會什麼叫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」。

 

不過,有隻晚起的鳥兒,在十點多時出現在我們面前。

 

「嘿,小冰,妳看,是阿誠學長耶。」小淇對我說,然後朝我後方指了指。

 

我回過頭去,見到阿誠學長正因為找不到位子發愁。

 

「他好像找不到位子呢,要不要叫他來和我們一起坐?」小淇低聲詢問的說。

 

我想了想,然後點了點頭。

 

「正傷腦筋著呢,真是得救了!」阿誠學長微笑的說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下回要早一點來喔!可不是每次都會有美少女搭救的。」小淇邀功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謝謝兩位美少女,嗯,為了表達謝意,等會兒我請妳們吃飯吧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呵,賺到了呢!」小淇開心的說。

 

「只是小事而已,阿誠學長不用放在心上的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其實,我只是找藉口想和兩位正妹吃飯而已。」阿誠學長微笑的說。

 

「但阿誠學長真正想找的,只有一個吧?」小淇邪邪的笑著說。

 

對於小淇的問題,阿誠學長只是微笑的看著我。

 

一直以來,阿誠學長總保持著不讓我感到壓力的距離,在我身旁看顧著我,當我傷心難過時給我安慰,在我遇到困難時給我幫助,在我感到迷惑時為我解答,小淇說的對,他應該是最值得依靠的男生了。

 

「小冰,妳不覺得,阿誠學長其實長的挺帥的嗎?」在阿誠學長去洗手間時,小淇低聲的問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點頭,印象中,阿誠學長還滿受女孩子歡迎的,不過大學四年裡好像只短暫交往過一個女朋友,之後就沒有了。

 

「我覺得,他一定還喜歡著妳,妳真的可以考慮一下阿誠學長。」小淇舊話重提的說。

 

「嗯,或許吧?」我不置可否的說。

 

下午三點多時,小淇接到通電話後,說她有事得先離開。

 

「晚餐就先讓你欠著囉,要好好把握機會喔!。」小淇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呵,妳真是體貼的好女孩呢。」阿誠學長微笑的說。

 

「真是的!你們在說什麼呢?到底還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呀?」我假裝生氣的說。

 

我送小淇離開,回圖書館時,見到了個熟悉但許久未見的身影。

 

自從撞見了停車場的那一幕後,我就再也沒到過飲料店附近了,就連必須得經過時,我都會繞道而行,阿誠學長跟我說,我會這樣,是因為還放不下。

 

雖然,我沒告訴阿誠學長那天發生了什麼事,不過,阿誠學長知道貝兒和dj學長交往後,大概也猜出來了吧?

 

那熟悉的身影,是貝兒學姊。

 

說也奇怪,這一年多來,我在學校裡,很少遇見貝兒學姊,就算見了面,也只是禮貌性的寒暄幾句,不再像之前那樣會熱絡的說話了。

 

「小冰,我想告訴妳一件事……」在撞見那一幕的幾個禮拜後,我和貝兒學姊在學校裡遇見時,她這樣對我說。

 

我聽完,只是沉默著,等著她告訴我,我已經知道的事情。

 

「其實,我和dj正式交往了……」貝兒學姊神情歉疚的說,但貝兒學姊,妳不需要對我覺得抱歉的,喜歡一個人並沒有錯,而且就如同你對我說過的一樣,愛情原本就是很自私的……

 

「嗯。」我輕輕應了應。

 

「妳一點都不驚訝?妳不是喜歡……」貝兒學姐沒繼續說下去,可能是怕傷害我吧?

 

「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,貝兒學姐,妳知道嗎?人們真的很善變,過去喜歡,並不代表現在會喜歡,現在喜歡,也不代表未來會一直喜歡下去,我以前的確喜歡過dj學長,不過現在,我已經把他拋開了。」我說,但我知道自己只是在逞強而已,因為,這是身為女孩最後一丁點的志氣了。

 

「是嗎?」貝兒學姊輕嘆了嘆。

 

「知道妳喜歡他後,我就一直努力不對他動心的,但最後我還是……」貝兒學姊看起來是真的對我感到很抱歉。

 

「貝兒學姊,我沒關係了,真的。」我假裝瀟灑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對不起……」這是貝兒學姊那天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
 

後來,我和貝兒學姊就像兩條平行線,即使在同一個校園裡生活,也很少會有交集,或許,是因為我們都不想遇見彼此的關係吧?

 

不過,今天卻在圖書館遇見了。貝兒學姐還是美麗如昔,甚至變得更加出色,是因為戀愛的神奇力量嗎?

 

我情不自禁的尾隨著貝兒學姐,心裡隱隱覺得,只要跟著貝兒學姐,或許就能見到那個人。

 

貝兒學姐左轉,我也左轉,貝兒學姐右轉,我跟著右轉,然後,在下一個轉角時,我見到了正低著頭專心唸書的dj學長。

 

接著,我慌亂的躲到了書櫃後面,偷偷看著他們。

 

一年多沒見的dj學長,跟我們在寒假初相遇時,似乎沒什麼改變,唯一不同的是,他已經不再把我放在心上了。

 

我就站在書櫃後靜靜看著,他和貝兒學姊的幸福模樣,狠狠的刺痛了我的心。

 

dj學長,你把我拋開後,真的能過得這麼幸福嗎?

 

貝兒學姊,當時我曾跟妳說,我沒關係了,但過了一年多後的現在,我才發現,原來,我還一直停留在原地打轉,一點都沒有前進呀。

 

人家這麼幸福的生活著,那這一年多來,我到底在做些什麼?

 

離開了dj學長所在的樓層,我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愣愣出神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阿誠學長發現我的異樣,關心的問。

 

我微笑的搖了搖頭。

 

阿誠學長望著我,眨了眨眼後,微笑的說:「記得,我一直在這兒。」

 

「阿誠學長,謝謝你。」我感激的說。

 

我也該拋開dj學長,追求自己的幸福了。

 

望著眼前總是靜靜陪伴自己的阿誠學長,或許,幸福就在不遠處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1/2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