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隔天,我和貝兒約好要一起到成大圖書館唸書,所以一大早,睡眠不足的我,便騎車來到貝兒的住處前,但要我別遲到的貝兒,我到的時候,卻才剛醒。

 

「對不起,昨晚念得太晚了……我馬上梳洗一下!」睡眼惺忪的貝兒道歉的說。

 

「呵,沒關係的,慢慢來就好,圖書館又不會跑掉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不行啦!要快一點!現在是期末考週,圖書館熱門的很,晚點就沒位子了。」洗手間裡傳來貝兒的聲音。

 

的確是這樣,記得有一回考試週時,我陪貝兒到圖書館找位子,沒想到才十點多,就已經座無虛席了。

 

「不會吧!?成大學生都這麼用功呀?」當時我驚訝的說。

 

「期末考週,這樣很正常呀!難道清大不是這樣嗎?」貝兒好像是這樣回答的。

 

「不知道,我通常很少在早上醒來,而且比起圖書館,我更喜歡到安靜的下午茶店或咖啡店唸書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看起來,你還真喜歡到咖啡店喝下午茶呢。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是呀,不知不覺就成習慣了。」我微笑的回答。

 

但原本,我是沒這習慣的。

 

是某年寒假,有個女孩帶著我到一家名叫玫瑰園的下午茶店,享受了一次愉快的下午茶時光後,我才漸漸迷上的,但最後,女孩離開了,這習慣卻養成了。

 

等著貝兒梳洗、無事可做的我,隨手替貝兒整理櫃子裡略為凌亂的信件,見到最上面有封全用英文打字的信件,我好奇的看了一下,是從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寄過來的。

 

詳細內容要拆開信件才會知道,但貝兒都還沒拆,我也不能偷拆,不過,還真令人好奇。

 

「貝兒,妳有封從哥倫比亞大學寄來的信耶!」我假裝不經意的說。

 

「喔?昨晚收信後,我都還沒仔細看呢!寄來了嗎?」貝兒語氣聽起來有點興奮。

 

「哥倫比亞大學幹嘛寄信給妳?」我問。

 

「哥倫比亞大學的建築學院在美國相當有名,我一直想著去參訪一下,所以,我就拿我的研究專題、大學成績和托福考試的成績去申請,看寒假時,能不能以留學生的身分去當地交流一下,那應該是他們的回信吧。」在洗手間的貝兒這樣回答。

 

「美國呀,好遠呢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才一個月嘛!而且,也不一定去得成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啊,乳液沒了!我現在不方便出來,你能幫我拿嗎?」貝兒輕喊著說。

 

「喔,好呀,放哪兒?」我問。

 

「好像放在梳妝檯的櫃子裡……白色瓶裝的。」貝兒不太確定的說。

 

「嗯,我找找看。」說完,我開始搜尋貝兒梳妝檯的櫃子,但除了上鎖的櫃子外,所有櫃子都找遍了,沒找到疑似乳液的白色瓶裝物體。

 

「會不會在上鎖的櫃子裡呢?」我喃喃的說,眼角餘光瞄到上層方形櫃裡放著把鑰匙,便拿來試著開開看。

 

一試馬上就打開了,心裡升起種成就感,自己可能有當小偷的才能吧。

 

不過,上鎖的櫃子裡,依然沒有乳液。

 

「找到了嗎?」貝兒高聲問。

 

「沒有,梳妝檯的櫃子都找遍了!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……或許在旁邊整理櫃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嗯。」我應了應,順手準備鎖上櫃子,但這時,我在櫃子的角落發現了個眼熟的物品。

 

我伸手拿起它,仔細的看了看,它很像是兩年前的寒假時,我遺失的那隻手機呢!

 

不過,因為我沒習慣在手機上掛吊飾,也沒任何可辨識的明顯特徵,像是撞到了哪邊有掉漆之類的,所以,也不能確定它就是我當時遺失的手機。

 

啊!看裡頭的電話簿和通訊錄就知道了,想到這兒,我立刻按了手機的開機鍵,不過按了很久也沒反應,搞不好連電池都沒裝,但就算有電池,很久沒用,電力會自己衰減光的。

 

但感覺上,它真的很像我遺失的手機,不過,我遺失的手機,為什麼會在貝兒這兒呢?

 

啊!一定是那時我把手機遺失在飲料店裡,後來貝兒才找到的,但那時我已經離開飲料店了,所以,貝兒才一直把手機留著,時間一久就忘記了,應該是這樣吧?

 

不過,當時要是能找到手機的話,我就能聯絡得上小冰,也能知道那天小冰為什麼沒來,最重要的,我就能再見到小冰了。

 

可惜,當時沒能找到,這一切都是註定好的吧?

 

「喂!dj先生,你到底找到了沒呀?」貝兒的語氣聽起來有點不耐煩。

 

「呃……正在找!」我邊回答,邊打開一旁的整理櫃,立刻就看見了白色瓶裝的乳液。

 

「好傢伙,原來你躲在這裡呀!害我找半天!」我對著好不容易找到的乳液說,不過他一定覺得自己很無辜,因為他哪也不能去,只能等著被我找到。

 

「總算找到囉!」我高興的喊著說。

 

 

等到我和貝兒出現在成大圖書館時,已經十點了,圖書館已呈現一位難求的狀況。

 

「唉呦!沒位子了啦!」貝兒嘟著嘴說。

 

「再找找看,倆個人的位置應該還有吧?」我說。

 

「但我不喜歡跟別人一起坐呀,這樣就沒倆人世界的感覺了。」貝兒抱怨的說。

 

「呃,我們是來唸書的吧?」我尷尬的問。

 

「但本來我們可以一邊享受兩人世界、一邊唸書的,都怪有個人,找個乳液找那麼久……」貝兒神情怨懟的看著我。

 

「都是我不好,對不起嘛……」我道歉的說,貝兒已經完全忘記她自己先睡過頭的事情。

 

幸好,最後我們找到了能唸書、又能享受兩人世界的座位。

 

不過,陰錯陽差之下,貝兒櫃子裡那支疑似我兩年前遺失的手機,現在正躺在我的包包裡,因為當時拿乳液給貝兒沒多久後,她就從洗手間出來了,覺得自己做了壞事的我,來不及放回去,只好先放進外套口袋裡。

 

只好再找機會放回去了,反正只要回台南,幾乎都會來找貝兒的。

 

不過,許多事情有時,會跟我們想的有一點點不同。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1/25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