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一轉眼,討厭的寒假又要到了。

 

不過,就連男朋友也不知道,我討厭寒假的原因,大家都覺得放假很好,沒理由討厭的。

 

「這回又怎麼了?」對面的男生,端起他面前的雨林咖啡,微笑的問。

 

「沒怎麼樣呀。」我嘟著嘴說完,喝了口自己點的玫瑰花茶。

 

「沒怎麼樣的話,為什麼鬧分手呢?」男生輕鬆的問。

 

「那是因為……

 

「嗯?」男生應了應,望著我,似乎等著我的回答。

 

「因為,我覺得他根本就不了解我……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是這樣呀。」男生似乎並不感到意外。

 

「他到底為什麼想追我,又喜歡我哪兒呢?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有機會,妳再自己問他吧。」男生微笑的說。

 

「阿誠學長……」我喚了喚男生的名字。

 

「嗯?」阿誠學長應了應。

 

「你覺得,我和他適合嗎?」我問。

 

阿誠學長聽完頓了頓,才回答:「當初,我好像跟妳說過,應該再多點時間相處,再看看適不適合,不過……

 

「嗯,好像有這麼一回事……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小冰呀……」阿誠學長欲言又止的說。

 

「嗯?怎麼了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妳想一直這樣下去嗎?」阿誠學長問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我不解的問。

 

「從那次之後,這已經是第三個男友了吧?」阿誠學長說到這兒,略微停頓了一會兒,接著問:「小冰,妳真的喜歡他們嗎?」

 

「當然呀。」我很快的回答。

 

「真的嗎?」阿誠學長又問了一次。

 

「不然,我幹嘛跟他們在一起?」我反問阿誠學長。

 

「是呀,為什麼呢?」阿誠學長微笑的望著我,清澈的眼神彷彿看穿了我。

 

……」對於阿誠學長的問題,我沒有回答。

 

「其實,只要妳開心就好,但是這一年多來……小冰,這樣做的妳,開心嗎?」阿誠學長又問。

 

「當然開心!奇怪,有什麼好不開心的!?」我賭氣的說,但說完,就像連自己也不相信自己說的話一樣,我把頭低了下去。

 

「是嗎?開心就好。」阿誠學長說完笑了笑,接著說:「小冰呀,妳只要記得一件事。」

 

「什麼事?」我問。

 

「不管發生了什麼,我永遠都站在妳這邊。」阿誠學長微笑的說。

 

已經一年多了,告訴自己不要再喜歡任何人的我,反而變得更受歡迎,我想,既然決定不再喜歡人,那麼找個喜歡自己的男生,或許也不錯。所以,這段時間裡,我陸續跟兩個男生交往過,現在的男友是第三個。

 

三個男生都對我百依百順、呵護備致,一開始時,我以為這樣的自己是幸福的,也以為自己能依賴著男友,就這麼一直過下去。

 

但很快的,我感到與他們的相處好像少了些什麼,於是我漸漸感到厭煩與不耐,男生們不明就裡,每一個都拼命的想挽回,但我總無情的回絕,然後,再找尋下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。

 

我想總有一天,一定可以找到個值得依靠的肩膀吧?

 

不曉得何時開始,我和阿誠學長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到玫瑰園一起喝下午茶,卻沒找過男友一起,這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。

 

或許,比起男友,阿誠學長在我心中更值得信賴吧。

 

「小冰,聽說妳和男友分手了?」與阿誠學長會面的一個禮拜後,我和小淇一起吃晚餐時,她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「為什麼?我覺得他對妳很好呀。」小淇疑惑的問。

 

「是呀,他是對我很好……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小冰……妳不要緊吧?」小淇擔心的問。

 

「呵,我能有什麼事呀?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別太勉強自己了,好嗎?」小淇皺著眉說。

 

「只是分手而已嘛,妳看我像很傷心的樣子嗎?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就是妳一點也不傷心,我才擔心呀。分手總會讓人傷心,能分手卻不傷心的人只有兩種,一種是對感情根本就沒認真過,另外一種,是以前被傷透了心,所以已經無心,也沒辦法再感到傷心了……」小淇望著我,神情滿是不捨的說。

 

「小淇……

 

「小冰,我永遠也沒辦法忘記一年多前的那天晚上,妳哭得那麼傷心,哭得我的心都碎了,我抱著妳、哄著妳,但妳只是不停的掉淚,最後妳哭累了,帶著淚痕昏沉睡去,連睡著的神情都是悲傷的……」小淇柔聲的說。

 

「都過去了,我已經沒事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是嗎?」小淇神情懷疑的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用力點頭。

 

「小冰,妳知道最近班上同學和系上的人怎麼說妳嗎?」小淇問。

 

……」我聽了沉默了下來,沒有回答。我知道自己最近在系上的名聲不太好,大概是因為自己短時間內換了三個男友,又總是單方面的要求分手。

 

「我聽到他們說妳壞話,感到很生氣,他們根本就不曉得妳發生了什麼事!也不知道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!就在那裏說閒話!」小淇氣憤的說。

 

「小淇,謝謝妳,但我真的沒事。」我強調的說,一年多前的那天晚上,小淇陪了我一整天,那時她問我發生了什麼事,但傷心欲絕的我,沒辦法告訴她,後來,小淇又問了一次,我卻已經沒辦法說出口,之後,小淇就再也沒問過了。

 

「小冰,我好想念以前那個笑口常開的妳呀……」小淇說完嘆了口氣。

 

「呵,我現在不也是笑著的嗎?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在妳找回妳的心之前,別再勉強自己找尋另一半了,好嗎?」小淇軟言相求的說。

 

我望向窗外,沒有答話。

 

「還有,若妳真的想要個肩膀依靠,那麼,就選一直把妳放在心上的阿誠學長吧,我自始至終都覺得,他才是真正適合妳的男生。」小淇對我說。

 

「阿誠學長……」我喃喃的說完,接著說:「但他在墾丁對我表白後,就再也沒提過了,人心,是很善變的......

 

是呀,就像dj學長一樣。

 

「或許吧,但我覺得阿誠學長不一樣,聽說依他的成績和專題研究成果,台、清、交的資訊所,他想甄試哪兒就能上哪兒,但他卻只報成大資訊所,妳覺得是為了什麼?」小淇問完,静靜的望著我。

 

直到最後,我都沒回答小淇,而她也沒再繼續追問下去。

 

不過,我腦海裡,卻響起了阿誠學長跟我說過的話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小冰,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。」

 

或許,這就是原因了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1/25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