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原本今晚,我想把通識課的期末報告完成,但電腦卻被人占領了,而且還是個我拿她沒辦法的人。

 

「嗯,還要多久呢?」我小心翼翼的問。

 

「不曉得耶,因為我一直弄不好呀。」女孩回答。

 

「但我禮拜一有報告要交耶,交不出來我就糗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不是還有禮拜天一整天嗎?你這麼聰明,一定可以的啦!而且,我正在整理我們一起去玩的相片,順便修修圖,會變得更好看喔!」女孩望著電腦,語氣輕快的說。

 

「妳都嘛修妳自己的部分而已,上回貼在FB的相片,連我不小心露出鼻毛,妳都沒有修掉,害我被認為是個沒水準的男生,還有留言質疑像我這種男生,怎麼配得上妳這麼正的女朋友。」我抱怨的說。

 

「所以,我願意當你女朋友,你得心存感激喔。」女孩別過臉來,笑著對我說。

 

「是,真是太感謝貝兒姑娘了。」我苦笑的說。

 

「那為了表達你的感謝,明天陪我去北埔玩吧!」貝兒趁機要求的說。

 

「啊?剛剛不是說我有期末報告要交,妳用了一整晚的電腦,我整份報告都沒動耶!明天再陪妳去北埔玩的話,我的報告真的會開天窗啦!」我求饒的說。

 

「好啦!真是小氣!喏,電腦讓給你,你快做報告吧!為了陪我去玩,你一定能在今天晚上完成的,對吧?」貝兒微笑的問。

 

……」我無言了。

 

「呵,看你可憐,貝兒姐姐也來幫你好了。」貝兒開心的說。

 

大四上學期的期末,貝兒北上來找我,了解到我最近為了準備期末考和期末報告忙得不可開交的她,感到很掃興,所以,才會故意佔著電腦,但我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。

 

一年多來,我跟貝兒的相處模式一直是這樣的,雖然是貝兒先喜歡上我,但正式交往後,我卻被貝兒吃得死死的,幾乎什麼都順著她,不過,依我的個性,不管女朋友是誰,我都會依她吧。

 

是呀,若現在我身邊的女孩是她的話……不,我不能這樣想,我早已經不喜歡她了,還會想起她,是因為她是我的初戀罷了……

 

不曉得她,現在過得如何?是否依然如初次見面時那樣耀眼?

 

「已經……見不到了吧?」無意識下,我脫口而出的說。

 

為了陪貝兒去玩,我連夜趕工,等到報告完成時,已經半夜兩點多了。說要幫我的貝兒,已經沉沉睡去,懷中還抱著她送我的千紙鶴,我望著貝兒熟睡的側臉好一會兒,感到平靜而安心。

 

不久之後,我也要從這美麗的校園畢業,接下來,念研究所、當兵、出社會工作,身邊也會有貝兒的陪伴吧?對我來說,貝兒就像家人一樣,已經不能想像沒有貝兒的生活了。

 

不過,我原以為有了另一半後,當自己見到她時,應該會心跳加速,心裡小鹿亂撞,更加的開心與喜悅的,但我想,或許戀人當久了,那樣的感覺本就會轉淡,然後,逐漸成為家人。

 

貝兒,會想成為我的家人嗎?

 

禮拜一的通識課,因為要交期末報告,所以,許久不見的學生們,終於又回到課堂上來,包括這學期只出現三次的阿勝。

 

「真難得呀。」我對阿勝說。

 

「那當然,我從不會在重要時刻缺席的。」阿勝說。

 

「但前兩次點名你不就缺席了?」我嘲諷的問。

 

「誰叫你不通知我?你應該明白我和你選同一門通識課的目的,不然文藝復興的藝術家有哪些?有哪些作品?關我屁事?」阿勝說。

 

「請不要在這麼有氣質的課堂,說出這麼粗俗的話。」我神情鄙夷的說完,頓了頓後,接著說:「況且點名時,我又不是沒打電話給你,不過你也太扯了,上回打給你時,明明不是週末,你居然跑到台北去?」

 

「沒辦法呀,那天是小玟生日呀,我不去的話,她會把我宰了。」阿勝無奈的說。

 

「虧你以前還是風靡萬千少女的清華一匹狼,現在被小玟吃得死死的。」我挖苦的說。

 

「呃,小玟大概是我命中註定的剋星吧,不論發生了什麼事,我就是沒辦法放著她不管。」阿勝無奈的笑了笑,但笑容裡有著幾分欣喜,或許,原本放蕩不羈的阿勝,一直以來在尋找的,就是能讓他沒辦法放著不管的女孩吧?

 

「光說我,你還不是被貝兒吃得死死的,跟她在一起後,還在那邊裝氣質,來修這堂『西洋藝術賞析』的課,害我也得來修……」阿勝抱怨的說。

 

「喂!沒人要你來修這門課好不好?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不過……」阿勝的神情突然變得嚴肅起來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記得你曾告訴我,你心裡有個喜歡的女孩,對吧?」阿勝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,沒想到阿勝還記得。

 

「那女孩,是貝兒嗎?」阿勝沉靜的望著我。

 

我聽完愣了愣,沒有馬上回答,因為我不明白阿勝為什麼要這樣問。

 

「貝兒是個很棒的女孩,你完全是高攀了她,不過……」阿勝說到這兒停了下來,望著我似乎在思考著什麼。

 

「不過怎樣?話別說一半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這樣下去,真的沒關係嗎?」阿勝莫名其妙的問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有時候,人不一定要往高處爬,才會幸福喔。」阿勝打啞謎的說。

 

「我聽不懂。」我困惑的說。

 

「你會懂的。」阿勝莫測高深的說。

 

「幹嘛裝神祕呀?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因為,我本來就是個充滿神秘感的男人。」阿勝回答說,之後,就不再提起這話題了。

 

禮拜五,我搭高鐵回到台南,傍晚,我騎著車到成大找貝兒一起吃晚餐。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到成大途中,我隨意繞了一下,赫然發現,飲料店已經換人經營,連招牌都換了。

 

「才一個多月沒回來而已,貝兒怎麼也沒告訴我?」我望著新掛上的招牌,喃喃的說。

 

這下子,我和她曾有過的交集,已經什麼也不剩了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1/2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