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貝兒,我聽見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你聽見了……」貝兒覆誦的說。

 

「但我以為只是自己想太多,因為貝兒妳這麼出色……而我卻只是個逃避自己感情的人而已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幸好你聽見了,因為我快沒力氣繼續喊下去了。dj,我在這裡,最後一次喊你的名字,請你告訴我,我在你眼裡,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?我在你心中,有著什麼樣的地位?你是否像我喜歡你一樣,那樣喜歡著我?」

 

我聽完,沉默了下來。第一個、第二個問題都能回答,但第三個問題呢?

 

我喜歡貝兒嗎?

不,好像還沒那麼喜歡。

 

我不喜歡貝兒嗎?

也不對,應該有一點動心了。

 

那麼,我該怎麼回答貝兒?

 

當我正躊躇不決時,突然聽見「鏗」的清脆聲響,貝兒一直拿在身後的「驚喜」掉了出來,看起來是個圓筒狀的玻璃罐,裡頭裝著些花花綠綠的東西,幸好這撞擊沒有讓它破裂,不過因為馬路有些坡度,所以玻璃罐沿著馬路低處朝我這緩緩滾了過來……

 

等著我回答的貝兒,這時像是突然驚醒一樣,猛然朝向玻璃罐滾去的方向衝去……

 

我急忙張望馬路兩側,見到有部小客車正朝著玻璃罐的方向疾駛而來,我急忙大叫:「貝兒!小心!」但失了神的貝兒,眼裡只有玻璃罐,眼見正要撿起玻璃罐的她,似乎並沒聽見我的喊叫,情急之下,我也衝了過去……

 

當耳邊響起刺耳的喇叭聲那一刻,原本望著玻璃罐發呆的貝兒抬起頭來,見到正朝她狂奔的我,才驚覺有異,但她只是緊抱著玻璃罐,我不顧一切的衝向貝兒,緊抱著她一起朝馬路旁滾開,心裡除了保護貝兒之外,什麼也沒多想。

 

在刺耳的喇叭與煞車聲停止後,我感到身上有些微的痛楚,我想,那應該只是輕微的擦傷而已,那代表我們沒事了!真是謝天謝地!我連忙察看緊抱在懷裡的貝兒,看她有沒有受傷。

 

「貝兒,妳沒事嗎?」我擔心問。

 

貝兒似乎有些恍神,於是我又問了一次,貝兒才微微的搖了搖頭,我也才終於安下心來。

 

「但貝兒,妳剛剛在做什麼?那樣真的很危險!」我用嚴厲的語氣對貝兒說。

 

「因為它掉了……」貝兒喃喃的說,我感到貝兒的身體在發抖,她剛剛一定嚇壞了吧?這樣的情況下,我不應該再苛責她的……

 

「掉了就掉了,突然衝到馬路中央撿東西太危險了,以後別再這樣了,好嗎?」我柔聲的說。

 

「但它是我要給你的驚喜呀,我手笨,所以摺了好久……」貝兒邊說,邊把懷中緊抱的玻璃罐舉到我的面前,我仔細一瞧之後,整個人愣住了。

 

「聽說摺一千隻,就能許一個願望,還說不管許什麼願望都會實現,一個月多來,我每天都摺到三更半夜,摺完後,我許了個願望,希望能一直和你在一起,剛剛它從我手裡掉了出去,我覺得若失去了它,我的願望也許就永遠不會實現了,所以,我才……」貝兒說到這兒,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怯生生的望著我。

 

「貝兒,妳怎麼這麼傻……」我望著貝兒不曉得花了多少時間和心血才摺好的千紙鶴,心疼的說。

 

「漂亮嗎?」貝兒微笑的問。

 

「嗯,很漂亮。」我點頭的說。

 

「原本應該更漂亮的,可惜剛剛在地上滾了滾,玻璃罐有些磨損了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還是很漂亮,而且更重要的是裡頭的心意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是呀,我的心意你已經明白了,那你的心意呢?」貝兒問。

 

我微笑,伸手去拿裝著千紙鶴的玻璃罐,但貝兒卻緊緊抱著,不肯給我。

 

「怎麼了?不是給我的驚喜嗎?」我微笑的問。

 

「可是……這樣會讓我誤會的,真的可以給你嗎?」貝兒像小女孩般怯生生的問。

 

「嗯,給我吧!我想接受它,接受貝兒滿滿的『心意』。」我說。

 

貝兒愣愣的望著我,好一會兒沒有說話,但仍緊抱著千紙鶴。

 

dj,以後,你也會像剛才那樣守護著我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只要妳還需要我,我就會在妳身邊一直守護著妳。」我回答,一想到貝兒哭泣的模樣,我就感到好不捨,這樣的我,大概再也離不開貝兒了。

 

「那小冰呢?」貝兒問。

 

我略想了想,回答:「去年寒假,我喜歡上了小冰,曾日夜思念她,為她獨自神傷,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關係了……因為,我的身邊有了貝兒,雖然現在心裡還有著小冰的淡淡身影,但我想不久之後,就會消失的,往後,我的心裡,就只剩下貝兒一個女孩了。」

 

「嘻,真的嗎?哄我開心可沒獎品喔!」貝兒總算破涕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呵,怎麼會沒獎品呢?眼前不就有個超級大獎嗎?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喔,你指這個呀?」貝兒拿起千紙鶴這樣問著。

 

「是呀,不過,上天給我最棒的獎品,就是貝兒妳了,也不枉我當了這麼久的好人呀!」我說。

 

「嘻,那就給你獎品吧!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那我就收下了……」我抱著貝兒,俯身把右手伸長,想伸手去拿千紙鶴。

 

這時貝兒突然別過臉來,我和貝兒的臉靠的好近,我感到臉紅心跳,臉上也感受到貝兒急促的呼吸,腦袋嗡嗡作響的,突然雙唇有了溫熱的觸感,分不清楚到底是誰靠近誰的,不過,那已經不重要了,因為,我和貝兒總算靠得這麼近了,往後,貝兒不用再大聲吶喊著我的名字,因為,我就在她的身邊。

 

「這也是獎品嗎?」我問貝兒,貝兒的臉紅通通的,很是可愛。

 

「討厭啦!這可是人家的初吻耶!」貝兒忸怩害羞的說。

 

「呃,我會負責任的。」我嚴肅的說。

 

「當我男朋友,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喔!」確定到手之後,貝兒逐漸恢復正常。

 

「對了,告訴妳一件事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什麼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剛剛那個,也是我的初吻呀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嘻,是嗎?貝兒姐姐以後會好好待你的。」貝兒燦爛的笑著說。

 

小冰,我要拋開對妳的思念,和貝兒編織幸福的未來了,妳會祝福我吧?

 

往後,就請妳從我心底消失吧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1/20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