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騎到飲料店附近時,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。

 

到飲料店前,我先撥了通電話給阿誠學長。

 

「怎麼突然想到店裡找我?」電話中的阿誠學長這樣問。

 

「因為,我有些事情想問你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電話中問不就好了?」阿誠學長疑惑的問。

 

「電話中可能說不清楚……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跟dj有關?」電話那頭的阿誠學長沉默了一會兒後,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嗯,今天,我發現了一些事情。」我籠統的回答。

 

「我知道了,妳來吧。」阿誠學長回答。

 

我把車騎到飲料店附近的停車場,dj學長曾替我修車的停車場,雖然並沒有修好,但在一旁看著他修車的專心模樣,突然覺得這個人很有趣,很想多認識他一些,接著,奇妙的情愫開始蔓延……

 

將車停好後,準備往飲料店走去時,我突然見到不遠處有個熟悉的身影,那身形、背影很像是……我始終放在心上的dj學長,真的是他嗎?還是因為我太想見他,所以才把相似的身影都看成是他?

 

不,但那身影真的很像呀!我快步繞到那男生的斜後方,瞥見了他的側臉。

 

真的是他!真的是dj學長!唯獨dj學長的側臉,我絕對不會認錯!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!讓我今天在玫瑰園明白了dj學長的心意,然後又讓我和dj學長在這裡相遇,一定是我和dj學長對彼此的思念感動了上天,不然,怎麼會有這樣的巧合呢?

 

dj學長正望向飲料店的方向,專心的想著事情,呵,望著飲料店,難道是在想著我嗎?

 

想到這兒,連自己都害羞的低下頭來,接著,我又抬頭望了一眼dj學長的側臉,啊!dj學長真是好看呢!

 

我又欣賞了dj學長的側臉好一會兒,確定能在心裡永遠記下這一刻後,悄悄的朝dj學長走去,想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,給他一個驚喜。

 

但這時的dj學長突然從沉思中醒來,嘴角露出微笑,朝飲料店方向揮了揮手,呵,dj學長笑起來還是一樣可愛呢!

 

不過,他朝誰揮手呢?我順著dj學長的目光,往飲料店的方向望去……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當貝兒帶著神秘的微笑,在不遠處出現時,我感覺自己一瞬間被貝兒的微笑給迷住了,怎麼才一下子的時間,貝兒就變得更漂亮了?

 

但實際上,貝兒並沒有任何改變。

 

改變的,或許是我的心境,因為今天我已經在心裡跟小冰道別了,剛剛的等待,也讓我做好了準備,準備好迎接我那心中的幸福預感。

 

但,我真的能追求這麼美好的女孩嗎?一旦決定追求貝兒,我便不禁會這樣想,或許,貝兒和小冰一樣,都只把我當朋友看待,只不過小冰當我是普通朋友,兒貝兒當我是好朋友。

 

「在想什麼呀!?」貝兒雙手放在身後,在停車場馬路的對面柔聲喊著。

 

「呵,沒什麼!」我笑著回答。

 

「嘻,難道在想我嗎?」貝兒笑盈盈的問。

 

……還真讓妳猜中了,啊!真讓人害羞呀!」我半開玩笑的回答,不過剛剛真是在想貝兒。

 

「嘻,真的嗎?」貝兒開心的問。

 

「真的呀,很害羞呢!」我強調的說。

 

「唉呦!人家問的不是這個啦!我想知道的是……剛剛真的在想我嗎?」貝兒說到這兒,臉上的笑容僵住了,失去了平時的自然神情。

 

像是「閒著也是閒著,不然我們來湊一對好了。」、「你不會是在想我吧?」、「可別偷偷喜歡我喔!」這類的玩笑話,我和貝兒經常會說,我原本以為剛剛的對話也是如此,但若只是玩笑話,貝兒不自然的神情就顯得很奇怪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貝兒聽完愣了愣,似乎深吸了一口氣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我關心的問。

 

貝兒只是微笑的搖搖頭,沒有回答。今天的貝兒真的有些奇怪,是我做了什麼讓她不開心的事情嗎?

 

「不是要給我驚喜嗎?」我岔開話題的問。

 

「那個……現在,我不確定能不能給你了……」貝兒依稀是這麼回答的,但因為貝兒在馬路對面,所以聽得不是很清楚。

 

「為什麼?貝兒,妳先過來這兒吧,會比較好說話。」我說。

 

貝兒愁眉不展的搖了搖頭,回答說:「讓我待在這兒吧,現在,我沒辦法過去你那兒,或許,以後也沒辦法了……

 

「貝兒,妳在說什麼呀?為什麼沒辦法過來這兒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因為,我們之間一直有著距離,不管我靠得再近,我們依然有著無法跨越的距離,就像隔著這條馬路一樣……」貝兒神情哀傷的說。

 

「貝兒……

 

dj,你知道嗎?從你來到飲料店後,我就一直注視著你,一開始,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,所以,我策畫了花東行,在旅程中,我總算確認了自己的心意,明白自己喜歡上你了。」貝兒柔聲的說。

 

我聽了,心情很是激動,邁開步伐就要走過去。

 

「別過來!請先別過來,讓我說完!」貝兒喊著說,我只好停下自己的腳步,不是自我感覺良好,原來貝兒真的把我放在心上。

 

「但諷刺的是,我也同時了解到你喜歡的人並不是我,而是小冰。但即使明白妳心裡並沒有我,我還是忍不住望著你的身影,想盡辦法靠近你,努力拉近我們的距離,甚至做出了連自己也感到厭惡的事情……」貝兒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

 

「連自己也感到厭惡的事情……」我覆誦的說,但我相信像貝兒這樣的女孩,不可能做出什麼不好的事情。

 

「半年多了,我以為已經靠近你許多,但心的距離依然不變,你溫和有禮的對待我,把自己的真心隱藏,也把我喜歡你的心推開,我們倆的心就像隔著這條馬路,雖然不會太遠,但也從來沒有真正靠近過,因為是這樣的距離,所以我得大聲吶喊,你才有機會聽見,所以,我就像這樣,一直在馬路對面大聲喊著你的名字……」貝兒情緒激動的說。

 

「貝兒…………哭了嗎?」我問,我隱約看見馬路對面的貝兒,眼裡閃著晶瑩的淚光,腳不由自主的向前跨出一步,但貝兒又阻止了我一次。

 

dj,你聽見了嗎?你聽見我在喊你了嗎?如果你聽見了,為什麼不回應呢?是因為心裡沒有我,所以沒辦法回應嗎?但我已經喊得好累、喊得聲嘶力竭,就快沒辦法繼續下去了……」貝兒說完,晶瑩的淚水,順著臉頰滑落了。

 

望著傷心落淚的貝兒,我想,是時候了。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1/20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