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因為留言簿本數實在不少,所以,我也幫著貝兒找。找著最新的留言簿時,我讀著今年四月時,自己寫在留言簿上的話語,心裡有著許多感觸,當時,自己是那麼的想念小冰,卻只能躲在咖啡店唉聲嘆氣,什麼也沒辦法做。

 

我曾看過一部日劇,劇中的女人問道:「你知道什麼樣的女人最可悲嗎?」

 

「不被愛的女人?」男人回答。

 

女人搖了搖頭,緩緩的說:「是被遺忘的女人。」

 

對小冰來說,我大概是個被她遺忘的男人吧,所以,可悲的我,又能做些什麼呢?

 

翻著、翻著,有個熟悉的字眼映入我眼簾……

 

「這不是!?」我不禁脫口而出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貝兒好奇的側過身來。

 

「沒事!我只是自言自語……」我含糊的回答,很快的把留言簿翻到下一頁。

 

「還以為你有什麼發現呢。」貝兒說完,把視線移回了她手中的留言簿上。

 

然後,我悄悄的翻回剛剛那頁,仔細的看著。

 

沒錯,這的確是小冰的留言,身為小冰字跡的世界權威,我不會認錯的。小冰她也到這兒來了,我和小冰的身影,雖然沒在同一時間,但的確在這個空間裡交會了,咖啡店的老闆見過我和小冰,他的視線讓我和小冰以奇妙的形式相遇了。

 

不過,小冰她會知道嗎?後來,她還有到這兒來嗎?她會發現我的留言嗎?當她發現時,她會高興的對朋友說「你瞧,這是dj學長的留言」嗎?

 

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,別過臉去見到專心找著留言的貝兒,卻又感到內疚。

 

貝兒為了多認識過去的我,正努力尋找著我的足跡,而我卻望著小冰的留言,又不顧一切回到了寒假,拋開了始終陪伴在自己身邊的貝兒……

 

不,這樣不好,我不能這樣。

 

「小冰,雖然我很喜歡妳,但妳眼裡並沒有我,原本打算就這樣默默把妳放在心上,直到情愫淡去,不過現在,該是讓妳退場的時候了,因為我的身邊,已經出現了個值得我喜歡的好女孩,因為,我要陪伴著她,所以,沒辦法再讓妳住在我心裡了,從這一刻起,妳就離開我的心裡,然後,過妳的幸福生活去吧!」我望著小冰的留言,在心裡默默想著。

 

我在心裡跟小冰告別,想到自己終於要拋開對小冰的眷戀,無來由的突然感到非常悲傷……

 

「唉……」我忍不住嘆氣。

 

「沒事幹嘛嘆氣呢?而且……你看起來好像很……落寞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跟貝兒在一起,怎會落寞呢?高興都還來不及呢!我只是覺得留言難找,所以嘆氣而已。」我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呵,跟我在一起,你真的很高興呀?」貝兒開心的問。

 

「那當然囉!」我很快的回答,因為這是我的真心話。

 

「呵,那就好。」貝兒滿意的點了點頭。

 

咖啡店的約會在接近傍晚時分畫下句點,貝兒一共找到了我寫下的四則留言,似乎感到心滿意足。

 

「原來你大一時,暗戀你的學伴呀!」貝兒這樣說著,但她不知道,留言裡的「學伴」指的就是她曾見過的小璇。

 

「嗯,不過後來被打槍了。」為了不讓貝兒察覺,所以,我簡單的帶過。

 

「真可憐呢!不過沒關係,現在有貝兒姐姐陪你,妳不會再讓其他女孩打槍了。」貝兒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啊?這是什麼意思?」我問。

 

「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。」貝兒笑吟吟的說。

 

有說等於沒說,但不要緊,我這人對於難理解的事情不感興趣。

 

接下來是晚餐時間,貝兒說今晚要吃法式料理,讓我很期待,因為我從沒吃過。

 

「不過用餐前,我得先回飲料店拿點東西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喔,那我載妳回去拿吧。」我說。

 

「謝謝,那就麻煩你了。」貝兒道謝的說。

 

貝兒想給我的驚喜,應該會在晚餐時現身吧?

 

不過,那會是什麼驚喜呢?呵,還真是令人期待呢!

 

我載著貝兒回到飲料店,把車停在熟悉的停車處,記得自己還曾在這兒幫小冰修過車……

 

小冰,別再來了!妳該離開了,拜託妳……暗戀、單相思的滋味我已經嚐夠了。

 

「小冰,她是怎麼看待我這個人的?」

 

「小冰,她會不會也把我放在心上?」

 

「小冰,她是不是也像我這樣的喜歡她呢?」

 

雖然這樣想的我,偶爾會感到有些喜孜孜的,不過,我也暗戀的太久了,身為一個本該春風得意的少年兄,是不該這樣的,我該像小杰說的,是男人的話就乾脆點,要不就告白!要不就徹底死心!

 

但告白對象芳蹤已渺茫難尋,那麼,也只好死心了。

 

「那我先過去店裡。」貝兒微笑的對我說。

 

「我陪妳一起去呀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可是驚喜耶!怎麼能先讓你看見呢?」貝兒說。

 

「喔,這樣呀。」

 

「呵,乖乖在這裡等,貝兒姐姐很快就回來了喔!」貝兒輕拍我的頭,微笑的說。明明比我小,卻總喜歡自稱貝兒姐姐,不過,這樣的貝兒卻讓我感到很可愛。

 

是呀,明明身邊有著貝兒這樣好的女孩,在聯誼時,貝兒是那種男生們都會祈禱她抽到自己機車鑰匙,然後沒抽到的男生會怨恨為什麼自己祖上沒積德的女孩。

 

祖上積了那麼多德,讓我與貝兒相遇,我卻還在那三心二意、想東想西,未免也太對不起我的祖先了。

 

望著貝兒離去的纖細背影,我突然有了種預感。

 

不久之後,我和貝兒,應該會成為一對吧?

 

我就這樣坐在機車上,望著、等著、想著。

 

望著不遠處即將出現的佳人倩影,等著她微笑朝我走來的那一刻,想著她要給我什麼樣的驚喜。

 

然後,往後我的心裡,開始只讓她一個人住了。

 

嗯,那是什麼樣的預感呢?應該是幸福的預感吧?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2/1/10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