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當我還處在極度驚訝的狀態時,名叫小楓的服務生,輕輕的把一樣東西放在桌上。

 

「這是?」我望著桌上的白色物體,疑惑的問。

 

「五月時,他來等了妳第二次,然後,他把這東西給了我,說若以後妳來了,讓我交給妳。」她說。

 

「為什麼他不自己交給我呢?」我邊說,邊把dj學長要給我的東西拿了起來。

 

「我也不知道,當時我告訴他,妳來的時候,我不一定會在店裡,而且我也不知道還會在玫瑰園工作多久……呵,幸好,妳今天來了,因為,我就快離職了。」

 

「妳要離開了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,只到月底,人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了,總會離開的。」她點頭回答,頓了頓後,接著說:「我一直把這事放在心上,總覺得自己非得把這東西交給妳不可,我想你們之間,一定存在著什麼誤解,只要妳見到了這東西,就能明白些什麼。」

 

「明白些什麼……」我喃喃的說,接著拿出dj學長要給我的東西,不禁困惑的問:「這是……藥袋?」

 

「我也不明白,為什麼他要我把藥袋交給妳,不過我想妳應該會知道為什麼,而且,原本以為不會再出現的妳,卻在我即將離職前來了,或許,這也代表,妳和他的緣分還存在著吧?」她說。

 

「緣分,還存在……」我覆誦的說,我跟dj學長還有著緣分嗎?

 

「我也曾像他一樣,一直等著某個人,就那樣一直傻傻的等著,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那男生,dj他應該有著和我類似的心情,所以,我很想幫他,現在,我確實的把他的心意傳達給妳了,不過,我能做的,也就只有這樣了。」她說。

 

「謝謝妳,小楓。」我道謝的說,說完,忘了還沒自我介紹。

 

「對了!我叫小冰。」

 

「原來,妳叫小冰呀。」小楓微笑的說。

 

自我介紹後,我和小楓的對話便結束了,接著,我開始望著藥袋發呆。

 

dj學長給我藥袋做什麼?不過這藥袋好眼熟,好像在哪見過……

 

「咦?這藥袋不是花東行時……」見到藥袋上藥局的地址,我突然想起花東行時,替dj學長狂拍藥局鐵門那一幕……

 

藥袋裡還有幾顆白色藥丸,和一張摺好的紙,我將那張紙打開來看……

 

Dear小冰:

 

    因為知道妳大概不會出現了,所以,我決定把我此刻的心情寫下來。不過,不曉得未來,妳能不能讀到我留給妳的話語?其實我有點後悔,當初,在寒假結束前,我應該要告訴妳我的心情的,現在,或許我的心意永遠也沒辦法傳達給妳了。

 

    小冰,妳一定會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我會把託人將藥袋交給妳吧?其實,我只是臨時起意而已,自從花東行後,這藥袋,我經常隨身帶著,這回來台南找妳,剛好也帶著。這藥袋對我來說,具有重大意義,花東行時,妳為了我拍打藥局鐵門,吵醒藥師,替我買到了藥。我又不是妳什麼重要的人,妳居然為我做到那種程度,說真的,我非常感動,有一瞬間,我還以為,自己在妳心中,應該是有些地位的,所以,妳才會如此,不過,那只是我的錯覺而已吧?

 

    今天,我去了飲料店,明明最想見的人是妳,但我卻東拉西扯的,直到最後『小冰在嗎?』這話始終沒有問出口,但店長似乎察覺了我的心意,所以,她給了我妳的手機號碼,我鼓足勇氣打了過去,第一通妳沒接,我想著等一下再打,沒想到,之後我就再也打不通了……我想,就跟寒假快結束時,我們約定在玫瑰園相見那時一樣,偏偏那天我的手機剛好不見了,沒辦法聯絡上妳,然後,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妳,也沒來赴約,總是錯過彼此的我們,大概真的缺少了緣分吧?

 

    小冰,不曉得讀到這兒的妳,是否明瞭我的心意了?我想,我們往後大概不會再相見了,所以即使讓妳明白我的心意,應該也不會造成太大困擾。小冰呀,還記得我們一起去打保齡球那次嗎?那天晚上,妳離開後,我感到悵然若失,一直惦記著妳的笑臉,隔天打工見到妳時,我感到心裡小鹿亂撞,幾乎沒辦法控制,那一刻,我就明白,自己是喜歡上妳了,喜歡上身邊有著另一半的妳。

 

    但我明白,自己是沒辦法成為第三者的,所以,雖然喜歡著妳,但我並不打算讓妳知道,想著只要寒假結束,我離開飲料店後,一切都會歸於沉寂,而我喜歡過妳的事情,會成為我心底永遠的秘密,永遠不會有人知道。但同樣喜歡著妳的阿誠學長,他察覺到了,他覺得我該告訴妳我的心意,但我依然猶豫。隨著寒假接近尾聲,我發覺自己喜歡妳的心情非但沒有消褪,反而日益茁壯,於是,在了解妳和男友發生不愉快時,我決心在約定的那一天,找妳問清楚,若妳和男友仍穩定,我便什麼都不說,在寒假結束後離開,但若妳決定和男友分手,我便要告訴妳,我喜歡妳的事情。

 

    不過,約定那天,妳沒來,所以,我也只能離開了。

 

    原以為,離開後,見不到妳的我,不久之後,便會將妳淡忘,沒想到三個月後的現在,我依然惦記著妳,思念那條無形的線將我緊緊與妳相繫,我想,要忘了妳,這輩子是不可能了……

 

    所以,我想,我會把妳一直放在心上,直到喜歡的感覺淡去,成為回憶的一部分,那時候,我就能跟其他女孩在一起了吧?只不過,這要花上多久的時間呢?呵,我希望自己能發揮健忘的本領,因為,喜歡妳卻見不到妳,那實在太痛苦了,我這人,不太適合做這麼痛苦的事情,對吧?

 

    小冰,其實,我還有好多話想對妳說,但跟人要來的這張紙,大概就只能寫這麼多了,希望,妳以後不管跟誰在一起,都能一直過得幸福快樂,還有,只要妳往更遠的地方望去,世界就變會無限寬廣,再也不要說自己生長在狹窄的城市了,因為,當妳那樣說時,看起來憂傷的令人心疼……

 

那麼,小冰,我就在這裡停筆了。

dj學長

 

正如小楓說的,讀完了dj學長留下的話語後,我明白了許多事情。

 

dj學長為什麼會不告而別?為什麼離開後連一通電話都沒再打來?為什麼即使回到飲料店也從沒提到我?dj學長試圖想聯絡我那天,我卻剛好換了門號……

 

然而,最重要的,是我終於明白了dj學長的心意。

 

啊,我跟dj學長原來是兩情相悅呢!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開心呢?

 

那麼,我得趕快去找dj學長,讓他知道,其實我也一直把他放在心上,然後,我和dj學長的寒假,就能一直延續下去……

 

於是,為了問清楚dj學長的下落,我拋下了久別重逢的玫瑰園,前往飲料店……

 

此刻,我心中充滿了幸福的預感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11/16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