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幾天,我在大學路的麥當勞外遇見了貝兒學姊。

 

「小冰,好久不見。」貝兒學姊微笑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因為放暑假嘛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一個暑假不見,小冰變得更可愛了呢!」貝兒學姊讚美的說。

 

「貝兒學姊也變得更漂亮了呀!」我也說,今天的貝兒學姐整個人看起來容光煥發的,不曉得暑假裡,貝兒學姐都做了些什麼?

 

「嘻,真的嗎?」貝兒學姊甜滋滋的笑著。

 

「貝兒學姊,妳該不會是……戀愛了吧?」我猜測的問,感覺上貝兒學姐不是一般的開心。

 

「呵,秘密。」貝兒學姐笑著回答。

 

「齁~~~~有嫌疑……」我說,看貝兒學姐這模樣,大概八九不離十了,不過能讓貝兒學姐喜歡的男生,一定很優秀吧。

 

「那小冰呢?單身很久了呢,怎麼都還沒消息呢?」貝兒學姐關心的問。

 

「因為沒人追呀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怎麼可能!?若我是男生,絕對不會錯過小冰的!」貝兒學姊語氣肯定的說。

 

我只是微笑,沒有回答。

 

「小冰,最近妳和阿誠學長有進展嗎?」貝兒學姊問。

 

我愣了一下,一時間不曉得怎麼回答。

 

「怎麼了?感覺上好像有事發生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其實去墾丁時,阿誠學長他……」接著,我告訴貝兒學姊,阿誠學長在龍磐草原跟我表白的事情。

 

「所以,妳拒絕了?」貝兒學姊問。

 

我點了點頭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貝兒學姊問。

 

……」對於貝兒學姐的問題,我沒有回答。

 

尷尬的沉默持續了好些時候,直到我再開口。

 

「貝兒學姊,妳在等人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。」貝兒學姐點了點頭,不曉得為什麼,貝兒學姐的心情似乎一下子變得低落了。

 

「那我先進去囉,我想他們應該到了。」說完,我揮了揮手,就要往店裡頭走。

 

「小冰……」貝兒學姐喚了我的名字。

 

「嗯?」我回過身來。

 

「其實,我很希望妳能幸福,我也以為妳和阿誠學長會有機會的……」貝兒學姐說。

 

「我原本也那樣以為……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小冰呀,但妳要知道,愛情是很自私的……」貝兒學姐對我說,但我完全不明白她的話意。

 

「貝兒學姊,我不懂妳的意思?」我說。

 

貝兒學姐笑著搖了搖頭,回答:「沒什麼,就當我發神經亂說話吧!」

 

印象中,貝兒學姊是不會亂說話的,依照語言學教授的說法,貝兒學姊說的話,一定有著什麼含意。

 

但後來,等我能明白時,一切都已經晚了。

 

禮拜五下午,上完第六節課後,小淇提議大家一起去喝下午茶,但同學們剛好都有事不能去。

 

「真掃興呢!」小淇失望的說。

 

「有事也沒辦法嘛!」我安慰的說。

 

本想接著說要陪小淇去,但她的手機剛好響了,掛電話後,小淇告訴我社團有事,要去活動中心一趟。

 

「呵,連妳都有事,這下子只剩下孤單的我囉!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 

「別這樣嘛!小冰,晚上再陪妳吃飯齁。」

 

說完再見後,小淇朝活動中心方向走去,留下我一個人,一時間不曉得做些什麼好。本來可以去喝下午茶的,如果現在回住處,晚上還要到學校來,有些麻煩,但這段時間要怎麼打發呢?

 

說到下午茶,讓我想起玫瑰園,已經半年沒去了……

 

因為擔心到玫瑰園,會勾起關於dj學長種種回憶,才一直沒去,但即使不去玫瑰園,我依然沒辦法將dj學長忘記,所以,去不去玫瑰園,根本就無關緊要。

 

「既然也沒什麼事,就去一下吧。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二十分鐘後,我抵達玫瑰園,禮拜三下午時分,玫瑰園的客人並不多。

 

「歡迎光臨,請問有訂位嗎?」服務生問。

 

「嗯,有的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服務生替我帶位,但我見到以前常坐的位子沒人,便詢問能不能換位置。

 

「嗯,可以呀。」服務生微笑的點點頭。

 

「謝謝。」我微笑點頭。

 

「ㄟ?妳喜歡坐這位子,妳是……」服務生突然睜大眼睛望著我。

 

「嗯?怎麼了嗎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小楓,妳先過來一下。」吧檯裡年紀較長的店員輕聲喊著。

 

「喔。」服務生應了應,朝我欠了欠身,回到了吧檯。

 

我雖然覺得有些奇怪,不過也沒多想,便在位子上坐了下來。

 

我環顧整間店,感覺不出有什麼變化,小玟曾說唯一不變的只有「改變」,不過,也有些事物,是不容易改變的吧?

 

今年寒假,我和dj學長曾在這裡度過一次愉快的下午茶時光,那回是因為修車的空檔時間無事可做,所以才帶dj學長來,不過,現在想來,或許那時的自己,就已經對dj學長很有好感了吧?不然,也不會帶他來自己最喜歡的玫瑰園。

 

「唉……若我早一些發覺自己的心情就好了。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等我意會過來時,發現服務生已經站在我面前了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要一份下午茶套餐,香草拿鐵和蜂蜜鬆餅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好的。」她微笑的說,接著書寫完點餐單後,依然站著沒有離開。

 

「謝謝。」我又說了一次。

 

「請問……」她欲言又止的問?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妳認識一個叫做dj的男生嗎?」她問。

 

「啊!?」我感到訝異不已,眼前這個名叫小楓的服務生,怎麼會突然跟我提起這個?她說的dj,是我一直放在心裡的dj學長嗎?

 

「妳認識dj學長?」我反問。

 

「也不算認識,因為一共也才談過兩次話而已。」她回答。

 

「談過兩次話?」我覆述的說,這麼說,dj學長之後還來過玫瑰園。

 

「今年寒假快結束時,有個男生來店裡說要等人,結果,他從下午三點多一直等到我們打烊,他等的人卻始終沒有出現……」她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

 

「那個人是……

 

「五月時,他又來了一次,依然沒等到他想等的人,那時,他告訴我,他叫做dj。」他回答。

 

寒假結束前……難道是我和dj學長約好要到玫瑰園來的那天嗎?那天因為聯絡不上dj學長,前男友又提出分手,傷心之餘,沒能來赴約,原來那天,dj學長等了我這麼久?

 

難道,對對方不理不睬的人,不是dj學長,而是我嗎?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10/22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