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上醫護人員在初步檢查過吉桑的傷口後,這樣對吉桑說:「看來出血量還不小,我先幫你止血。」

 

到了醫院急診室,發現不止吉桑,還有好幾位因為地震而受傷的傷患,也被推進急診室。

 

「差一點就割傷腿部大動脈,若那樣就麻煩了,現在只需要注意別讓傷口裂開就好了。」急診室醫生檢查過吉桑的傷口後,這樣告訴我們。

 

除了吉桑之外,所有人都鬆了口氣。

 

「我就說,只是小傷,不礙事的。」吉桑咕噥的說。

 

「不讓醫生檢查一下,要我怎麼能安心呢?」小薏生氣的說。

 

「喔。」吉桑應了應,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,低下頭去,不敢再爭辯,我望著吉桑和小薏,想著或許最適合吉桑的女孩,就是小薏。

 

那嵐該怎麼辦?我望向一旁的嵐,只見到她正望著吉桑和小薏神情複雜的笑著。

 

「我想先走了,你能陪我嗎?」嵐對我說。

 

「嗯。」我回答。

 

我和嵐悄悄離開急診室,留下因為地震,而有了新開始的吉桑和小薏。

 

搭救護車來到醫院的我和嵐,改搭計程車回到學校,在車上,嵐不發一語,只是沉默的望著窗外不斷流逝的景物。

 

「要回宿舍嗎?」我問嵐,嵐笑而不答,但她的笑容裡藏著深沉的哀傷,令人感到非常不捨。

 

「我送妳回去吧。」我說,因為我能做的,也只有暫時陪在她的身旁而已。

 

行經湖畔八角亭時,嵐突然逕自朝湖畔走了過去,我雖然感到奇怪,不過還是尾隨在嵐身後,默默的跟了上去。

 

「第一次參加社上烤肉活動的地點,就是這裡,那天,也是我和小安初相遇的日子,回想起來,似乎才是不久前的事情呀……」嵐自顧自的說,她望著八角亭,眼波流轉,我看過這姿態,那是想念過往的姿態。

 

「嗯,我也還記得那一天。」我回答,那天我也在,那烤肉活動還是牛奶主辦的,所以,明明晚上有演習課的我和吉桑,還被迫翹課去參加烤肉活動,雖然,我們本來就打算翹課,不過,我記得我們原本想去打球的。

 

「你,早就知道了吧?」嵐突然的問。

 

「早就知道了?嵐,我不懂妳指的是什麼?」我困惑的說。

 

「知道小安心裡並沒有我,他真正喜歡的,是那個叫做小薏的女孩,不是嗎?」嵐說完,回過頭來,用哀怨的眼神望著我。

 

……」我不曉得怎麼回答,因為我確實猜到吉桑喜歡的是小薏,但那只是我的猜測而已,吉桑從來沒承認過。

 

「若你知道,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?」嵐又問,眼裡有著怨懟。

 

「我只是猜想而已……況且,若我真的告訴妳了,妳會相信我說的嗎?」我問。

 

嵐聽完,別過臉去,低聲的說:「其實,我早就感覺到了,小安他心裡並沒有我,只是不願相信而已吧?還天真的想著,只要待在小安身旁,時間一長,情況總會有所改變,那時候,小安或許就會喜歡上我的。」

 

我能體會嵐的想法,當翎還眷戀著前男友時,我也曾這樣想過,只要待在翎的身邊夠久,她總會忘掉前男友,然後把我放在她的心上。只是,直到現在,我還是不了解翎的心意,翎,妳的心裡究竟有沒有我呢?

 

「今天地震時,當小安奮不顧身衝過去保護她那一刻,我便明白了一切,那是種無法克制的反射動作,雖然平常他掩飾的很好,當小薏遇到危險時,即便豁出性命,他也會保護她,因為她是小安真正喜歡的女孩。」

 

「不過,吉桑不是說了,若吊扇下的女孩是嵐,他一樣會衝過去保護妳的,那表示他不是完全不在意妳的。」我安慰的說,但這樣的安慰好嗎?明明清楚吉桑喜歡的女孩是小薏,或許該趁這機會讓嵐明白,她才能完全死心,也才有機會在一段時間後,再喜歡上其他男生。

 

「我想他會的,但我明白的,他保護我的原因,和保護小薏的原因不同,他保護我,是因為擔心我受到傷害,就像大哥哥愛護小妹妹一樣,但他保護小薏,是因為他愛她,所以情不自禁的那樣做呀……」嵐說完,淚水順著臉頰滑落了下來。

 

「嵐,我想說些話讓妳好過一些,但卻不曉得該說什麼,也不知道說什麼才適合……不過,若妳真的明白了吉桑的心裡並沒有妳,那麼,從現在開始,就將他的身影從心底抹去吧,因為將一個心裡沒有自己的人放在心上,是很難遇見幸福的,到最後剩下的,只有令妳憂傷的回憶而已……」我對嵐說,想在身上找能讓嵐擦拭淚水的面紙,卻遍尋不著,所以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嵐的淚水不停滑落。

 

「我原本以為,未來,那會是甜蜜的回憶……而如今,我已經看不見未來……」嵐說完,原本緩緩滑落的淚水,更放肆的宣洩而出,嵐在我面前傷心的哭泣了起來。

 

「嵐……」我輕喚嵐的名字,心想是自己的錯嗎?因為我拙劣的安慰,使嵐如此傷心嗎?

 

但,當嵐喜歡上吉桑,而吉桑喜歡的卻是小薏的那一刻起,或許就註定了她會因此而傷心欲絕的命運吧?雖然,嵐鼓起勇氣挑戰已然註定的命運,期望能用她的真心與癡情改變些什麼,但事與願違,嵐雖然盡了全力,卻沒有成功。

 

「真的……沒辦法了嗎?我和小安真的不可能了嗎?」嵐仍是不死心的問,眼裡仍有著希望與眷戀。

 

我心裡明白,嵐想聽到的回答,這樣她便能停止哭泣,懷著希望把吉桑放在心裡,默默的喜歡著他,繼續等待著一段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戀情。

 

雖然,我想讓嵐停止哭泣,但若嵐繼續將吉桑放在心上,只怕未來還要付出更多的淚水,那是我更不願意見到的。

 

「我想,已經不可能了……嵐,妳還是把他忘掉吧……」我狠下心,這樣回答。

 

嵐望著我,眼裡希望的光采逐漸消逝,換上的是更多的淚水。這天,在成功湖畔,我陪著嵐度過了一個傷心的下午,安慰著嵐的我,很奇妙的,連自己的悲傷情緒,似乎也被撫平了一些。

 

待續

     by dj 2009/12/20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