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的舊車呢?」要去吃晚餐時,後座的貝兒有些突然的問。

 

「在家呀,怎麼了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那等會兒可以去你家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啊!?去我家!?」我驚訝的說。

 

「我很想念你的舊車呢,想去看看它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這個……但我爸媽都在家耶……不太好吧?」我為難的說,要是我帶貝兒回家,一定會掀起軒然大波,整整一個月,飯桌上絕對都會談著這個話題。

 

最後,我好不容易勸貝兒打消念頭,但貝兒要我答應下回騎舊車載她出去玩。

 

晚餐的重頭戲,是餐後我替貝兒準備的生日蛋糕。我事先跟餐廳的店長說好,在八點時熄燈,然後宣佈今天晚上是貝兒的生日,請全場的人幫忙唱生日快樂歌,再由謊稱要上洗手間的我,推出點滿蠟燭的生日蛋糕,給貝兒一個驚喜。

 

「都是你!把人家弄哭了啦!」貝兒似乎感動的掉下了淚水。

 

「呃,我很抱歉……」我道歉的說。

 

「呵,你這個人,爛好人也要有個限度,不要什麼都道歉啦!」貝兒又氣又笑的說。

 

「因為妳說要好好替妳慶祝,所以,我才這樣……可是花了很多心思呢。」我有些邀功的說。

 

「嗯,看的出來,你有用心準備。」貝兒滿意的笑了。

 

「那麼,還算可以吧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貝兒今天很高興,謝謝dj哥哥囉!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我送貝兒到車站搭車,揮手跟貝兒說再見後,望著她離去的背影,心裡想著,雖然我現在喜歡的女孩是小冰,但貝兒,或許才是真正跟我有緣分的女孩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無事可做的暑假,顯得特別漫長。

 

雖然暑假期間,台北像是書展、資訊展、動畫展、畫展、音樂會、劇展和演唱會這些藝文活動很多,小玟和高中姐妹淘,也經常找我一起去,不過,我心裡一直掛念著dj學長的事情,始終沒辦法放開心來。

 

「還不去找他嗎?」小玟問。

 

「暑假,他應該不在學校吧,而且,我還需要點時間好好想想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是嗎?但我有些擔心……」小玟說。

 

「擔心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擔心人們的善變。」小玟說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就算寒假時,他是喜歡妳的,但已經過了半年……若說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,那就只有改變,尤其是人心。」小玟回答。

 

「妳是說,他有可能已經不喜歡我了嗎?」我問,從沒想過這樣的可能性,因為dj學長喜歡我這事,我剛知道不久,最近才有些真實感,但對dj學長來說,卻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……

 

「嗯。」小玟點了點頭,接著說:「小冰,妳終究還是要弄清楚他的心意,但若他真的不再喜歡妳了,那麼,小冰,妳也沒什麼好眷戀的,因為,一個半年就能把喜歡的女孩遺忘的男生,不值得妳一直放在心上的。」小玟說。

 

當天氣開始變得不那麼酷熱時,暑假也悄悄的結束了,我整理好行李,從台北搭車回到了台南。

 

走出車站,抬頭仰望印象中晴朗的台南天空,不知怎麼,感覺有些懷念。

 

「明明才離開兩個月而已……」我自言自語的說。

 

不過,讓我感到懷念的,不只有天空。

 

開學後,校園裡又恢復了以往的模樣,學生們總是跑來跑去,充滿活力的忙著各式各樣的事情,唯一不同的是,升上大二的我,也成了人家的學姊。

 

「小冰學姐好,我叫小瑋,來自新竹。」大一的學妹在家聚時,這樣對我說。

 

dj學長,好像也在新竹唸書呢,還記得一開始,他都叫我小冰學妹,若有機會再見面,不曉得他還會不會這樣叫我?

 

「小瑋好,妳說妳家在新竹呀,那妳去過清華大學嗎?」我好奇的問,聽阿誠學長說,dj學長念的是清華大學。

 

「嗯,去過呀,清大校園很漂亮喔。」小瑋笑著說,她笑起來時,嘴角泛起可愛的梨窩。

 

「呵,原來清大很漂亮呀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是呀,有機會,學姊也可以去玩喔,新竹很多民眾,假日會到清大走走。」小瑋回答。

 

dj學長,在一個很漂亮的校園唸書呀,在那美麗的校園裡,是不是有了美麗的邂逅,所以,才把我遺忘了呢?

 

但感覺上,dj學長不像是那種輕易遺忘的人。

 

開學已經一個禮拜,dj學長應該回學校了吧?那我,是不是該去找他了?

 

「同學們,秋天到了呢,有人說秋天是戀愛的季節,對這句話,你們有什麼看法?」上課時,教授這麼問大家,大家面面相歔,不曉得怎麼回答,這問題跟語言學有關係嗎?

 

「簡單做個調查好了,談過戀愛的舉手?」教授突然的問,但整個教室裡,沒半個人舉手。

 

「呵,沒人談過戀愛,不可能吧?同學們真有趣,對談戀愛很感興趣,但卻不願意『談』戀愛呢。」教授打趣的說。

 

「我是這樣想的,夏天是個熱情的季節,對學生來說又剛好是暑假,人們在夏天聚在一起,做了許多事情,等到入秋後,周圍開始出現寂寥的氣息,人類是非常害怕寂寞的,當人們感到寂寞時,就會想找人來陪,彼此需要的人們,會產生戀愛的感覺,這就是為什麼有人會說,秋天是戀愛的季節了。」教授侃侃而談的說。

 

很有道理,不過,這到底跟語言學有什麼關係呢?

 

「同學們,廣義的語言包含文字,都具有神奇的力量,每一句話或每段文字的背後,都隱含著某種意義,我希望你們在上完這門課後,能培養出對語言的敏感度。」教授解答了我的疑惑。

 

看來這學期的語言學,應該不會無聊了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10/22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