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跟貝兒一起搭車回台南的幾天後,貝兒也整理好行李,回家過暑假去了。

 

「生日那天,我再來台南找你,你要替我好好慶祝,而且要準備生日禮物喔!」離開前的貝兒,這麼說著。

 

「一定!」我拍胸脯保證的說。

 

之後,在台南家裡待了幾天後,開始覺得無聊,於是又開始找起工作。原本想再回飲料店去,但想起即使回去也見不到小冰,暑假期間,貝兒也不在,於是作罷,最後,我找了家咖啡店,店名是「Vocation」。

 

這店名讓我想起在寒假與小冰相遇的事情,覺得很有親切感,所以,即使時薪沒想像的高,我也不在意。

 

我跟咖啡店裡的工讀生、正式店員還有店長,相處都很愉快,工讀生裡,有個叫做小雪的女孩,她的氣質跟小冰有些相像,所以,我有時會望著她發起呆來。

 

dj,你經常望著小雪發呆呢!你是不是喜歡她呀?」另一個名叫小杰的工讀生發現之後,這樣問我。

 

「沒的事,別亂說,會給小雪帶來困擾的。」我很快否認的說。

 

「有什麼關係,小雪又沒男朋友,而且你別看小雪戴副眼鏡,好像不太起眼,其實她把眼鏡摘下後,稍微打扮一下,超可愛的喔。」小杰強力推薦的說。

 

「喂,稱讚成這樣,難不成……是你自己想追吧?」我問。

 

「哈!哈!不愧是dj,其實,我只是來確認一下,你是朋友、還是敵人而已啦!」小杰笑著問,但這樣直來直往的個性,我很喜歡。

 

「我只是覺得小雪,她有點像我以前喜歡過的女孩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原來小雪只是替代品呀!她知道的話,會很傷心的。」小杰假裝失望的說,頓了頓後,接著問:「但你剛剛說『喜歡過的女孩』,那現在呢?不喜歡她了?還是分手了?」

 

「都沒交往過,哪來分手呢?」我苦笑的說。

 

「那就是不喜歡了?」小杰又問。

 

「也不是……」我搖搖頭。

 

「那就是還喜歡她了?」小杰問,真是個好奇心十足的男人。

 

……應該是吧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心裡喜歡著她,卻只能望著相似的女孩思念著,dj,你這樣也太不乾脆了吧?」小杰皺著眉說。

 

「沒辦法,我認識她時,她就已經有男朋友了……」我無奈的說。

 

「這樣的話,換成是我,不是勇敢的告訴她我的心情,就是下定決心忘掉她,像你這樣婆婆媽媽的,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出口呢?」小杰說。

 

是呀,要到什麼時候呢?回台南後,不管在哪兒,總想著會不會在下個轉角,和小冰相遇,但終究只是想像而已,小冰,應該已經回台北去了吧?

 

開始打工後,感覺時間過得快多了,一個月後,貝兒來台南找我的日子到了。

 

為了準備貝兒的禮物,我傷透了腦筋,除了找小杰討論外,還因為單獨找小雪商量,而傳出了「緋聞」。

 

「你心裡喜歡一個女孩,要幫另一個女孩過生日,還找小雪單獨出去約會,dj,你還真是罩得住呢!」小杰對我說,不曉得在稱讚還是諷刺。

 

「是因為小雪說要幫我出主意,我為了表示感謝,才請她吃個飯,只是這樣而已。」我解釋的說。

 

dj,你對女孩子,會不會太過溫柔了呢?要是小雪誤會了怎麼辦?既然你心裡有喜歡的女孩,就不要再去招惹小雪了。」小杰說,似乎有些不高興。

 

……很抱歉,我會注意的。」我說,小杰說的沒錯,我心裡有著小冰,身邊也有了貝兒,不應該再和其他女孩太過接近了。

 

最後,我替貝兒買了一條白色的貝殼手鍊。

 

「呵,包得真漂亮呢!那我現在可以拆了嗎?」貝兒接到禮物後,笑著問。

 

「可以呀。」我微笑點頭。

 

「哇!是貝殼手鍊耶!」貝兒開心的叫著說。

 

「喜歡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嗯,貝兒很喜歡!」貝兒高興的回答。

 

「那就好,為了挑這禮物,我可是傷透了腦筋呢。」我說。

 

「為什麼會想送我貝殼手鍊呢?」貝兒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因為,妳是『貝兒』嘛!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那我可以現在戴戴看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呵,送給妳,就是妳的了,貝兒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囉!」我說。

 

「好看嗎?」貝兒戴上手鍊後,把手舉在我面前,開心的問我。

 

「嗯,很適合妳!我的眼光果然不錯!」我說。

 

「哇,居然還藉機稱讚自己呢!」貝兒一副「怎麼有這種人」的樣子,讓我覺得很有趣。

 

「好說、好說,我就是以自我感覺良好著稱的嘛!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 

「好啦!那麼,今天我們要去哪呢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今天,跟著dj哥哥就對了!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dj哥哥,那今天就拜託你了!」貝兒笑著說,說完還鞠了個躬。

 

一整天,不管帶貝兒到哪,她都很開心,而且,在機車後座的她,把雙手輕放在我腰間時,還問我:「我們這樣看起來,會不會很像情侶呢?」

 

「ㄟ,這得問問路人才能知道,需要我去做問卷調查嗎?」我四兩撥千金的回答說。

 

然後,我的腰間被人狠狠捏了一把,我自知理虧,連哼都不敢哼。

 

我想,是該好好思考,到底該把小冰繼續放在心上,還是和貝兒一起的時候了……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10/15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