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晚餐後,我接受了貝兒的提議,一起搭車回台南。

 

「我自己搭車回去,很寂寞呢!而且要半夜才到台南呢!我一個女孩在夜裡騎車,很危險呢!你都不擔心呀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嗯,聽妳這樣一說,我開始擔心起來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對呀!反正你也要回台南嘛,就一起搭車回去吧!」貝兒提議的說。

 

「嗯,也好,有貝兒陪著聊天,不會無聊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太好了!」貝兒開心的說,我在想,這會不會是貝兒來找我的另一個目的呢?

 

我戴著貝兒到車站,在託運行辦完寄車手續後,買了兩張到台南的票,和貝兒在八點多時搭上了車。

 

「今天搭車的人不多呢。」車開動後,貝兒這樣說著。

 

「因為不是周末假日吧?」我說。

 

「營隊好玩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嗯,這回營隊很成功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她也有參加這次營隊嗎?」貝兒問,小心翼翼的。

 

「她?」我不解的反問。

 

「小璇,那個替妳慶祝生日的女孩。」貝兒問。

 

……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「你……告訴她,你的答案了嗎?」貝兒低聲的問。

 

「嗯,我說了。」

 

「是嗎?那她一定很傷心吧……」貝兒用憂傷的語氣說著。

 

「是呀……」我附和的說。

 

我隱約感覺到,小璇的事情,或許是貝兒特地來新竹找我,最想知道的事情。

 

若我的感覺沒錯,貝兒的心裡,或許已經有了我的身影。

 

火車在夜裡鏗鏗鏘鏘的行駛著,把我、貝兒還有其他旅客,一站站的送達目的地,乘客們在車上望著窗外飛快閃過的夜景,想著各自的心事。

 

這次,我回到台南,會待上一個多月,這段時間裡,小冰她會在台南嗎?還是會回台北去呢?正常的話,她應該會回去的吧?

 

說要忘了小冰,但一回台南,就想見到她,這是什麼樣的矛盾心情?

 

dj,現在你明白,我為什麼特地跑到新竹找你了嗎?」身旁我以為已經入睡的貝兒,突然的問。

 

我隱約有些明白了,但卻不能在貝兒面前說出口,所以,我搖了搖頭問:「為什麼?」。

 

「呵,還是秘密喔。不過,對我來說,那是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,但或許,你已經漸漸能明白了。」貝兒說。

 

然後,台南到了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墾丁行後,我回到台北,但卻忘不了在龍磐草原上,阿誠學長告訴我的事情。

 

一直以為dj學長並沒有把我放在心上,甚至已經遺忘了我,所以,他才會連道別的話都沒說,就不聲不響的離開,任意的更換手機門號,一通電話也不曾再打來,就連回到店裡,也沒想過要找我。

 

但撇開dj學長寒假後這些行為不管,整個寒假,我和dj學長的相處,的確是很愉快的,他幫了我許多,也很關心我,一起喝下午茶、一起去花東玩、還替我搬家,這樣對我的dj學長,一下子就把我完全遺忘,怎麼想都有些不合常理,這應該不只是我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吧?

 

阿誠學長告訴我,dj學長其實很喜歡我,這樣的事情,我一下子很難相信。若他真的那麼喜歡我,又怎麼能將近半年對我不聞不問呢?

 

是不是有什麼我和dj學長都不知道的事情發生,才會變成這樣呢?

 

每回想到這兒,總想不出個所以然。阿誠學長建議我自己去問清楚,但一想到要去找dj學長,我就感到緊張而害羞,怎麼也鼓不起勇氣。

 

雖然已經交過好幾個男朋友,但主動追求男生,卻一次也沒有。

 

「怎麼辦?倒追男生這事,我是做不來的吧……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妳一個人喃喃自語的,在說什麼?」剛從洗手間回來的小玟,這樣問我。

 

我微笑的搖搖頭,回答:「沒什麼重要的……

 

小玟狐疑的望著我,打量了一會兒後,開口說:「我覺得……妳看起來跟上回好像有些不一樣……

 

「沒什麼不一樣呀。」我很快的回答。

 

「小冰,妳在說謊!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,對吧!?」小玟斬釘截鐵的說。

 

「我沒有呀,沒什麼事情發生呀。」我否認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妳連說了三次『沒什麼』,那就代表『有什麼』!從以前開始,妳只要有事發生時,不管我問什麼,妳都會很快的否認,這回一定也是。」小玟一副「名偵探柯南」的模樣。

 

……」我沉默的望著小玟,想著該不該告訴她。

 

「還有不能告訴我的事情嗎?」小玟看起來有些難過,因為她不管什麼事都會告訴我,所以,她也期望我能那樣對待她。

 

「小玟……還記得我跟妳說過,我心裡有個喜歡的男生嗎?」我說,決定告訴小玟。

 

「嗯,記得。」小玟應了應。

 

接著,我把去墾丁時,阿誠學長告訴我,dj學長其實很喜歡我的事情,告訴了小玟,不過,略去了dj學長的名字沒提。

 

「這麼說,你們是彼此喜歡的囉!?」小玟驚訝的說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「但是,既然你們喜歡彼此,為什麼會搞成現在這樣呢?」小玟不解的問。

 

「我也不知道……想不通的疑點太多了,所以,我很難相信,他真的喜歡我。」我皺眉的說。

 

「要弄清楚這些疑點,就只能去問他了。」小玟說。

 

「啊?去問他……

 

「小冰,告白但被妳拒絕的那學長,沒必要特別說這種謊,所以問題在於,那男生既然喜歡妳,又為什麼這半年來杳無音訊?就像從妳身邊人間蒸發一樣……只要找他問問,應該就能明白,我想,其中一定有些誤會……」小玟說完,安靜的望著我。

 

「誤會……」我下意識的覆誦著。

 

「小冰,一直以來,妳總是被男孩們捧在手掌心上,小心翼翼的追求著,所以,妳習慣了在喜歡妳的男生裡,挑個順眼的、感覺不錯的。但這回不同,他是妳第一次先喜歡上的男生,小冰,妳不覺得,妳也該為自己追求一次嗎?」小玟說完,微微笑著。

 

「為自己追求一次……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自己追求得來的,會令人加倍珍惜,就像我和阿勝一樣。」小玟說。

 

「妳和阿勝?難道,是妳追阿勝的嗎!?」我驚訝的問。

 

小玟微笑,沒有回答。

 

「但妳以前跟我說,是阿勝對妳死纏爛打,妳才迫不得已接受他的,而且阿勝也說是他追妳的。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嘻,那是我逼他這麼說的,人家也要面子嘛!」小玟惡作劇的笑了笑。

 

這天,我又多瞭解了些小玟和阿勝的事情。

 

而我和dj學長到最後,也能有像小玟和阿勝這樣的好結局嗎?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10/15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