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惜別晚會呀……」小璇喃喃的說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我問。

 

小璇搖了搖頭,回答:「因為我們兩個,也要惜別了呀,所以,晚會時,我特別感傷呢!」

 

「原來是這樣……

 

dj,那天沒見到你,我真的好傷心……」小璇哀怨的說。

 

「對不起……」我道歉的說。

 

「但其實,我早就知道你大概不會來了。」

 

「啊?那為什麼妳還……

 

「因為,老這樣等下去,也不是辦法,等了這麼久,我需要一個答案。」小璇說。

 

「小璇,妳很好的,是我……

 

「你心裡有喜歡的女孩了吧?」小璇猜測的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她真幸運。」小璇說。

 

我搖搖頭,苦笑的說:「或許吧,但我卻不夠幸運。」

 

小璇望著我,咀嚼著我的話意,原本似乎想問什麼,但後來打消了主意。

 

dj,如果我告訴你,我沒辦法一下子就對你死心,你會怎麼辦?」小璇問。

 

「我也不知道……

 

「呵,我就知道。那麼,以後,我都會像前幾天那樣,即使見到你,也不會主動跟你說話,就算非得交談不可,也只是簡單幾句……」小璇說到這兒停了下來。

 

「真的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嗎?」我問。

 

dj,要我再像以前那樣待在你身邊,卻得從心底抹去你的身影,我做不到的,我也沒那麼堅強……」小璇回答。

 

「對不起,是我太自私了。」我歉疚的說。

 

「或許,過些時候,我們還能像以前一樣自在的聊天、說笑,但不是現在。」小璇微笑的說。

 

「那要多久呢?」我問。

 

「我也不知道,或許要到即使仰望夜空時,我也不會再想起你為止吧……」小璇微笑的說,但她的眼眶裡卻閃著淚光。

 

「小璇……

 

「我沒事的,這是因為剛剛跟小隊員道別時太過感傷,所以才這樣的。」小璇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嗯,是呀,的確很感傷呀……」我附和的說。

 

「那麼,在惜別晚會後,我們就真的要說再見了喔。」小璇望著我說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點頭。

 

dj,再見。」小璇說完,朝我揮手。

 

「小璇,再見。」我也朝小璇揮手道別。

 

或許,等到哪天,小璇真正將我拋開後,我們會在校園的某個角落,以朋友的身分,再次重逢……

 

那時,我和小璇,都會變得跟現在不一樣了吧。

 

營隊結束後不久,當我收拾好行李準備回台南時,一位美麗的女孩無預警的在我眼前出現。

 

「貝兒!?」

 

Surprise!」貝兒開心的說。

 

「怎麼突然來了?」我驚訝的問。

 

「想給你個驚喜呀!怎麼?有很驚喜嗎!?」貝兒笑著問。

 

「呃,若平常可能是驚喜,但現在我已經訂好車票、整理好行李,這樣就可能變成驚嚇了……」我委婉的說。

 

「講這樣……人家可是精心策劃,在你帶完營隊特地北上來找你玩呢!說什麼驚嚇,貝兒會很傷心呢!」貝兒扁嘴的說。

 

「貝兒,我只是開玩笑啦!其實,我很開心的。」我馬上打圓場的說。

 

「呵,那就好。」貝兒立刻笑了起來。

 

「不過,貝兒,我就快回台南了,妳幹嘛還特地跑來新竹找我呢?在台南見面不就好了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呵,這是秘密。」貝兒說完,拉著我的手臂,對我說:「那我們先去退票吧!」

 

「唉,好不容易買到的票說……」我遺憾的說。

 

一整天,貝兒拉著我在新竹市區到處亂晃,看起來根本沒什麼計劃,若貝兒是特地來新竹玩的,應該會有想去的地方才對。

 

若不是那樣,那麼貝兒特地來找我,就是有想知道的事情,或想告訴我的話。

 

「說起來,獅子寶寶們的生日也快到了呢!」晚餐時,貝兒突然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說起來,貝兒是獅子座吧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對呀!你還記得呢!」貝兒開心的說。

 

「怎麼會忘記呢?那貝兒的生日也快到了呢,記得上回說過要替妳慶祝的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對呀!我可是很期待的呢!」貝兒神情雀躍的說,看來,這就是貝兒特地來新竹找我,想告訴我的事情了。

 

「好,我一定會好好準備的。」我保證的說。

 

「有人替自己慶祝生日,感覺真的很棒呢!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是呀,不過貝兒,想替妳慶祝生日的人應該很多,妳要先告訴我,我分到哪個時段,免得到時候妳來不了。」

 

「嗯,有道理,那我安排一下時間,再告訴你喔。」貝兒說。

 

「好,等妳消息。」

 

之後,我和貝兒開始閒聊,貝兒說她剛從墾丁回來。

 

「但貝兒,妳好像完全沒有曬黑嘛!」我仔細的看了看貝兒。

 

「嘿!真沒禮貌,怎麼可以這樣打量女孩子呢?」貝兒雙手叉腰的說。

 

「呃,真抱歉!」我道歉的說。

 

「幸好貝兒姐姐大人有大量,不會跟你計較。」貝兒微笑的說。

 

「那貝兒跟誰一起去呢?」我隨口的問。

 

但當貝兒說出「小冰」這名字時,我的心頭震了一下,小冰,也一起去了嗎?但她不是離職了?

 

「小冰,她不是離職了嗎?」我問。

 

……是阿誠學長找她一起來的,感覺上,小冰最近跟阿誠學長走得很近……而你……好像還是很關心小冰呢。」貝兒說完,静静的望著我。

 

小冰跟阿誠學長走得很近?那小冰的男友呢?

 

……嗯,忍不住想問問。」我老實回答,怎麼可能不去關心自己喜歡的女孩呢?

 

「不是決定忘了她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是呀,就像學生決定要用功唸書一樣,但要真的做到,卻不是那麼容易的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這是什麼不倫不類的比喻呀。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咦?我覺得這比喻很貼切呀。」我搔了搔頭,貝兒見狀笑開了。

 

「雖然不容易,不過時間久了,還是能做到的吧?」過了一會兒,貝兒對我這樣說。

 

「應該吧?不然喜歡上一個人後,就再也忘不了,那樣的話,誰還敢談戀愛呢?」我打趣的說。

 

「對呀,那真的很可怕呢!」貝兒認同的說。

 

「而且我也不是什麼痴情男子,所以,我沒問題的。」我拍胸脯的說。

 

「呵,在我認識的男生裡,能這麼自豪的說自己不痴情的,你還是第一個吧!」貝兒笑著說。

 

「好說,我就是與眾不同嘛!」

 

「呵,我開始期待今年會收到什麼禮物了……」貝兒捧著錫蘭奶茶,滿臉期待的說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10/10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