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誠學長聽完,沉默了一會兒後,開口說:「小冰,我和dj曾經在玫瑰園巧遇,然後談了關於妳的事情,你知道,他跟我說了什麼嗎?」

 

「談我的事情……說什麼呢?」我立刻反問。

 

「小冰,dj說了許多妳的事情,那時我問,他是不是喜歡妳時,他沒有否認,只說,妳已經有男朋友了,橫刀奪愛這事他做不來,所以,我覺得dj他根本就是喜歡妳的,怎麼可能不在意妳呢?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dj學長也喜歡我!?這是真的嗎?」我喜出望外的問。

 

「嗯,寒假快結束時,我曾問過他,要不要在離開前傳達喜歡的心情讓妳知道,但後來他選擇默默離開,或許是不想擾亂妳平靜的生活吧……至於我,因為喜歡著妳,所以才選擇了沉默……不過現在,已經沒有關係了……」阿誠學長有些遺憾的説。

 

「原來dj學長喜歡我呀……」一想到這是真的,我就感到心裡喜孜孜的。

 

「那為什麼他離開後,一通電話也沒打來,還換了手機號碼,讓我找不到他,甚至連回店裡來時,也不來找我呢?」我不解的問。

 

「或許有什麼原因吧,也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,小冰,如果妳想知道答案,不如自己去找他吧。」阿誠學長建議的説。

 

「自己去找他嗎?」我喃喃的問。

 

「小冰,看來我的等待已經要結束了,但等待的滋味是很難受的,所以,若妳真的喜歡dj,就去找他,親口告訴他妳的心情,然後聽聽他的答案。」阿誠學長表情真切的說。

 

dj學長,你真的喜歡著我嗎?那現在呢?你還像寒假那時,把我放在心上嗎?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大家對於小璇營隊第一天時的突然缺席,感到不解,因為在大家印象中,小璇是個非常有責任感的女孩。

 

「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吧……不過,我想她會回來的,我們就再等一等吧。」營長對所有的營隊幹部這樣說,他也是小璇系上的學長。

 

「學弟,小璇怎麼了?」營長私底下這樣問我,但為什麼會特地跑來問我呢?

 

我聽完愣了愣,然後苦笑的搖了搖頭,營長若有所思的望著我,接著說:「是嗎?那就暫時把心力放在營隊上吧。」

 

營隊第二天,小璇果然出現了,她向每個人道歉,包括我在內。

 

「對不起,任性的缺席,讓大家困擾了。」小璇道歉的說。

 

望著小璇道歉的纖弱身影,我感到心痛而不捨,尤其當小璇也這樣對我說時。

 

「小璇,我……我感到很抱歉……」我不由自主的說。

 

但小璇聽了,卻只是回以禮貌性的微笑。

 

我第一次感覺自己和小璇之間,有了陌生的距離感。往後,我和小璇,再也不可能像過去那樣要好了吧?

 

當不成情人的男孩與女孩,很難再當朋友。

 

接下來幾天,小璇只在營隊工作有必要時,才會開口跟我說話,其他時候,簡直對我視而不見。

 

這樣的態度,雖然稱不上是陌生人,但也只比陌生人好一點,難道,以後我和小璇就只能這樣了嗎?

 

但,明明是我拒絕了小璇,我還想要她怎樣?還想她繼續不死心的等著我嗎?以為拒絕了小璇,還能繼續和她保持知心好友的關係,這樣想的我,是不是太過自私了?

 

小璇,也有屬於女孩子的志氣呀。

 

所以,雖然感到遺憾,但我想,也只能這樣了。

 

營隊活動進行的很順利,直到第五天晚上的「惜別晚會」,這是整個營隊的重頭戲,這個晚會的目的,就是用感傷的氣氛,把所有的小隊員弄哭。

 

說也奇怪,才短短五天的相處,每個小隊的小隊輔和小隊員,就像已經認識五年,明天即將要離別一樣傷感。

 

晚會才一開始,感情豐富的小隊員,就已經開始掉淚,進行到一半時,已經哭得稀哩嘩啦了。

 

台上教唱的小隊輔,也是性情中人,一邊唱著,一邊流下了男兒淚,更是把感傷的氣氛帶到最高點,小隊員紛紛喊著:「為什麼營隊只有六天?」

 

身在這種感傷氛圍裡,還能把持得住的人,不是鐵石心腸,就是冷血動物,兩者都不是的我,也紅了眼眶,眼淚幾乎就快掉落,但我不想讓人見到自己掉淚的模樣,所以,我立即快步走出活動中心,到外頭透透氣。

 

而在活動中心外的花圃旁,已經有人靜靜站在那兒,仰望著夜空了。

 

我頓時感到有些慌亂,不曉得要回頭再走進去,還是就這樣待著……

 

因為,在外頭仰望著夜空的人,是小璇。

 

正當我猶豫不決時,小璇似乎察覺了有人在她背後,便回過頭來,見到是我,臉上閃過一絲驚訝,隨即回過臉去。

 

「小璇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我不曉得妳也在這裡,我馬上離開……」說完,我邁開步伐,往反方向走去。

 

「你現在,在BBS上的暱稱,還是夜空吧?」小璇突然的問。

 

我聽了,停下腳步,感到有些困惑,不過,我還是回答:「嗯,是呀。」

 

「為什麼要叫夜空呢?」小璇問。

 

「這個……剛接觸BBS時,系統要我取個暱稱,一時之間也不曉得取什麼好,正好抬頭見到閃爍著星光的夜空,於是,就那樣取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唉,沒事取什麼『夜空』呢?害人家每回仰望夜空時,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你……」小璇仰望著夜空,這樣說著。

 

「呃,我很抱歉。」我道歉的說。

 

「呵,受不了惜別晚會的感傷氣氛,所以跑了出來嗎?」小璇轉過身來,望著我說,臉上有了笑容。

 

「嗯,是呀,哭哭啼啼的,可不是男子漢該有的作為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但其實,你已經偷偷掉過眼淚了吧!」小璇似笑非笑的說。

 

「哪有!」我否認的說。

 

「你就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呀。」小璇說。

 

「呃,是嗎?」

 

「是呀,我就是喜歡你這一點,溫柔、感性且替人著想。」小璇說完頓了頓,接著說:「不過,當你對其他女孩溫柔時,替她們著想時,卻是出奇的讓人討厭!」

 

我望著小璇矛盾難解的神情,所能做的,只有沉默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10/10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書【寒假】已出版

博客來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3580
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857862406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誠品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6867236843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