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的時候,有天晚上dj騎車回家,在崑山科大附近時,有個阿嬤不小心讓車上綁好的鐵餐盤掉了許多下來,因為掉在大馬路中央,還被後頭來不及煞車的駕駛輾了過去,dj遠遠看到,馬上騎過去,準備停在路邊,替阿嬤檢那些掉在大馬路中央的鐵餐盤。

 

足夠靠近時, dj見到阿嬤非常歉疚和著急的神情,但當dj要停車時,發現路邊已經停了好幾輛機車,共兩男一女已經停好機車走到大馬路上替阿嬤在撿鐵餐盤了(dj因為動作太慢,一個都沒撿到),穿著黑色風衣的帥哥騎士(因為戴全罩安全帽,所以看不見長相,但dj就是覺得他這樣的行為超帥)還主動幫阿嬤重新綁好,阿嬤感激的連連道謝。

 

見到這一幕,dj不禁感嘆台灣人的良善,即使網路上充滿了謾罵的話語,新聞也報導著許多社會悲劇事件,但在台灣街頭仍隨處可見這些良善的舉動(上回dj機車拋錨,也有個阿伯停下來告訴我,哪裡有最近的機車行),明明素昧平生,但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,馬上義不容辭的停下車來協助。

 

其實,台灣是非常溫暖的,台灣人是非常善良可愛的。

 

即使,我們因為不同的生活背景、生長環境,而有了不同的想法,偶爾會出現意見不同而爭執,但這都不會改變台灣人善良的本質。

 

雖然那天晚上很冷,但見到這一幕的dj,感到很溫暖。


by dj 2015/3/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