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點多逛完墾丁大街,我們回到民宿。

 

「一小時給大家洗澡、整理東西,11點半要集合去看星星喔!」貝兒學姊對大家說。

 

「我覺得,應該要買些宵夜和飲料一起去會更好。」阿仁提議的説,他的發言都跟食物有關。

 

「聽起來不錯,那這部分就交給你囉。」貝兒學姊很快的決定。

 

我們訂了兩間雙人房,然後各再加一張床,這樣比較省錢,不過洗澡時,問題就來了。

 

三個男生要在一小時內洗完澡,可能沒什麼問題,不過三個女孩,只有一間浴室,要在一小時內梳洗完成,可能有點難度。

 

於是,我們商量後,貝兒學姐決定改變計畫,那就是只給男生們半小時洗澡,剩下的半小時,浴室交由貝兒學姊使用,而男生要全部從房間撤離。

 

「這是不平等條約!我們不接受!」阿石學長據理力爭。

 

「我是沒關係啦。」阿誠學長回答。

 

「那我利用這時間去買宵夜好了。」阿仁回答。

 

二對一,阿石學長無奈之下,只得接受不平等條約,將房間讓出。

 

於是,在11點半時,女孩們順利完成梳洗工作,優雅的在民宿大廳出現,貝兒學姐和小孟還順便上了點 BB霜,使她們看起來更加明亮動人。這時,阿仁也滿載而歸的返回民宿,阿誠學長微笑的望著我,只有被迫簽訂不平等條約的阿石學長一個人悶悶不樂。

 

「唉呦,小石呀,笑一個嘛!我們是來玩的呢!別這樣嘛!」貝兒學姊撒嬌的説,才一下子,阿石學長的防線就被貝兒學姊的笑容完全擊潰,微笑了起來。

 

或許,阿石學長對貝兒學姊有好感吧?

 

「那麼,我們出發囉。」阿誠學長對大家說。

 

我們走鵝佳公路,經過雷達站後,便到了龍磐草原。

 

雖然已經12點了,但龍磐草原附近,人卻很多,似乎都是準備來看星星的人,更有人從車裡取出專業的望遠鏡,因為這裡似乎是很理想的觀星地點。

 

「沒想到人會這麼多呢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呵,這樣才熱鬧呀!」小孟說,她似乎很喜歡熱鬧。

 

我們找了片比較沒人的草地,男生們席地而坐,女孩們則把報紙鋪在草地上坐了下來,阿仁興沖沖的把宵夜擺在正中央,馬上吃了起來。

 

「看起來,你真的很餓齁?」貝兒學姊問,阿仁聽了只是傻笑,因為他嘴巴塞滿食物,暫時說不出話來。

 

「哇,真的有很多星星呢!」小孟讚嘆的説。

 

「是呀,今天天氣比較好,所以星星好像比我上回來時更多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上回,小冰是跟誰一起來的呢?」小孟好奇的問。

 

我聽完頓了頓,才回答:「……跟前男友。」

 

「喔,這樣呀……」小孟若有所思的說。

 

上回,跟他一起來看星星時,還以為往後,每年都能一起來看星星的,沒想到一年後的現在,景物依舊,人事卻已全非。

 

「小冰,還思念著他嗎?」小孟問。

 

我搖了搖頭。

 

「那為什麼,妳剛剛臉上有著懷念的神情呢?」小孟問。

 

「我懷念的是那段回憶,但也只是懷念而已,對於他已經沒有眷戀,也不想再回去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小孟聽完,對我笑了笑,然後仰望夜空,一時間,我們都沒說話。

 

「不過,這回大家能一起出來玩,真的很不錯。」我隨便找了個話題說。

 

「呵,飲料店的工讀生幾乎都到齊了呢。」小孟笑著說。

 

「是呀,連我這個離職的工讀生都來了。」我微笑回答。

 

「說到離職的工讀生……不久前,我值班時,有個男生來店裡,說他也是以前店裡的工讀生。」小孟說。

 

離職的工讀生,又是男生,難道是……

 

「小孟,他有告訴妳,他叫什麼名字嗎?」我馬上追問。

 

「他好像說自己叫做dj吧,我還叫他前輩呢!他給人的感覺很親切說。」小孟笑著回答。

 

真的是dj學長!?原來dj學長回來過了嗎?

 

「小孟,大概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?」我很快的問。

 

「接近五月底的時候吧,那天一直下著綿綿細雨,加上又不是週末假日,所以沒什麼客人。」小孟回答。

 

dj學長是在我離開後,才回飲料店來,我跟dj學長真的這麼沒有緣分嗎?

 

「那dj學長他……來飲料店做什麼呢?」我假裝隨口的問。

 

「小冰叫他dj學長……你們一起工作過嗎?」小孟問。

 

「嗯,寒假時一起工作過。」我假裝輕描淡寫的説。

 

「這樣呀,但他只問我店長、阿誠學長和貝兒學姊在不在,卻沒提到小冰呢,你們不熟嗎?」小孟好奇的問。

 

……他只打工一個寒假,所以,也不是很熟……」我說。

 

但我卻感到很失落,dj學長特地回店裡來,想找的人裡,卻沒有我,難道我在他心中,就這麼微不足道!?這樣,即使某天,我和dj學長真的在台南街頭巧遇了,那又有什麼用!?搞不好他連我都認不出來!或許,我之前應該對他好一點的……

 

「小冰,妳怎麼了?神情看起來有些憂傷呢。」小孟關心的問。

 

……我沒事的。」我勉強擠出笑容的說。

 

接著,貝兒學姐說要到處晃晃,徵求同行者,阿石學長馬上自願成為護花使者,阿仁提著宵夜,表示願意追隨,然後,喜歡熱鬧的小孟,自然也跟了過去。

 

所以,就只剩我和阿誠學長留在原處,一起仰望著星光燦爛的夜空。

 

「星空很美呢。」阿誠學長朝我挪近了些後,這樣說著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同意的說。

 

「在美麗的星空下,應該會發生美麗的愛情故事吧。」阿誠學長感性的説。

 

「呵,我不曉得原來阿誠學長也有這麼多愁善感的一面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在喜歡上某個女孩之前,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呢。」阿誠學長自嘲的説。

 

「嗯。」因為知道阿誠學長意有所指,所以我多做回應。

 

「小冰,妳突然變得憂傷了,為什麼呢?」阿誠學長關心的問。

 

「變得憂傷?呵,沒有呀。」我否認的説。

 

「是嗎?希望,是我看錯了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阿誠學長,你就當成是自己看錯了吧,因為,我不願自己在人們眼中,是個憂傷的小冰。

 

我望著星空,突然,星空中浮現了dj學長微笑的側臉。

 

dj學長,或許你已經不記得我了,但即使明白這一點,依然期望再與你相遇的我,是不是很傻呢?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10/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