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南灣時,除了我和貝兒學姊,其他人全都濕透了,但大家卻都感到相當開心。

 

「呵,真好玩!」小孟笑著說。

 

「小孟,妳身上還在滴水呢!要不要回去換個衣服呢?」我提議的説。

 

「不用啦!這樣比較涼呀!」小孟很快回答。

 

「嗯,我想還是回去換一下,順便辦一下Check-in的手續。」阿誠學長說,看來理性又回到了他身上。

 

回民宿Check-in完,等大家換完衣服,梳洗整理一番後,再出發時,已經接近五點了。

 

「小冰,聽說阿誠學長跟妳告白過呀?」再次在民宿外集合時,小孟這樣問我,我聽完點了點頭,因為這是所有店裡工讀生都知道的事。

 

「那小冰沒有接受嗎?」小孟又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小孟滿是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因為那時,我有男朋友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原來如此呀,但現在沒有了呢,若阿誠學長再跟妳告白一次,小冰會怎麼樣呢?」小孟問。

 

……我沒想過這問題。」我回答,是呀,若阿誠學長那樣做的話,我該怎麼辦呢?

 

「對了,小孟怎麼對這個這麼好奇呢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這段時間和阿誠學長一起工作,覺得他是個很棒的男生,而小冰是個很可愛的女生,我覺得你們很速配呢!」小孟說。

 

「聽起來小孟很欣賞阿誠學長?」我試探性的問。

 

「對呀,不過阿誠學長喜歡的小冰吧!嗯……但其實在店裡時,跟貝兒學姊也很要好呢……」小孟一下子突然陷入了沉思,真是個讓人捉摸不定的女孩。

 

墾丁行的第二站,是著名的帆船石。

 

「怪了,哪裡像帆船了?」貝兒學姊困惑的問。

 

「貝兒,妳要從這個角度看。」阿誠學長把貝兒學姐拉到另一邊說。

 

「嘿!這樣看真的就有像呢!」貝兒學姊興奮的說。

 

「那我們來拍照吧!」小孟拿出相機,邀大家一起拍照。

 

於是,大家擺出各式各樣的姿勢,在帆船石前留下了愉快的身影。

 

緊接著,我們又去了龍磐公園、砂島和號稱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。

 

從龍磐公園眺望的巴士海峽相當美麗,砂島是由長期受到海水侵蝕的珊瑚和貝殼構成的沙灘,色澤亮麗、晶瑩剔透,有「貝殼沙灘」之稱,非常漂亮,大家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,但因為是海邊,差點又挑起了繼南灣之後,第二場水戰。

 

「那就是鵝鑾鼻燈塔了。」阿誠學長介紹的説,他似乎來過很多次了。

 

「比想像的小呢!」小孟說。

 

「燈塔只要能夠在夜間照明就好,不需要蓋太大的。」阿誠學長解釋的説。

 

「是呀,別小看它,它可是夜晚時,指引所有船隻的明燈呢!」貝兒學姊說。

 

緊接著,我們繼續往南走,到了「台灣最南點」。

 

「這裡就是台灣最南點呀。」小孟望著尖尖的建築物,微笑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這裡有說明。」阿石學長望著中央的圓形石座這樣說,接著,大家全湊過去看。

 

「不過,為什麼要在台灣最南點,蓋這座尖尖的建築物呢?」小孟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呃,這個嘛……」阿誠學長沉吟的説。

 

是呀,為什麼呢?不過,我猜可能是種意象吧?最後,沒人能回答小孟的問題。

 

「糟了!太陽快下山了,我們得快趕去關山。」阿誠學長突然的説。

 

「去關山幹嘛?」阿仁問。

 

「看夕陽呀,關山夕照很漂亮的。」阿誠學長回答。

 

「但關山不是在台東嗎?」我問,還記得上回去關山時,和dj學長一起騎腳踏車的事。

 

一不小心,又想起了dj學長,看來,我真的很喜歡他呀。

 

「呵,小冰,墾丁也有關山喔!台東的關山,看的是日出,而墾丁的關山,看的則是夕陽。」貝兒學姊笑著解釋說。

 

原來如此呀,來了三次墾丁,卻從來沒到過關山看夕陽。

 

不過當我們趕到關山時,太陽早已落下。

 

「啊,來不及了……」貝兒學姊有些遺憾的説。

 

「是我沒考慮到時間和距離因素……」阿誠學長自責的説。

 

「沒關係啦,其實沿路騎過來時,還是有看到一點點夕陽呀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是呀,是因為玩得太高興了,才會忘了注意時間,又不是阿誠學長的錯。」小孟也説。

 

因此,第四次來墾丁,關山夕照,我依然沒能看成。

 

「肚子好餓喔。」阿仁摸著肚子說。

 

「已經七點多了呢。」阿石學長看了看手機。

 

「那我們回墾丁大街吧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接下來要做什麼?」小孟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呵,墾丁的夜晚,當然是逛街,然後吃吃喝喝囉。」貝兒學姊笑著說。

 

「我想逛墾丁大街的夜市!」小孟說。

 

「晚一點可以到龍磐大草原看星星喔,上回來時我去看過,感覺蠻不錯的。」我提議的説。

 

在熱烈的氣氛下,所有的提議全部通過。

 

回到墾丁大街,我們本打算去有名的「迪迪小吃」用餐,沒想到都已經八點了,小吃店裡還是人山人海,要想有位置,只怕得等到十點之後,最後,飢不擇食的我們,只好將就用了晚餐。

 

用過晚餐後,我們開始在大街上到處亂逛,這時整條墾丁大街滿滿的都是人,而且大家都一身海灘裝扮,心情輕鬆的逛著,不時還會見到許多穿著清涼的辣妹,和身材壯碩的猛男。

 

開始逛墾丁大街後,女孩子們迷失在飾品店裡不可自拔,男生們則對各式各樣的夜市遊戲,展現出高度的興趣與旺盛的企圖心,只不過全都鎩羽而歸。

 

「肚子又餓了……」阿仁說。

 

「不是才剛吃過晚餐?」阿誠學長奇怪的問。

 

「剛剛吃得很少呀。」阿仁委屈的說。

 

「你還真容易肚子餓呢!」小孟笑著說。

 

為了配合食量大的阿仁,大家也開始買起夜市裡的美食。

 

「小冰,想吃霜淇淋嗎?」阿誠學長問我。

 

我搖搖頭,回答:「不了,熱量太高了,我會變胖的。」

 

「小冰不是很瘦的嗎?」阿誠學長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呵,就是一直堅持不吃高熱量的食物,我才能一直這麼瘦的。」我笑著說,腦筋一向靈光的阿誠學長,怎麼會沒注意到這邏輯呢?

 

「雖然我這樣說小冰可能不會開心,不過,我覺得小冰若想吃就吃吧,不小心變胖了也沒關係,因為變胖的小冰還是很可愛的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呵,哪會呢!若不忌口的話,我很快就變成沒人要的小胖妹,阿誠學長,你要怎麼負責呢?」我開玩笑的説。

 

「我會負起責任的。」阿誠學長微笑的說,看不出是開玩笑、還是認真的。

 

不過,最後,阿誠學長替我買了支抹茶口味的霜淇淋,嗯,還真是好吃呢!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9/2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