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暑假一開始,留在台南的我,又去了窄門幾次,但都沒遇上dj學長,這讓我感到很生氣。

 

dj學長很生氣,生氣他為什麼不來。

對上天很生氣,生氣祂為什麼不讓我和dj學長見面。

對自己更生氣,生氣自己為什麼這麼沒志氣,老對一個不喜歡自己的男生念念不忘。

 

所以,暑假開始一個多禮拜後,我回到台北。小玟邀了高中時代的姊妹淘,舉辦了個「girl’s talk」聚會,要求大家不准帶男朋友一起來。我明白小玟是為了我才這麼做的,因為姊妹淘裡,只有我是單身。

 

聚會裡,姊妹們不時就會提起男朋友的事,卻又擔心這樣會讓我感到不自在,一開始,大家都感到有些尷尬。

 

「我不要緊的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小冰,為什麼還是一個人呢?」有姊妹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啊?」我不太明白她的意思,於是這樣問。

 

「雖然跟男朋友分手了,但小冰這麼可愛,追妳的男生一定不少,快半年了,卻還是一個人,這讓我感到很奇怪。」她說,其他姊妹也跟著點頭。

 

「不曉得,大概是緣分還沒到吧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姊妹們聽了,不置可否的應了應,只有小玟她聽完,輕嘆了嘆。

 

小玟,對不起,讓妳擔心了,但我真的還需要些時間……來和dj學長相遇,親耳聽聽他對我的想法到底如何,或許,那樣才能讓我真正死心。

 

或者,開啟我的幸福之門。

 

隔天,我接到了阿誠學長的電話。

 

「小冰,決定去墾丁了喔。」電話中的阿誠學長,這麼對我說。

 

「嗯,好呀。」

 

墾丁,陽光、沙灘還有一望無際的大海,曬了那裏的陽光,心裡會變得溫暖,看了那裏的大海,我的心也會變得開闊吧。

 

參加墾丁行的成員一共有六個人,全是飲料店的工讀生,除了阿誠學長,貝兒學姊也一起來了,還有個不認識的可愛女孩。

 

「我叫小孟,跟小冰一樣是大一喔。」可愛女孩自我介紹的說。

 

小孟的個性就跟她的外表一樣可愛、討人喜歡。

 

我們搭車抵達墾丁後,才在墾丁大街租了三部機車,跟去台東時不同,這回的機車很多,任我們挑選。

 

租好車後,阿誠學長很自然的把安全帽拿給我,要我坐他的機車後座,我也沒有拒絕。

 

「出發了,要抓緊喔。」阿誠學長叮嚀的說。

 

「嗯。」我應了應。

 

印象中,來過好幾次墾丁,一次跟家人來、一次和高中同學一起、最後一次則是跟前男友來參加海洋音樂祭,每回來墾丁,都留下愉快的回憶,希望這回也是如此。

 

雖然前男友分手了,但看來,他也不是什麼都沒留給我的。

 

我們到民宿放完行李後,出發的第一站,是離墾丁大街很近的南灣,已經放暑假的七月,南灣簡直是人山人海。

 

「人好多呢!」貝兒學姊說。

 

「是呀,不過這樣很有夏天的感覺!」小孟笑著說。

 

「啊?這跟夏天有什麼關係嗎?」阿誠學長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夏天就是要到海邊呀!而海邊就是要人多才熱鬧!」小孟理所當然的回答。

 

「原來如此。」阿誠學長微笑的說。

 

除了我和阿誠學長,其他人很快的脫下鞋,興高采烈的踩著南灣沙灘的細沙。

 

「哇!好燙呢!」小孟叫著說。

 

「當然囉,下午兩點多,可是太陽熱力最強的時候呢!」貝兒學姊說。

 

「沒關係,因為海水很涼!」小孟回答。

 

「不下去玩嗎?」阿石學長邊捲褲管邊這樣問我,他是跟我差不多時候一起到店裡打工的工讀生。

 

「呃,沒換泳裝呢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有什麼關係,泡泡水而已嘛!」另一個工讀生,阿仁這樣對我說,出發時,他就已經一副海灘男孩的裝扮了。

 

等不及我和阿誠學長,貝兒學姊他們已經棄守沙灘,轉進冰涼的海水裡了。

 

「小冰,要下去嗎?」阿誠學長問我。

 

「這樣下去,一定會濕掉的,才第一站呢。」我擔心的說。

 

「呵,那也沒關係呀,這種天氣,騎著機車,風一吹,一下子就乾了吧,而且已經來海邊玩了,還想東想西的放不開,那不是白來了嗎?」阿誠學長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嗯,也是啦。」我聽完,微笑點頭。

 

我脫下鞋、撩起牛仔褲,立刻感受到腳底下滾燙的沙子,這時海的那頭突然捲起雪白浪花,讓來不及閃避的我,接受了今年夏天第一次海的洗禮。

 

「哇!真的好涼喔!」我幾乎是叫著說。

 

「呵,就跟妳說吧!」小孟開心的說。

 

「阿誠學長,就剩你了,還不快下來!」貝兒學姊呼喚的説。

 

我和阿誠學長加入之後,原本只是在海邊追逐的四個人,開始玩起潑水遊戲,而第一個遭殃的人是……

 

「搞什麼!?我才剛下來耶!」被潑得滿身濕的阿誠學長,控訴的説。

 

「這是處罰!誰叫你動作這麼慢?」貝兒學姊解釋的説,但說這話的同時,她卻離阿誠學長愈來愈遠,大家見狀,也開始偷偷移動腳步,準備遠離阿誠學長這顆不定時炸彈。

 

「貝兒,別跑!」阿誠學長說,雙眼射出火花,明顯已經失去了理性,一副要玉石俱焚的模樣。

 

這下人人自危,開始在海邊四處逃竄,不時還會反擊阿誠學長。但渾身濕透的阿誠學長,已經沒有任何顧慮,在這種狀態下,阿石、阿仁、小孟一個個被阿誠學長擊潰,只剩下貝兒學姊一個人依然在逃……

 

「我覺得呀,是不是該到下一個地方了呢?」貝兒學姊微笑的問,但依然離阿誠學長大概有30公尺的距離。

 

「呵,想得美呀,貝兒!今天,妳別想乾著回去!」阿誠學長氣勢很強的説。

 

「不公平!小冰也沒濕呀!你怎麼不潑她?」貝兒學姊為了自保,把我也扯了進去。

 

「那不一樣,小冰她剛剛又沒出手。」阿誠學長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少來啦!我看你是捨不得吧!喜歡人家就喜歡人家,別再找理由了!你呀,就只會欺負像我這種弱女子啦!」貝兒學姊指控的説。

 

「妳……弱女子!?」阿誠學長看起來很驚訝。

 

「喂!你的反應很沒禮貌耶!」貝兒學姊雙手叉腰的説。

 

由阿誠學長和貝兒學姊演出的精裝大戲,讓大家看得很開心,不過,當戲落幕時,貝兒學姐的身上依然是乾的。

 

阿誠學長,是不是也捨不得貝兒學姐呢?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9/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