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期末考後,緊接著到來的是暑假,但我卻沒有感到特別開心。

 

因為,我還沒告訴小璇,要不要接受她的禮物。

 

這陣子,因為營隊活動關係,我經常要和小璇見面、討論事情,每回我都想開口告訴她,自己心裡有了喜歡的女孩,所以,沒辦法接受她的心意,但卻都沒辦法說出口,因為,我實在很擔心會小璇會因此受傷。

 

「小璇,對你這樣說嗎?」阿勝這樣問我,前幾天,我告訴了阿勝,我這陣子的煩惱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。

 

「有了不曉得如何拒絕正妹告白的煩惱,代表你也逐漸成長成神級人物了。」阿勝稱讚的說,但我馬上有種找錯人討論的感覺。

 

「我一定是傻了,才會找你討論感情問題……」我苦笑的說。

 

「這位神人,你為什麼要拒絕?」阿勝不理會我的抱怨,這樣問我。

 

「那是因為……」我遲疑的說。

 

「再怎麼說,小璇也是個正妹,而且你大一時,不是喜歡小璇嗎?想拒絕自己喜歡過的正妹,一定有充分的理由吧?」阿勝問。

 

我沉默的望著阿勝,一時之間,不曉得怎麼回答。

 

dj,難道你心裡……已經有了喜歡的女孩?」阿勝問。

 

我望著阿勝愣了愣,然後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原來如此……」阿勝喃喃的說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那就鼓起勇氣,明白的告訴小璇吧!」阿勝說。

 

「但我總說不出口,我很擔心她會因此傷心難過……」我擔心的說。

 

「所以呢,你打算接受她的心意?」阿勝反問。

 

我搖了搖頭。

 

「那你究竟想怎麼樣?無法接受小璇的心意,卻又不明白的拒絕她,想這樣一直耗下去嗎?你自以為是的溫柔,對她來說,其實更是種折磨,你明白嗎?」阿勝用少見的嚴厲語氣說。

 

「我只是擔心她會受傷……」我解釋的說。

 

dj,等待是很難受的,等待的人需要一個答案,不管是好或不好的。而且,你得明白,當我們喜歡上一個心裡沒有我們的人那一刻起,就註定得傷心難過一段時間,這時,除了縮短這段時間,再也沒有其他辦法了。」阿勝有些沉重的說。

 

「是嗎……

 

「小璇正在等,你有義務給她一個答案。」阿勝說完頓了頓,接著問:「你喜歡的那女孩,是誰呢?是貝兒嗎?」

 

對於阿勝的問題,我並沒有回答。

 

這回暑假,因為營隊的關係,一開始的兩個禮拜,我都得留在學校,先進行為期六天的驗收輔訓,再進行正式六天的營隊活動。當然,同為營隊輔導員的小璇,也留了下來。

 

輔訓的目的,是把正式營隊的活動流程通通跑一遍,看看哪些活動和課程進行的不順或有所缺失,再加以改進。所以,身為活動股長的我,這六天輔訓,我緊盯著所有活動,把需要改進的部份記錄下來,再交給活動負責人,請他們想辦法改進,六天下來,原本瘦削的我,又瘦了將近兩公斤。

 

「你還好嗎?」第六天輔訓結束後,小璇關心的問。

 

「我沒事,輔訓總算結束了,接下來就正式來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別把自己繃的太緊了,我覺得這回大家都表現得很好呢。」小璇說。

 

「是呀,需要改進的,都是一些小缺點而已,也沒開天窗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所以,明天好好休息一下吧,後天就是營隊的正式活動了。」小璇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 

即使我還沒給小璇答案,她依然關心著我,並沒有從我身邊逃開。其實,像這樣面對著我,她就應該感到很難受吧?

 

「小璇……」我喚了喚她。

 

「嗯?怎麼了?」小璇問。

 

「我想了很久,現在我已經想好了……」我鼓起勇氣。

 

「是嗎?那麼,我會在我一直等待的路口那兒等你。」小璇說完,站起身來。

 

「一直等待的路口?」我有些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大一時,我們經常一起去的店。」小璇回答。

 

「經常一起去的店……是『D大調旋律』?」我問。

 

小璇點頭,微笑的說:「呵,你還記得呢。」

 

「那時,幾個禮拜就會去一次,印象深刻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麼,我會在哪兒等你。」說完,小璇便逕自離開了。

 

我望著小璇離去的背影,心裡昇起許多疑惑。小璇為什麼要特地跑去哪家店等我呢?難道已經猜到,我要告訴她什麼了嗎?若是那樣,「D大調旋律」這家店,對小璇來說,有什麼特別意義嗎?為什麼小璇會用「一直等待的路口」來形容?

 

我一個人在營本部呆想了一段時間,才驚覺小璇正在等我,我不能讓她等太久。於是,我把營本部收拾一下後,鎖上門,走到停車棚,跨上機車,朝位在市區的「D大調旋律」前去。

 

到了之後,我把車停在附近,緩緩朝「D大調旋律」走去,但感覺心跳愈來愈快,等一下,我該怎麼對小璇說,才能讓她不那麼傷心呢?不過,為什麼我非得讓她傷心不可呢?反正,我和小冰已經不會再見面了,幹嘛老是惦記著她,卻讓一個喜歡自己的好女孩傷心難過?

 

我以前喜歡過小璇,所以,只要在一起,未來也會漸漸喜歡上她吧?

 

走到店門前時,我依然躊躇不決,明明來之前是打定主意要拒絕小璇,告訴她自己心裡有喜歡的女孩,但一旦想到自己這樣做,會讓小璇傷心,我就好想馬上逃開。

 

「等待是很難受的,等待的人需要一個答案,不管是好或不好的。小璇正在等,你有義務給她一個答案。」我想起阿勝對我說的。

 

我做了個深呼吸後,推開了店門,走了進去。

 

「歡迎光臨!請問先生一位嗎?」服務生立刻上前招呼我。

 

「不,我找人。」說完,我四處張望,但好像沒見到小璇的身影。

 

「找人……你是dj先生嗎?」服務生問。

 

「我是……不過,妳怎麼知道?」我有些驚訝的問。

 

「剛剛有位小璇小姐,已經先來訂位了,但說她臨時有事待會兒才能來,便交待我們,若有位dj先生來找人,便請他去坐預先訂好的位置。」服務生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原來如此。」我恍然大悟的說。

 

「這邊請。」服務生禮貌的替我帶位。

 

我坐下來後,撥了通電話給小璇,不過她沒接。小璇發生了什麼事呢?不要緊吧?

 

服務生端來兩杯水,擺在桌上後,突然想到的說:「對了!差點忘了,這是小璇小姐給你的留言。」

 

我從服務生手中接過一張對摺起來的紙,接著把它打開來看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9/2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