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好像過不去了耶……」我對翎說,這時101大樓附近已是人山人海,怎麼擠也進不去,一些人已經架好拍攝用的攝影機,準備拍下等會兒世界第一高樓的煙火秀實況。

 

「嗯,人太多了。」翎柔聲回答,感覺上好像不是很在意。

 

「都是我的錯,是我太晚來了。」我歉疚的說。

 

「怎麼會是你的錯呢?你可是受到重託,去執行任務呢!而且你還漂亮的完成了。」翎笑著說。

 

「執行任務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就是去找筠,然後確定她好好的呀。」翎回答。

 

「喔,那倒是沒錯,不過筠她打電話給你了嗎?」我笑著說,察覺到附近有許多眼角餘光,總在我們身上打轉。

 

「咦?沒有耶,她有說要打電話給我嗎?」翎疑惑的問。

 

「但剛在車上,筠打給我時,她說等一下會打電話給妳……」我有些困惑的說。

 

「筠說會打,就會打給我的……或許她正在忙,畢竟她才剛回台灣,應該有些事情需要處理吧。」翎猜測的說。

 

「嗯,有可能。」我有點心虛的回答,心裡想著筠在處理的事情,不會是寫信給我吧?如果是這樣,打定主意要和翎在一起的我,回學校後,是不是該明確的拒絕筠,讓她早點死心呢?

 

「其實,我覺得在這邊看比較好呢!」翎望著不遠處的101大樓,這樣說著。

 

「喔?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太近的話,光仰頭就很累人,而且也看不到101大樓的全貌,而且你看,想拍攝煙火秀的人都在這裡耶,那表示這邊的觀賞點是最好的,不是嗎?」翎侃侃而談的說。

 

「嘿,翎真聰明呢,給妳99分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嗯,雖然99分是很高啦,不過為什麼不是100分?」翎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因為100分的話,就沒有進步空間了呀。」我回答說。

 

「呵,你說話真像老師呢!」翎笑著說。

 

「聽妳這樣說,或許我可以考慮轉行改唸教育?」

 

「嗯……你當老師呀,有點難想像呢。」翎認真思索的說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……你給我的感覺,就像一陣風,總是自由來去,但若當了老師,就不能這樣了吧?不過……」翎頓了頓,繼續接著說:「若你真當了老師,應該也會是個認真、盡責而且受歡迎的老師吧。」

 

「喔?受歡迎的老師,妳這樣說,是因為我長的帥的關係嗎?」我開玩笑的問。

 

……嗯,對呀,我是這樣認為的……」翎說完,害羞的低下頭去。

 

翎的回答讓我驚訝,我原本預期翎的回答是「呵,你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」之類的,沒想到翎居然乾脆的承認了,這不就代表,翎對我很有好感,甚至是喜歡我的?

 

都到這種地步了,我如果還不表明心意,還算是個男人嗎?

 

「翎……我有重要的話想對妳說。」我深吸了一口氣,緩緩吐出後,表情鄭重的說。

 

「嗯,我在聽。」翎抬起頭來望了我一眼,但說完馬上又低下頭去。

 

「翎,一直以來,其實我對妳……」說到這兒時,腦中突然浮現筠的笑容,當她說著「我們再寫信給彼此吧」時的笑臉,讓我不由自主的把原本要說出的話吞了回去。

 

如今,我心裡唯一的掛念,是筠。

 

原本低著頭聆聽的翎,抬起頭來困惑的望了我一眼,但跟我的眼神接觸後,又急忙的低下頭去。

 

此時,原本週圍嘈雜的人聲,全都消失不見,全世界彷彿只剩下我、翎和存在我心中的筠,正等著我做決定。是要選擇和筠一起,繼續依戀著過往的美好,還是跟翎表白,或許就能有機會與翎一起創造美麗的未來。

 

若丟銅板的話,不是正面就是反面,機率是二分之一,但面對感情時,選擇明明只有兩個,要做出抉擇卻是如此困難。

 

突然嘈雜的人聲又能聽見了,我聽見有個男聲說:「希望新的一年,我們會變得更好。」而女聲則回答:「是呀,人們總是期望著未來,因為過去的已經逝去,只有未來能掌握在我們手中,希望未來一年,我們的感情會愈來愈好。」

 

過去的已經逝去,人們應該望向未來,掌握未來嗎?

 

我朝周圍張望,到處都是情侶,而且因為人太多,交談聲全都混雜在一起,根本不可能聽清楚他們說的話,那剛才為什麼能那麼清楚的聽見那些話呢?難道,那是上天給我的某種暗示嗎?

 

想到這兒,我的心中有了決定。

 

「翎……

 

「嗯。」翎輕點了點頭。

 

「第一次見到妳,我就被妳可愛的笑臉所吸引,但因為那時,我把全部的心力都放在筠身上,所以,這份心情直到妳跟前男友分手,筠也跟寬在一起後,才得以發酵。在MSN跟妳聊天時,總是好愉快,當妳打出笑臉符號時,我常想著在電腦前的妳,是否也正展現著那美麗的笑臉呢?就這樣想著、想著,很快的變成了一種習慣。」說到這兒,我感覺自己好像在整理著這些天來的心情,根本還沒說出重點。

 

「是呀,我是笑著的。」翎抬起頭來對我笑了笑,我感覺到自己的成功率似乎提高了。

 

「但剛分手的妳,偶爾會流露出憂傷,而且對他仍念念不忘,我感到非常難過與洩氣,心裡想著,難道妳不能多注意一下眼前的我?幸好,後來妳終於決定把他忘掉,現在,翎,我想……我想告訴妳……」我說到這兒,感覺心臟跳動已經達到極限,就像快從身體裡蹦出來一樣,讓我呼吸困難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

翎望著我,神情看起來既緊張又期待,翎的期待神情再次給了我勇氣。

 

「翎,妳說過,妳的前男友,是個妳可以撒嬌、依賴的人,所以我……我想成為可以讓妳撒嬌、讓妳依賴的男生,因為……我喜歡妳……翎,我已經……沒辦法再掩飾下去了……」我呼吸急促、斷斷續續、語意不清的對翎表明了心意,然後等待命運的審判。

 

翎聽完,依然沉默的低著頭,沒有回答,我感覺週遭陷入一片死寂。

 

待續

      by dj 2009/10/1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