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了「回憶當鋪」這本書後,dj有不少感觸。

 

故事的設定很簡單,有間可以典當回憶的當鋪,但只有未滿20歲的年輕孩子們可以典當,滿20歲前可以去當鋪把回憶贖回,一旦滿了20歲,便會流當,回憶化成星砂,在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,然後,會完全遺忘那些回憶,也不再記得回憶當鋪。

 

隨著歲月流逝,我們總會留下些難忘的回憶,快樂的、不快樂的、特別的、悲傷的、悔恨的、不願再提起的......

 

親愛的,若你知道有間當鋪,可以典當回憶,你會去將回憶典當嗎?

 

例如,被朋友背叛的痛苦回憶,與男()朋友分手的悲傷回憶,大考沒考好的悔恨回憶,被上司、父母、師長責罵的不愉快回憶,被人欺負的難過回憶,失敗的難堪回憶......

 

客觀來看,忘掉這些不愉快的回憶,還可以得到一筆錢,可以更正面樂觀的生活下去,好像沒有任何壞處,但忘掉了這些回憶的你,還是真正的你嗎?

 

親愛的,我們都不想失敗、不想被責罵、不想考差、不想被朋友背叛、不想被欺負、不願跟喜歡的人分手,但即使我們不想,這些事情還是會發生,因為生活本來就不是完美的,總有不盡如人意的時候,這時候,我們會感到痛苦、難過、悲傷、後悔、不愉快,我們也會哭泣、找人傾訴,訴說著自己有多悲慘......

 

然後,慢慢地,讓心情平復,擦掉眼淚,再站起身來,繼續地走下去。若下一次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時,我們會發現自己更有能力與勇氣去面對,也變得更能夠承受了。

 

我們,就是這樣逐漸成長的。

 

親愛的,難過、痛苦的回憶雖然令人難受,但它們卻是令我們成長的精神食糧。

 

還有,若我們習慣了每天錦衣玉食的生活,便不會覺得錦衣玉食有何特別。相同的,若我們一直都是愉快的生活著,學業順利、與另一半相處愉快、家庭和樂、工作順遂、身體健康,一段時間後,我們也會認為這些是理所當然,不會覺得自己特別幸福。

 

親愛的,但我們不知道,其實,只要我們擁有其中任何一項,都是很幸福的。尤其是在發生不好的事情後。

 

與另一半分手後,留下了悲傷回憶,才能體會原來之前與另一半甜蜜相處時有多麼幸福。

 

家庭失和或不幸失去了家人,留下了痛苦回憶,才明白以前擁有美滿家庭的自己有多麼幸福,卻不自知。

 

身體健康出了問題,留下了難過回憶,才知道以前擁有健康身體的自己有多幸福。

 

學業學習與工作上出了問題,留下了悔恨的回憶,才知道以前一切順利的自己有多幸運。

 

親愛的,我們不需刻意遺忘痛苦的回憶,因為不管愉快或痛苦的回憶,都是組成我們的一部分,因為有它們,我們才得以完整。

 

更多時候,當我們越過了苦痛,讓自己更加成長後,再回頭去看那些不愉快的回憶時,感受到的,卻是種是釋然。

 

有些人,稱之為智慧。

 

dj推薦大家看這本書。

 

by dj 2015/2/28

回憶當鋪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憶 回憶當鋪 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