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會想去見小冰嗎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很想,但我不會再去見她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貝兒問。

 

「因為,即使見了,也只是讓我的思念更加綿延不絕罷了,而且,我等了她兩次,都沒能等到她,我已經累了,不想再等下去了……」我說。

 

「我知道了,我會幫你的。」貝兒說完,頓了頓,突然換了話題:「話說回來,你的新車,坐起來還真不錯呢!」

 

「呵,是嗎?妳喜歡就好。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我真的是第一個坐你新車的人齁?」貝兒求證似的問。

 

「那當然囉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呵,至少,這個我是第一。」貝兒說完,開心的笑了。

 

既然買了新車,或許,就該把舊車拋開了……

 

不過,總有些捨不得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炎熱的六月天,隨著期末考結束,就要畫上句點,而我也即將揮別大一的黃金時光。

 

不過,在學期結束前,校內舉辦了許多活動,讓期末考後的校園看起來朝氣蓬勃,就像大一新生入學時那樣熱鬧。

 

「小冰,妳想參加什麼活動?」小淇這樣問我,一向醉心於參加各種活動的她,興奮的問。

 

「還沒想過,小淇決定就好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這樣呀,但若我決定的活動,跟妳要去約會的時間重疊的話,那怎麼辦?」小淇問。

 

「約會?跟誰呀?」我問。

 

「當然是阿誠學長呀,最近不是每個禮拜都一起出去嗎?」小淇笑著說。

 

小淇說的沒錯,最近,我跟阿誠學長更常一起出去玩了。或者該說,阿誠學長邀約的頻率變高了,我因為找不到不去的理由,所以,一次也沒有拒絕過。

 

「我想,阿誠學長就快跟妳告白了吧?」小淇猜測的說。

 

「嗯,或許吧。」我不置可否的說,小淇並不知道,阿誠學長在寒假時,就跟我告白過了。

 

「若他跟妳告白,妳會接受他嗎?」小淇問。

 

「這個……我還不清楚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小冰,如果連妳也不清楚,那麼,又有誰能知道?」小淇說。

 

對於小淇的問題,我沒辦法回答。

 

我只希望,我和阿誠學長能保持現狀,直到我想清楚了,或者,把dj學長忘掉為止。

 

這回暑假,我打算回台北,因為一個人待在台南,會感到很寂寞。寒假時,還有dj學長陪我,但現在,他已經不在了。

 

「小冰,暑假時,想不想去哪兒玩?」幾天前,阿誠學長曾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去玩嗎?」

 

「對呀,就像寒假時,我們去花東玩那樣。」阿誠學長說。

 

「只有我們兩個人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應該還會找些朋友一起,像是貝兒和她的朋友,飲料店的工讀生也可以邀看看。」阿誠學長回答。

 

「聽起來不錯,那要去哪呢?」我問。

 

「寒假去了花東,這回墾丁、綠島或是宜蘭都可以考慮。」阿誠學長提議的說。

 

「宜蘭我去過蠻多次了,去墾丁或綠島好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嗯,那我找貝兒商量一下好了。」阿誠學長說完,頓了頓,接著說:「小冰也可以找朋友一起來。」

 

「嗯。」我微笑的點了點頭,憶起寒假時的花東行。

 

若這回dj學長也能一起去,那就好了……不過,那已經不可能了吧?

 

在暑假到來前,小玟和阿勝一起來台南找我。

 

「台南果然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城市呢!」我陪著小玟在孔廟附近閒逛時,她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啊,這是什麼門?這麼窄?」阿勝似乎發現了他感興趣的東西。

 

「呵,因為這家店就叫窄門咖啡,是台南小有名氣的咖啡店喔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還真有趣……不過胖子怎麼辦呢?」阿勝問。

 

「笨喔,側個身就可以進去了呀。」小玟回答。

 

「但若是我們系上的老爹,他應該連側身都進不去吧?」阿勝說。

 

「呵,那你下次找老爹一起來,他發現自己進不去之後,搞不好就會下定決心減肥喔!」小玟笑著說。

 

「喔,原來這家咖啡店還有這種妙用呀。」阿勝彈了彈手指。

 

我望著阿勝和小玟,感覺他們真是天生一對。

 

拍完照後,我們走進了窄門咖啡店。

 

「小玟和阿勝可以去拿本留言簿來寫,留下你們曾到這來的紀錄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小冰也寫過嗎?」小玟問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在哪一本呢?我想看。」小玟說。

 

「我也忘了,找找看吧。」說完,我挑了幾本最近的留言簿,開始找起。

 

我們邊找邊聊,阿勝總是能說著許多有趣的事,讓我不自覺的微笑起來,小玟跟這樣的阿勝在一起,應該很愉快吧?不過,小玟也說過,因為阿勝很受女生歡迎,又有花心的特質,所以,某種程度上,她也是很辛苦的。

 

「小冰,最近追妳的人多嗎?」阿勝問,小玟聽了也感興趣的望著我。

 

「還好。」我不置可否的回答,手邊翻找留言簿的動作沒停下來。

 

「有喜歡的嗎?」阿勝又問。

 

「也還好。」

 

「小冰,妳好像不很積極。」小玟說。

 

「感情這事,若沒遇上喜歡的,怎麼積極呢?」我說。

 

「但妳遇上了,卻又放手了……」小玟說,眼裡帶著遺憾。

 

「遇上又放手了是什麼意思?」阿勝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」小玟不置可否的回答,阿勝聽了一頭霧水的望向我,我只能微笑。

 

「小冰,妳不想再找了嗎?」阿勝表情正經的問。

 

「嗯?找什麼?」我問。

 

「喜歡的人、好男生,或是真愛呀。」阿勝回答。

 

「呵,真愛?那東西真的存在嗎?」我笑著問。

 

「存在呀。」阿勝回答。

 

「喔?你這麼確定呀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因為我已經找到了。」阿勝說完,微笑的望著我。

 

我聽完,望向小玟,只見到她低頭攪拌著面前的貝里斯奶酒咖啡,就像沒聽到一樣,不過,她嘴角輕輕揚起的微笑,我隱約見到了。

 

看起來花心、喜歡參加聯誼認識新女孩,或許是阿勝令人擔心的特質,不過,最後,他終究會回到小玟身邊。

 

小玟,大概會一直幸福下去了吧?

 

待續

by dj 2011/9/1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