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啊!為什麼我會一直以為那只是種懷念,而不是思念呢?」筠自言自語的說。

 

「大概是寬真的對我太好了吧,讓我打從心裡覺得,若我不去喜歡對我這麼好的寬,我就是個很糟糕的女孩,若寬不主動跟我提分手,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離開他吧?」筠沒等我回答,自顧自的繼續說了下去。

 

「寬真的是個很棒的人。」我認同的說。

 

「是我對不起他。」筠歉疚的說。

 

……」我沒有回答,感情的事本來就很評斷對錯。

 

我和筠沉默了一會兒後,這回由我先開口。

 

「今天是跨年夜呢。」我說。

 

「是呀,你沒要去哪玩嗎?」筠問。

 

……其實有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那你還在這裡陪我?不趕快過去沒關係嗎?」筠關心的問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因為她知道我會先來找妳。」我回答說。

 

「她?」筠疑惑的問。

 

「就是翎呀,因為妳一聲不響的跑到北海道去,翎很擔心呢,她知道妳回台灣後,要我來看看妳,確定妳好好的,再上台北找她……」我說到這裡時,突然驚覺自己似乎不該說這些的,在還沒給筠明確的答案前,我不應說起要跟其他女孩去玩的事情,即使那個女孩是翎。

 

「你還敢說!明明說好要陪我去看雪的,自己卻忘記了,看你怎麼也想不起來,我只好一個人去了……」筠有些無奈的說,但似乎不很在意我和翎要一起跨年的事,這讓我感到有些奇怪。

 

「對不起,這都是我的錯。」我道歉的說。

 

「哼!那還用說,但這件事可不會這麼容易就算了。」筠氣勢很強的說。

 

「呃……這個……」我心裡有不好的預感。

 

「等一下,你要去台北和翎一起跨年?」筠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耶誕節時,你也跟翎一起過嗎?」筠又問。

 

……嗯。」我想了一下,又點了點頭。

 

筠望著我好一會兒,大眼睛眨呀眨的,若有所思的樣子有些奇特。

 

「是嗎?那……今天到哪跨年呢?」筠稍微頓了頓,這樣問我。

 

「應該是101大樓吧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約幾點呢?」筠再問。

 

「這個沒說,只說確定妳沒事後,就直接過去。」

 

「呵,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有事嗎?」筠微笑的問。

 

「這個……

 

「我沒事的,你快去台北跟翎會合吧,你不是紳士嗎?身為紳士,怎麼可以讓女孩等呢?」筠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可是……」我遲疑的說,我就這樣去台北嗎?什麼答案都沒給,什麼回應都沒有,完全忽視筠的心情,就這樣上台北嗎?這樣真的可以嗎?

 

不,不能這樣,筠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人,就跟翎一樣重要,我不能這樣對筠。

 

「可是什麼?」筠問。

 

「已經明白妳心意的我,什麼都沒對妳說,就這樣跑到台北去陪翎跨年,這樣……真的好嗎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沒辦法,因為我是個膽小鬼。」筠無奈的笑了笑。

 

「膽小鬼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是呀,剛剛還很想知道的,但現在……卻不想知道了。」筠說完低下頭去。

 

……我不明白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因為膽小的我,害怕聽到的答案,不是我想要的。」筠抬起頭來,幽幽的說。

 

……」心裡明白筠想要什麼答案的我,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。因為若在這裡對筠說了任何,那麼,這幾個月來,對翎的思念,又算什麼呢?

 

「而且,現在,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嗎?」筠柔聲問,眼神既期待又帶點怯懦。

 

我思考了好一會兒,嘆口氣後,回答說:「我現在真的是很茫然……

 

「是嗎?那……我可以問些問題嗎?」筠要求的問。

 

「嗯……妳問吧。」我回答,但擔心筠又問出難以回答的問題,心裡有些忐忑。

 

「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,你……曾喜歡過我嗎?」筠怯生生的問。

 

「有,當然有。」我毫不遲疑的回答,筠聽完微笑了一會兒。

 

「現在,我在你心裡,有沒有一點點位置呢?」筠視線故意避開我,望向相思湖的問。

 

……有的。」我回答,對我來說,差點成為初戀的筠,一直是個很特別的存在。

 

「呵,真好。」筠說完笑了笑,接著問:「現在,你有喜歡的女孩嗎?」

 

「呃……這個……」高難度的問題終於出現。

 

望著表情為難的我,筠先是一副了然於胸的模樣,接著罩上點淡淡憂傷,最後轉而微笑起來,對我說:「沒關係,你不一定非得回答不可。」

 

聽完,我鬆了口氣。

 

「不過,我想要你陪我做件事,希望你能答應我。」筠語帶懇求的說。

 

「只要我做得到的事情,我絕對答應。」我拍胸脯保證的說。

 

「我們跟以前一樣,重新再寫信給彼此,好嗎?」閃著渴望眼神的筠,這樣問。

 

「嗯,好呀,我也很懷念那段魚雁往返的日子。」我微笑的說。

 

「嘻,那真是太好了,這樣一來,我已經別無所求了。」筠開心的說。

 

「別無所求……這樣做就夠了嗎?」我突然為筠感到好悲傷。

 

「嗯,足夠了。」筠眼帶笑意的說。

 

「那誰要先寫呢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你問了一年多前在這裡曾問過的問題呢,這回由我先寫給你吧。」筠很快的決定說。

 

「不曉得為什麼,突然很期待收到筠的信呢!」我笑著說。

 

「聽你這樣說,讓我很開心。」筠燦爛的笑著說,之後頓了頓,接著說:「已經超過八點半了呢,你得趕快去搭車,不然翎就太可憐了。」筠說完後,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:「對了!我在北海道的明治神宮,幫你和翎買了御守,本來想直接拿給翎,但既然你要去找翎,就替我拿給她吧!」

 

「喔,還有御守呀?這是祈求什麼的?」我接過御守後,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是『緣結御守』,聽說很靈驗。」筠笑著說。

 

「緣結?」我疑惑的問。

 

「祈求戀愛順利的,希望你和翎都能有段好戀情。」

 

「那筠自己呢?買了什麼御守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我也有買緣結御守呀,另外,我還替你買了交通安全御守喔,因為,你騎車老是超來超去,要你改也不聽,只好幫你買個御守了。」筠說完,又拿了另一個御守給我。

 

「筠,對我實在太好了,下回我請妳吃東西吧!」我說。

 

「咦?真的嗎?」筠的眼裡迸發出熾熱的火花,跟寬交往的這一年多來,吃著水果代餐的筠,看來仍對美食念念不忘。

 

「對呀,隨便妳吃,全部我請客!」

 

「嘻,你不怕被我吃垮嗎?」筠笑著說。

 

「我相信善解人意的筠,一定會為我的荷包設想的。」我暗示的說。

 

「美食當前,善解人意的筠早就不知身在何方,只剩下充滿食慾的筠喔。」

 

「呃……其實我剛剛是開玩笑的……」我有些後悔的說。

 

「嘻,紳士先生,已經來不及了喔。」筠開心的笑著說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 dj 2009/10/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