筠處理完被湖水浸濕的信後,抬起頭來,微笑的望著我,好一會兒都沒說話,我總感覺到今晚的筠,跟平常有些不同。

 

「幹嘛一直看著我,又不說話?」我忍不住問。

 

「呵,我也不知道,不過若真要說原因的話,大概是因為覺得你很好看吧?」筠坐在湖畔的椅子上,雙手托腮,微笑的對我說。

 

「啊!?真的假的?」我驚訝的問,因為以往筠從來沒對我說過這種話。

 

「嘻,假的啦!」筠格格笑著。

 

……筠,妳學壞了……」我假裝沉痛的說。

 

「我哪有學壞?不過,你剛剛很高興齁?」筠問。

 

「呃,看的出來嗎?」

 

「當然囉,全寫在臉上了耶!」筠指著我的臉說。

 

「其實,那是我傷心的表情……」我辯解的說。

 

「呵,你騙人!」筠開心的說。

 

話題結束後,我們陷入短暫的沉默,一會兒後,先打破沉默的是筠。

 

「我剛剛那樣,你很擔心嗎?」筠有些突兀的問。

 

「當然囉。」我想也沒想的回答。

 

「為什麼擔心呢?」筠又問。

 

「因為怕妳出什麼意外呀。」我很快的說。

 

「所以,你很關心我囉?」筠又問。

 

「那當然,這還用問嗎?」

 

「那你是以什麼身分和心情,來關心我呢?」筠話鋒一轉,問了個難以回答的問題。

 

「那個……什麼身分和心情呀……」我支支吾吾的說,若在幾個月前,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「朋友」這兩個字,但現在,我該怎麼回答呢?

 

「認識的女孩中,你最關心的是我嗎?」筠問了個難度更高的問題。

 

「這個……突然要我比較我也……」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的我,只能打起迷糊仗。

 

「一年多了,你的心裡……還有我嗎?」最後,筠問了個難回答到破表的問題。

 

「我……」想回答沒有,但腦海中立即浮現與筠的點點滴滴;想回答有,腦中卻又浮現出翎露出虎牙的可愛微笑。

 

「我……我也不清楚。」我輕嘆了嘆。

 

「既不是『有』,也不是『沒有』,而是不清楚嗎?」筠喃喃的問,幽怨的眼神似乎在責怪著,為何不給她個明確的答案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我道歉的說。

 

筠只是沉默著,沒有回答。

 

時間在難受的沉默中緩緩流逝,已經接近八點了,若現在去搭車,順利的話,應該可以在九點半前抵達台北,不,在那之前,那我該先打通電話給翎,跟她說我要上台北了,而且筠已經沒事了……

 

但筠真的沒事嗎?望著筠獨自神傷的模樣,連打電話給翎,跟她說出「筠已經沒事了」這句話,我都做不到,更何況拋下筠,自己一個人到台北跟翎一起跨年呢?

 

可是,翎正在等,她正等著我。

 

「我……聽到了。」筠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嗯?」我不明就理的問。

 

「你的留言,我聽到了。」筠抬起頭來,神情略帶憂傷的說。

 

「噢!對,因為妳沒接電話,所以,我留了言。」我醒悟的說。

 

「那時,我正在讀信,所以,沒注意到手機響了,發現後,想回電給你,卻怎麼也做不到……」筠說到這兒停了下來,幽幽的嘆了口氣。

 

……」心裡疑惑著為什麼沒辦法回電的我,並沒有回答。還有,筠在讀的信,是剛剛飄進湖裡那封信嗎?

 

「我寫給你的信,你讀了吧?」筠轉了個彎,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嗯,我讀了。」我點頭回答。

 

「一想到你讀了那封我在你門前寫下的信,一想到你已經明白了我的心情,我就感到好害羞,同時也變得害怕面對你……」筠說到這兒,怯生生的望了我一眼。

 

「害怕面對我?」我終於忍不住的問。

 

「因為我知道,再次見到你時,或許就會有答案。」筠說完,低下頭去。

 

「筠……」我低聲喚筠的名字,心裡為筠感到不捨。

 

「想知道答案的我,卻又害怕知道答案,很矛盾吧?」筠苦笑的說。

 

我又何嘗不是如此?以前喜歡筠,想知道筠是否也喜歡我,但卻害怕答案是否定的,於是遲遲無法把愛說出口,最後,錯過了……

 

「所以,只好一遍又一遍的讀著信。」筠從包包裡拿出那封被湖水浸濕的信,除了那封之外,筠的包包裡,還有二、三十封信。

 

「這些信是?」我問。

 

筠微笑,神情變的柔和,緩緩回答:「是以前,你寫給我的信,我一直都還留著。」

 

……其實,我也一直留著。」我說。

 

「一直留著?」筠困惑的問。

 

「筠寫給我的信呀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真的嗎!?聽你這樣說,我感到很開心。」筠微笑的說。

 

「真奇怪……為什麼呢?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嗯?」筠皺著眉頭,困惑的問。

 

「為什麼這樣的我們,當初會錯過彼此呢?明明是這麼在意彼此的……」突然有種好遺憾、好懷念的感覺從心底升起。

 

……我在北海道旅行時,細細回想過去,才想通了一些以前不明白的事情。」筠望著我,眼神變的澄淨透徹。

 

「那是什麼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當時,我並不明白自己仍把你放在心上,而接受了寬的追求,但在內心深處,其實,我有種期待……期待著你會阻止我接受寬,期待你會因此告訴我,你真正的心意,但最後,期待卻落空了……」筠說完眼神變的哀傷。

 

「那時,我以為妳已經淡忘了我們的情愫,況且,當時心高氣傲的我,不願低聲下氣。」

 

「所以,是我太小心了。」筠說。

 

「不,是我太驕傲了。」我搖搖頭說。

 

「不只一次,我夢見自己回到過去。」筠說。

 

「是嗎?是什麼樣的夢?」我微笑的問。

 

「夢裡只有我和你,我們寫著信、吃著美食、玩遍各地,從頭到尾都開心的微笑著。」筠悠然神往的回答。

 

「聽起來是個很棒的夢。」我說,若當初我和筠在一起了,我們會像筠的夢境一樣順利嗎?

 

「是呀,所以,每次都不願醒來呢!」筠笑著說。

 

「呵,不醒過來,那可不行呢,想當睡美人嗎?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夢終究是得醒的。醒來之後,我常會到湖畔來讀信,一封一封的讀,讀完後,彷彿又從過去重新活了一遍。」筠回憶似的說。

 

原來,這就是寬發現筠偶爾會獨自一人跑到相思湖畔的原因,而這原因,我會藏在心裡,永遠不會讓寬知道。

 

時間剛過八點,距離跨年倒數還有四個小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dj 2009/9/3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