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好多人問,幸福在哪裡?

另外一部分的人也問,幸福是什麼?

 

如果我搬出青鳥的故事,說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的話,想必無法使人信服。

 

因為會這樣問的人們,因為種種原因,大概沒辦法感受到幸福就在自己身邊這件事。

 

於是,

 

擁有健康的人,卻老是自己一個人,所以覺得有理想另一半的人幸福;

 

擁有理想另一半的人,卻過著不算富裕的生活,所以覺得擁有財富的人幸福;

 

擁有財富的人,卻因為財富讓家庭失去了一般家庭的平和,所以覺得擁有美滿家庭的人幸福;

 

有美滿家庭的人,因為要守護美滿家庭,所以不敢放手追求夢想,所以覺得勇於追求夢想的人很幸福;

 

勇於追求夢想的人,日以繼夜,卯足全力,夢想雖然達成,但或許失去了健康,所以覺得擁有健康身體的人幸福。

 

其實,我們都幸福著,羨慕著別人的幸福,同時也被人所羨慕。

 

如果要我說的話,我覺得幸福是什麼?幸福在哪裡?我會這樣說。

 

「在時間緩慢的流動中,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,這就是幸福。」

 

所以,健康、財富、夢想、愛情、家庭、名氣、聲望、權力、社會地位……,只要那是我們想要做的事情,我們就會感到幸福。

 

每個人都不一樣,所以,能讓每個人感到幸福的方法也都不同。

 

那正好,因為每個人的幸福都不同,所以,我們有讓每個人都幸福的可能性。

 

還記得不丹嗎?不算富裕的國家,卻有全世界最感到幸福、快樂的國民。

 

那我們和不丹的差別在哪呢?

 

看看上面的列的項目,不丹的國民可能只需要一、兩項就會感到快樂,並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。

 

而你呢?需要幾項呢?

 

By dj 2015/2/1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幸福 青鳥 快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