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跟個朋友見面,聊了聊近況,朋友告訴我,她在新職位上待得不是很愉快,因為算是小主管,所以開始見識到,許多現實中原本存在的,但我們不想知道的事情。

 

「如果這就是長大,那麼,我永遠都不想長大。」她似乎是這樣說的。

 

「是呀,如果可以,我也不想長大,永遠當個孩子,當個學生,無憂無慮的,那該多好。」我認同的說。

 

「真的!」

 

「但該我們負的責任,時候到了,我們還是得承擔。因為當我們還是孩子時,之所以能夠那麼無憂,不也是因為身邊的大人們替我們承擔了許許多多,我們只需要煩惱考試、朋友和戀愛,所以,輪到我們時,該我們負的,總得還的。」我說。

 

她無奈的嘆了口氣,喃喃的說:「這些林林總總,就是長大嗎……

 

親愛的朋友,其實妳不用嘆氣的,所謂長大也沒這麼無奈,妳只是需要更有智慧去應付日常生活中、職場中所發生的各種狀況,用顆寬厚、仁慈的心去相信人性、相信朋友、相信同事,同時也做好萬一狀況不如妳所想的心理準備,然後想辦法解決,信任與良善會為妳帶來正面能量,累積好人緣,等妳真的陷入困境時,自然會有人伸出援手,或者峰迴路轉讓問題獲得解決。

 

親愛的朋友,其實妳不用因為這現實的社會而嘆氣,因為人們不會在每個時刻都顯得自私現實,大多時候,人們是良善、富有同情心的,偶爾為了自身利益,不得不如此,我們要心存體諒,並盡力協助,讓他們儘早憶起良善的那一面。

 

親愛的朋友,不管這社會如何波濤洶湧,但其實妳不用非得隨波逐流不可,妳依然可以保有一顆赤子之心,不管妳的職位如何如何,妳不需要成為妳心裡厭惡的大人,是的,雖然妳身體無法不長大,但在妳的心裡,妳可以永遠不用長大,永遠當個無憂無慮的孩子。

 

所以,我想,所謂的長大,是讓我們變得更有智慧。

 

該當大人時,依照現實狀況,當個良善、有智慧的大人。

 

接著,便回到孩提時那種無憂時光吧。

 

by dj 2015/2/10

arrow
arrow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