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秋廷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今晚,店長帶著不明就裡的我,闖進了上流社會的世界,進行一場華麗冒險。

 

但即使在這屬於王子與公主的宴會裡,穿著白色晚禮服的依依,仍是裡頭最出色的。當她緩緩從旋轉梯走下時,時間彷彿靜止了,所有人都屏息以待,就像童話裡公主降臨般的光彩奪目。

 

我呆立原地,腦中飄過許多思緒。

 

半年了,終於又見到依依了。

依依,真的好美呀。

但她怎麼會在這種宴會出現?

 

『高層,這樣說來依依的後台很硬囉?』我問。

『那當然,你沒見她一副千金大小姐的模樣?』主管回答。

 

我想起了半年多前,跟主管的對話。

這樣看來,依依真的是個千金小姐,但一個千金小姐,為什麼會來分行當個小理專呢?

 

「發什麼呆呢?公主都出現了,王子還不快去迎接?」店長對我說。

 

「啊?可是......」我猶豫地說,身處於華麗世界的她,每天穿梭在開名車、戴名錶、衣著高貴的公子哥間,半年後的現在,還會記得我嗎?還會記得我們曾在7-11一同度過的時光嗎?

 

在我猶豫時,店長已經將我推到旋轉梯前,在我耳邊說:「依依這公主,即使在我們社交圈裡,也是非常受歡迎的,等待她的王子可不只一、兩個,晚了,可就沒你的份了。」

 

這時,依依挽著中年紳士的手走到旋轉梯前停了下來,我望著依依,不禁呆了,是因為思念還是時間,讓依依變得如此美麗耀眼?

 

店長點頭示意後,開口說:「依依小姐,這位是新加坡AIT集團少東秋廷先生,不曉得有沒有這榮幸,邀請妳跳今晚的第一支舞呢?」

 

原本無精打采的依依,聽店長說完後,很快地望向我,驚訝與憂傷神情同時上演。

 

依依,認出我來了嗎?還記得我是誰嗎?

 

中年紳士見到依依的神情後,微微一笑,輕握著依依的手,緩緩地交給了我。

 

而我,第一次牽起依依的手。

 

「你,就是那個人嗎?」中年紳士輕聲地說完,便與其他賓客寒暄了起來。

 

「王子和公主總算相遇了,接下來,就看你的了。」店長說完,便和身旁有著梨渦的可愛女孩走遠了。

 

我牽著依依柔嫩的手,望著依依的不解神情,一時之間不曉得如何是好,直到依依喚了喚我。

 

「秋廷前輩......

 

「嗯。」我應了應,對依依還記得自己感到欣喜。

 

「看過『我可能不會愛你』了?」依依問。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讀過卡片了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我又點了點頭。

 

「那麼,大仁哥現在跟又青姐在一起了嗎?」依依神情憂傷的問,但我卻無法理解依依的問題。

 

「啊?依依,我不太懂。」我搖搖頭。

 

「如果可以,我也想參與秋廷前輩的過去,就像又青姐和大仁哥擁有的過往時光一樣,但當我遇見你時,已經來不及了......

 

「依依,沒關係的。」我安慰的說。

 

「我到分行找過你,但沒能見到你......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,原來依依來找過我,代表她是把我放在心上的。

 

「所以,我回到我的世界,華麗但不真實的世界,沒想到會在這個世界與秋廷前輩相遇......」依依喃喃的說。

 

「是呀,我也沒想到,依依,這半年來,妳過得好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秋廷前輩......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我是真的很想念,我們一起在7-11度過的時光。」依依說完望向我,眼裡有著期待。

 

「依依......」一時之間,我不曉得說什麼才好,要告訴她,其實,我也很想念嗎?但我只是個冒牌王子,有什麼資格那樣說呢?

 

是的,不管我怎麼偽裝,我,終究是過不去依依那邊的。

 

依依靜靜的望著我,神情由期待轉為憂傷,接著放開了我的手。

 

明明是伸手就可以觸及的距離,但感覺卻逐漸遠去,連依依的手都沒辦法好好握住。

 

沉默,直到音樂聲響起。

 

AIT集團少東秋廷先生。」依依突然的說。

 

「啊!?」我感到困惑,明知道我只是個分行理專,依依為什麼還這樣說呢?

 

「陪我跳支舞吧。」依依說完,把手再次伸向我。

 

我牽起依依的手,隨著她的腳步,前進、後退、抬手、轉圈,我們在流轉的音樂聲中,跳了一支又一支舞,當依依把臉頰輕枕在我胸膛時,我聽見她輕聲地說:「今晚,秋廷前輩是王子,我是公主,只可惜......

 

「只可惜?」

 

「過了12點魔法就會消失。」依依回答,眼裡有著無限遺憾。

 

「依依,其實我......」我有股衝動,想對依依說,其實我也很喜歡她。

 

「我想,秋廷前輩是沒辦法過來我這邊了......」依依說完,放開了我的手,晶瑩的淚水順著臉頰滑了下來。

 

我伸出手,想替依依拭去淚水,卻在中途停了下來。

 

依依轉身,拋下了一切,往旋轉梯上跑去,留下了我與無限的遺憾。

 

「不追上去嗎?」身邊響起了店長的聲音。

 

我搖搖頭、輕嘆了嘆,回答:「我,是去不了依依那兒的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店長不置可否的說。

 

我望著依依消失的背影,沒有回答。

 

「那麼,今晚的宴會結束了,但或許......」店長說到這兒停了下來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故事才正要開始。」店長說完,露出了神秘的微笑。

 

 

待續

by dj 2014/8/8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