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的時候,有朋友問我:「你覺得愛的同義詞是什麼?」

「嗯,是『喜歡』吧?不是有人說,『喜歡是淡淡的愛,而愛是深深的喜歡』。」

「是這樣呀……」朋友望著我不置可否,好像不怎麼同意,但也沒有反駁。

「那愛的相反呢?」朋友又問。

「相反呀,應該是不愛或者是恨吧。」我回答。
⋯⋯
「呵,曾經我也這樣以為喔。」朋友眼裡有著笑意。

「這意思是,現在不這麼認為了?」我問,心裡思索著,我的否定用法不對嗎?

「會恨表示還愛著,愛過了總會留下點什麼……」

「那妳覺得愛的相反是什麼?」我好奇的問。

「是無能為力替對方做任何事,所以沒辦法再像以前那樣去愛了。」

「好無奈的感覺呀?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我問。

「有時,相愛的人們會分離,不是愛情消失了,而是無能為力呀。」朋友回答。

原來,朋友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了,不是不愛了,而是對於某些現實感到無能為力。

「或許是啦,但若再多努力一點,或許還能有轉圜呀。」我安慰的說

「你一樣還是愛情界樂天派呀。」

「所以缺乏憂鬱氣質,一直找不到女朋友呀。」我回答。

「什麼鬼理由!我看是你太懶!」

「哪是,我可是以勤奮著稱的喔。」我不甘示弱的說。

「唉,懶病沒藥醫喔。」
對話最後在朋友的揶揄嘆氣聲中落幕,不過,原來,愛的相反,不是不愛,而是無能為力嗎?
by dj 2015/1/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