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小雁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等我情緒平復下來,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情了,店長體貼的送來面紙,哭腫雙眼的我突然覺得好丟臉。

 

「還好嗎?」阿謙擔心的問。

 

......」我沒有回答,因為我還是很混亂,一直放在心上的阿謙,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,我應該高興才對,怎麼反而哭得唏哩嘩啦呢?

 

「小雁,都是我不好,但我不是故意不告而別,那天晚上,我等了很久......」阿謙說到這兒停了下來,無奈的望著我。

 

「因為那天,發生了點事......」接著,我把那天,自己因為舊傷復發而在醫院住了一天的事情簡略的告訴了他。

 

「什麼!?舊傷復發!?那現在復原了嗎!?還會痛嗎!?」阿謙神色緊張的問,接著立刻蹲下身子查看我的腳踝。

 

「都半年多前了,已經不要緊了啦!」我連忙阻止的說。

 

「是嗎?那就好。」阿謙聽完像是鬆了口氣,看來,他真的很在乎我。

 

「為什麼那晚,你手機都打不通?」我問。

 

「因為沒電了,本想回去拿充電器或行動電源,但又怕像電視劇演的,我離開時妳剛好就來了,所以,只好死命的等下去......」阿謙回答。

 

「那為什麼後來連手機號碼也換了?」我再問。

 

「全家一起換的,說這樣通話比較便宜......

 

「哼!都是些爛理由!」我生氣的說。

 

雖然很喜歡他,但他的不告而別,讓我傷心難過了這麼久,怎麼能輕易的就原諒他呢?那不是太沒志氣了嗎?

 

「是我不對,當時早點跟妳說就好了......」阿謙說,看起來很喪氣。

 

「早點跟我說?說什麼?」我問。

 

「因為我爸要調職,所以得搬家的事情。」阿謙回答。

 

「對呀!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!?」我怪罪的問。

 

「因為......在得知得離開之前,我原本想告訴妳的,是另一件事......但若告訴了妳,後來卻不得不離開,那麼或許不告訴妳會比較好......我就因為這樣反覆思索,所以一直沒能說出口。」阿謙回答,但卻回答得不清不楚。

 

「另一件事?在講什麼?完全聽不懂!」我沒好氣的說。

 

「就是那天,我在這裡想告訴妳的事。」阿謙說。

 

如小遙說的,我也很想知道,阿謙那晚沒能對我說的,到底是什麼?

 

......」我沉默地望著阿謙,等他準備好告訴我,那晚沒能對我說的話。

 

阿謙深吸了口氣,再慢慢呼出後,終於開了口。

 

「小雁,我喜歡妳。」他語氣堅定地說。

 

「啊!?」我結結實實的嚇了一跳,要告白前,不都要鋪陳一下,培養情緒,直到有那種氣氛再順勢說出來的嗎?哪有人這麼直接的呀!?阿謙怎麼會楞成這樣?難道連告白都要我教他嗎?

 

不過,那些都不重要了!重點是,阿謙說他喜歡我!

 

「小雁,其實,我已經喜歡妳很久了,妳打球的樣子我很喜歡,妳不打球的樣子我也喜歡,只要一天沒見到妳,我就覺得整個人不對勁,所以,總是找藉口接近妳,去看妳練球,但妳練球受傷,我又感到很心疼......」阿謙說到這兒頓了頓。

 

我沒有回答,但心裡喜孜孜的。

 

「白色情人節那天,我送妳巧克力,本來是想告訴妳這些的,沒想到妳大發雷霆,我想妳應該是不喜歡我,所以就打消了主意,直到,我明白自己得離開妳身邊。有個聲音告訴我,反正都要離開了,之後就很難再見面,不如就把這份心情深埋心底,隨著歲月流逝,有一天總會釋懷。」

 

「原來你是這樣想的......」我喃喃的說

 

「但另一個聲音告訴我,喜歡了這麼久,不該什麼都沒說,就默默離開,至少應該讓妳知道我的心意,至於結果會怎樣,就交給命運了。搬家前一天,我總算下定決心約妳出來,我帶著上回沒送出的巧克力,來到這裡等待,不過......卻沒等到妳,當時我想,或許是命運之神給的答案,告訴我,我該默默離開,將喜歡你的心情深埋心底,等待歲月流逝,直到釋懷的那一天。」阿謙說到這兒停了下來。

 

原來,阿謙喜歡我這麼久了,幾乎就跟我喜歡阿謙一樣久......

 

「小雁,但歲月流逝並沒能讓我將妳淡忘,反而更加思念,把所有身形相似的女孩都看成是妳......小雁,這半年多來,我沒有一天不後悔當時為什麼沒有早點讓妳明白我的心意......」

 

阿謙,這段日子,我又何嘗不後悔呢?

 

「如今,命運之神安排我們在這裡相遇,一定是為了讓我告訴妳,那晚我沒能說出的話,小雁,我真的很喜歡妳,妳呢?」阿謙說完後,靜靜地望著我,神情有些忐忑。

 

原來,這半年,不好過的人除了我,還有阿謙。但兩個相愛的人,為什麼會讓彼此這麼難受?

 

因為,我們什麼都沒對對方說。

 

因為,我們太害怕付出,卻沒能得到回報。

 

「傻瓜,要是不在意你,剛剛我會哭得這麼傷心嗎?」我害羞的說。

 

「所以,小雁的意思是?」阿謙表情雀躍,但仍帶點困惑的問。

 

「這樣還不夠清楚嗎?」我皺眉的說。

 

「因為我比較遲鈍,所以小雁妳要說清楚一點......」阿謙露出抱歉的神情。

 

「人家............也喜歡你啦!」我說,怎麼能讓一個純情少女說出這麼難為情的話呢?不過是阿謙先告白的,我就吃點虧吧!

 

「呵......真的嗎?」阿謙笑得嘴都快裂到耳邊了。

 

「人家不理你了!」我羞得滿臉通紅,因為阿謙把我抱進他的懷裡,這是阿謙的第二次擁抱,很溫暖、很舒服。

 

我和阿謙又聊了一下,他問我何時喜歡上他的,我回答,大概是體育館他突然抱住我那時,他說,他發現得更早。

 

之後,阿謙問我,他送給我的巧克力後來怎麼樣了,我說,放在真空罐裡,小心翼翼的保管著。

 

「不過這麼久了,應該不能吃了吧?」阿謙說。

 

「呵,怎麼捨得吃呢?我要一輩子保存下來!」我說。

 

離開時,我們去向店長道謝,店長說了句奇妙的話。

 

「故事永遠能以你想像不到的方式發生。」他說。

 

我和阿謙手牽著手走出店外,見到兩部腳踏車並排停著,一部是我騎來的,另一部是......

 

「小雁,妳騎腳踏車來?」阿謙表情驚訝的問。

 

「是呀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我也是呀。」阿謙指著另一部腳踏車。

 

望著眼前並排停著的腳踏車,我露出會心一笑,更相信這是上天安排的故事。

 

「和以前一樣,一起騎回家吧!」阿謙笑著說。

 

「嗯,好呀。」我微笑回答。

 

回家路上,沿途風景依舊,但心境卻大不相同。

 

「對了,小雁現在唸哪間大學?」阿謙問。

 

「因為我們球隊打進了總冠軍賽,所以靠著排球進了台大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台大!?我也是呀!為什麼都沒遇到妳!?」阿謙大聲的說。

 

「阿謙也是!?」我既驚且惑的說。

 

後來才明白,原來我們在不同校區,所以很難遇見。

 

難道,這也是命運之神的安排?或是開的小玩笑?

 

不過,沒關係的,即使校區有點距離,但我和阿謙的心再也沒有距離了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8/2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