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小雁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抱著書悠閒地走在大學校園裡,是我小時候的夢想,但真正實現時,卻有些不同。

 

「小雁,那兒好像有活動耶,要不要去看看?」室友小玗這樣問我。

 

「好呀。」我點點頭,抱著排球跟小玗一起走了過去,比起書,我接觸排球的時間更多些,這是第一個不同。

 

攤位上的海報寫著「花語寄情」活動,是各大學學生會聯合舉辦的,小玗興匆匆地說她要參加。

 

「小玗,有對象想送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嗯。」她點點頭。

 

「是喜歡的男生?」我再問。

 

「一個還滿欣賞的男生......」她害羞地說,臉有些紅了。

 

「是嗎?真好呢。」我喃喃的說。

 

「小雁呢?有想送的人嗎?」她問。

 

我微笑,沒有回答。

 

即使想送,我也不曉得阿謙人在哪兒,花語寄情,我的心意又要寄向何處?

 

身邊沒有阿謙的陪伴,這是第二個不同,也是最大的不同。

 

好不容易靠著排球升上大學,但阿謙卻從自己身邊消失了,原本夢想的大學生活頓時失去了色彩。

 

除了練球外,因為保送名門大學,在課業上我得更加把勁,才不至於落後其他同學太多,所以,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缺席過任何一堂課。

 

「小雁,周末社團出遊,妳要去嗎?」室友小玗問我,她和我參加了同個社團----自行車社,小玗是為了多運動瘦身,而我,則是為了懷念那段和阿謙一起騎腳踏車回家的日子。

 

「大概不會吧,我打算回家一趟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這樣就沒人陪我一起騎了。」小玗失望的說。

 

「不好意思。」我道歉的說,因為我太了解沒人陪自己一起騎腳踏車的孤寂,若知道阿謙會突然消失,當初就不該把喜歡他的心意深埋心底。

 

如今,只剩下當初我沒能收下的巧克力,和無盡的思念。

 

「小雁,妳這巧克力好像很久了耶!若不想吃就丟了吧!」回家後,媽咪見我帶回來的巧克力,這樣對我說。

 

我查了網路資料後,買了個真空罐,把巧克力裝了進去,心想這樣能讓巧克力保存的久一些。

 

「嗯,過一陣子再說吧。」我回答。

 

不管用什麼辦法,讓巧克力保存的再久,總有一天,還是得丟掉的吧?

 

但六年來,始終默默放在心上的阿謙,要到哪一天才能將他拋開呢?

 

「媽咪,我的腳踏車呢?」我問。

 

「因為沒人在騎,所以,放後院去了。」媽咪回答。

 

決定念哪間大學前,我問爸媽,知不知道阿謙家搬到哪兒去,他們只知道好像搬到北部。所以,我選了北部的大學,因為若能更接近阿謙一點,或許就有相遇的機會。

 

但當你真正想遇見一個人時,才會感覺到,台灣其實沒自己想像的那樣小。

 

我騎著腳踏車,沿著熟悉的街道,緩緩地騎到高中母校,高中時才察覺到自己喜歡阿謙的我,以為和阿謙一起騎腳踏車回家的幸福會一直持續下去,但最後那幸福卻無聲無息的消逝......

 

「小雁姊姊!」我來到活動中心時,聽到個熟悉的聲音叫喚我。

 

「咦!?小遙?」我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,見到了張熟悉的可愛笑臉。

 

小遙說熱音社趁著這回連假到校練習,準備在下回的比賽大展身手。小遙參加選秀節目,最後雖然遭到淘汰,但已經是小有名氣的學生歌手了。

 

「小雁姊姊,大學生活如何呢?」小遙問。

 

「還不錯呀。」

 

「有男朋友了嗎?」

 

「呃,還沒有。」我回答,小遙問的也太直接了。

 

「唉,都是謙哥哥的錯。」小遙嘆氣的說。

 

「怎麼突然怪起他來呢?」我好奇地說。

 

「因為,他什麼也沒說,就把小雁姊姊拋下了呀!害得小雁姊姊到現在還忘不了他。」小遙嘟嘴的說。

 

「我哪有忘不了他呀。」我反駁的說。

 

「呵,好啦!沒有、沒有。嗯,我練歌練到口好渴喔,小雁姐姐陪我去買飲料吧!」小遙央求的笑著說,我相信不管是誰,沒人能抵擋這可愛的笑容。

 

我載著小遙,在一家7-11前停了下來,小遙就要往店裡走,但我卻停下了腳步。

 

「小雁姊姊,怎麼了?」小遙回過頭來,奇怪的問。

 

「沒什麼。」我微笑地搖搖頭後,便跟在小遙身後,往店門走去。

 

因為,我想起了,在裡頭和阿謙發生過的點點滴滴,還有想像中阿謙等待著我的孤獨身影。

 

「不過,謙哥哥最後在裡頭等小雁姐姐時,到底想說些什麼呢?」小遙喃喃說著。

 

「誰知道呢?」我無奈的笑了笑,是呀,我也想知道,但這答案大概永遠是個謎了。

 

「叮咚」一聲,我和小遙並肩走進了店裡。

 

「歡迎光臨!」

 

熟悉的擺設、熟悉的店員和熟悉的歡迎光臨,唯一不熟悉的是阿謙已經不在身邊了......

 

咦!?阿謙不是已經離開我了嗎?那麼,站在櫃檯前的那個男生,他又是誰呢?

 

「謙哥哥!」小遙驚呼。

 

櫃台前的男生先是睜大雙眼望著我們,接著他深吸了口氣,緩緩朝我們走來。

 

「小遙,好久不見了。」他對小遙說。

 

「哼,你這狠心的人,說走就走,連聲招呼都沒打......」小遙後來說了些什麼,我沒聽清楚,因為我整個人全亂了套,他真的是阿謙嗎?

 

當初消失的那麼突然,讓我半年來只能獨自神傷,現在又突然出現在我面前,擾亂我逐漸平靜的心情,為什麼你要這樣?為什麼要讓我這麼難過?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

 

「謙哥哥那天到底想說什麼,現在能知道了。」小遙在我耳邊說完,接著對他說:「那我就暫時把小雁姐姐交給你,別再讓小雁姐姐難過了。」

 

小遙離開後,我和他陷入了短暫的沉默。

 

「小雁,這半年,妳過得好嗎?」他打破沉默地問。

 

我低下頭去,想起半年來的思念心情,感覺鼻子酸酸的,水份開始往眼睛集中。

 

「小雁,妳......妳哭了!?都是我不好,妳別哭了......」他慌張地說。

 

我成了店裡令人注目的焦點,但淚水卻怎麼也停不下來。

 

「為什麼不說一句話就消失?為什麼連手機號碼也換掉?為什麼要讓我完全找不到你?為什麼要這樣對我!?」說完,我的情緒決了堤,嚎啕大哭了起來。

 

接著我感覺自己被人摟進懷裡,緊緊的抱住。

 

「小雁,對不起!都是我不好!害得妳這麼難過!」他在我耳邊不停這樣說著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8/1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