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依依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最近,我把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又看了一遍,也好好哭了一回。

 

「依依,妳怎麼了?分行有人欺負妳嗎?」爹地關心的問。

 

我搖了搖頭。

 

「那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?」爹地又問。

 

「是因為劇情太感人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爹地默默地望著我,接著說:「感動只會讓人流淚,但不會傷心......」爹地說完頓了頓,接著說:「妳看起來很傷心,能告訴爹地怎麼了嗎?」

 

......」我沉默的望著爹地,沒有回答。

 

「等妳心情平復了些,那時再告訴我吧。」爹地說。

 

其實,當初我只是覺得有趣,也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社交圈,才會到分行工作,體驗一下基層員工的生活。

 

沒想到會遇見秋廷前輩,更沒想到自己會無法自拔的喜歡上他,但秋廷前輩喜歡的人卻不是我。

 

明明是最後一次約會了,秋廷前輩卻讓我一個人在7-11等了又等,打手機給他也沒接,最後,我打回分行。

 

「喔,是依依呀,妳找秋廷嗎?他人是還在分行啦!但他現在可能分不開身喔!因為他正面臨美人關的考驗......」分行同事這樣告訴我,還描述了秋廷前輩和樂兒在一起的模樣,我聽完心都碎了。

 

寧願讓我等待,也要跟樂兒在一起嗎?答案很明顯了,因為,樂兒和秋廷前輩有著過往的羈絆,但我卻沒有。

 

在原本的社交圈,男生們常稱讚我漂亮、可愛,爭先恐後地追求我,讓我以為自己很受歡迎,但如今想來,他們所追求的,或許不只是我,還有爹地在銀行界呼風喚雨的實力。

 

我喜歡秋廷前輩,但秋廷前輩卻選擇了樂兒,所以,我決定回到我的世界,華而不實的上流社交圈。

 

離別前,我給了秋廷前輩一張卡片,寫下了我的心意,若他仔細看了那部戲,應該就會明白。

 

不曉得秋廷前輩現在明白了嗎?過得好嗎?克服恐女症了嗎?業績變好了嗎?和樂兒過得幸福嗎?

 

「小姐,這是晚上穿的禮服,我先放這了。」管家把衣服掛在衣架上,鞠躬後便退了出去。

 

離開分行、回到千金小姐的無趣生活,也已經半年了。通常每隔幾天,我就得出席宴會,宴會裡眾人穿著漂亮體面的西裝與禮服,說著得體的話語,喝著上好的香檳與紅酒,談論著投資、音樂、舞蹈與戲劇,但卻感受不到一點真心。

 

我好想念在分行工作的日子,更想念秋廷前輩和與他一起在7-11度過的時光。秋廷前輩是個實在的人,苦惱時就皺起眉頭、快樂時就大聲地笑,跟他在一起,我感到很自在、快樂。

 

今晚的宴會也和往常一樣無聊、煩悶,正當我想藉機開溜時,我發現在門口有個穿著燕尾服的體面男生,也鬼鬼祟祟地轉開門把,像深怕被人發現似的。

 

更重要的是,我覺得他看起來很眼熟,但卻記不得在哪場宴會中曾見過他,好奇的我,跟著他溜出了會場。

 

「喂!宴會都還沒結束,就想開溜呀!」我故意在他背後嚇唬地說。

 

他聽完,立刻轉過身來,驚訝且困惑地望著我。

 

「啊!店長!?」我驚呼。

 

「咦!?妳叫我店長......」他似乎感到很驚訝。

 

眼前這個身穿燕尾服的男人,就是我和秋廷前輩經常去的7-11店長,但他怎麼會來參加宴會呢?

 

接著,我稍微解釋了一下自己是誰,說我曾撿到他掉落的筆記本,還有,曾在店裡等了一個晚上。

 

「喔!原來是妳呀,不過妳們後來好像就沒再一起到店裡來了。」他說。

 

「嗯,因為我離職了。」我回答,接著跟他解釋了一下基層員工體驗的事。

 

「原來如此,那時我就覺得妳看起來不像是銀行理專,倒像是個千金小姐。」他說。

 

「呵,是嗎?不過店長,你怎麼會來參加宴會呢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「這個嘛~~

 

原來店長的父親也是有來頭的人物,所以,他才能這麼年輕就自己開店,大部分資金是由他父親資助的。

 

「我從以前就討厭這種宴會,找遍理由不來參加,但這次宴會是我爸主辦的,無奈之下只好來參加,但實在是受不了,準備開溜時正好被妳抓到了。」他無奈的笑著說。

 

接著,我們聊了起來,我問了我很關心的問題。

 

「筆記本的主人,就是那個有著可愛梨渦的女店員,她回來了嗎?」

 

店長聽完,微笑了起來。

 

「嗯。」他點了點頭。

 

「真的嗎?那太好了!」我高興的說。

 

「是呀。」店長點了點頭,一臉幸福的模樣讓人羨慕。

 

「對了,妳的名字是依依吧?」店長有些突然地問。

 

「咦?你怎麼知道,我沒告訴過你吧?」我疑惑地問。

 

「嗯,是他告訴我的。」店長回答。

 

「他?」

 

「秋廷先生。」店長回答,由其他人口中再次聽到他的名字,有種奇妙的感覺。

 

「原來是秋廷前輩......」我喃喃的說,至少我在秋廷前輩的心中,還留下了名字。

 

「雖然我不明白那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,不過之後,他來了好幾次,問我妳有沒有來過店裡,感覺上,他應該很在意妳。」店長說。

 

「很在意我......」我喃喃的說,但他更在意樂兒吧?

 

「依依,有時妳以為事情是那樣,但實際上卻不一定是那樣。」店長說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妳喜歡秋廷先生吧?」店長直截了當地問。

 

「啊!?我......」突然被說中心事,我窘得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「妳確認過他的心意嗎?」店長又問。

 

我沉默地搖了搖頭。

 

「與其來參加這種無聊的宴會,不如去確認一下他的心意,不是更好嗎?」店長爽朗的笑著說。

 

接下來幾天,店長的話語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,我不該沒確認秋廷前輩的心意,就匆匆離開嗎?

 

但當時,我只要一想到自己得在分行,見證秋廷前輩和樂兒的幸福模樣,就難過的掉眼淚,除了離開,還能有別的選擇嗎?

 

「有時妳以為事情是那樣,但實際上卻不一定是那樣。」但店長是這麼告訴我的。

 

「我可能不能愛妳」裡,Maggie也是確認了大仁哥的心意後,才選擇放手的,而我什麼都沒問,就那樣離開了......

 

現在,還來得及嗎?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8/1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