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聿丞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二十分鐘後,我出現在大學母校的校園裡。

 

望著揹背包、騎腳踏車,輕鬆談笑的學生們,幾年前,我還是他們的一份子,現在我成了7-11的店長,努力促銷著各式各樣的產品,但關於大學時的記憶,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。

 

我朝著幾年前,我和小晴相遇的通識教室走去,一路上看見的學生不多,大概正值上課時間吧,不久後,我停在一扇銀色大門前,記得,就是在這間教室,撿到小晴的筆記本。

 

這樣奇妙的相遇,若在偶像劇裡,該會是個愛情故事的序章,但我和小晴相遇後,我只是將筆記本還給了她,然後,她對我說了聲謝謝。

 

什麼也沒發生,那次的相遇對我和小晴來說,只是個生活中的小插曲。

 

最近我常想,若當時我的身邊沒有芷榆,我會跟小晴要聯絡方式嗎?後來,故事會有所不同嗎?

 

我推開銀色大門,裡頭空蕩蕩的,看來今天下午通識教室並沒有使用,我緩步走向記憶中,撿到小晴筆記本的位置,然後坐了下來。

 

我不知道,為什麼自己會突然想到這裡來,大概是覺得來到這兒,就能稍微接近小晴一點吧?

 

工作一向負責認真的小晴,為什麼會不由分說的,就突然消失了呢?我一直想不明白,也擔心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 

「不過,我還跟這筆記本真有緣,居然被我撿到了兩次......」我喃喃的說,偌大的通識教室裡,響著我空蕩蕩的聲音。

 

跟兩年多前一樣,我隨意的翻著筆記本,只是當時,我等著筆記本的主人前來,而現在,我在等著什麼呢?

 

筆記本的主人,已經不會再回來了。

 

「咦!?」翻著筆記本時,我發現個奇特的地方。

 

記得兩年多前,筆記本的最後一頁,小晴抄寫著經濟學原理裡「邊際效應」的重點,而現在,筆記本的最後一頁,依然是邊際效應。

 

這代表,小晴在那之後,就再也沒有使用過筆記本。那麼,既然不再使用了,為什麼還會留到現在?甚至遺落在店裡?

 

我想到了一個令自己感到雀躍的可能性。

 

難道,這筆記本對小晴來說,具有特別意義,所以,她才會捨不得寫,也捨不得丟,一直留在身邊嗎?若小晴這麼在意筆記本,那代表,她也很在意我們當時的相遇?

 

不過,我為什麼會對這樣的可能性感到雀躍?難道,我對小晴......

 

這時,銀色大門發出了聲響,有人推開門,走了進來。

 

女孩走進來後,有些失神的望著我,而我也回望著女孩。

 

到底需要多少緣份,才能夠在同一個地方再相遇?

 

兩次等待,兩次都等到了筆記本的主人,而見到筆記本主人的瞬間,我的心裡再也沒有困惑。

 

原來在我和小晴初相遇時,喜歡的種子就已經萌芽了,只是當時的我,不能喜歡。

 

再次相遇的場景與對話,幾乎跟兩年前一模一樣,除了......

 

「可以的話,能留一下妳的聯絡方式嗎?」把筆記本還給小晴後,我對她說出兩年前原本想說,最後卻沒說的話。

 

小晴愣了愣,沒有回答,我們之間陷入短暫的沉默。

 

「我以為妳不記得了。」一會兒後,我打破沉默地說。

 

「嗯?」小晴疑惑的望著我。

 

「就是我在這裡撿到妳筆記本的事。」

 

「我記得,為什麼會認為我忘了?」小晴反問。

 

「因為妳來應徵時,並沒提起這件事。」

 

「聿丞學長,你也沒提起呀,我一個女孩,怎麼好意思主動提起呢?」小晴抱怨的說。

 

「也對,真抱歉,是我該主動提起才對,但那時我擔心若妳忘了這件事,那我就會變成藉機搭訕的店長,所以,才打消念頭。」

 

「不過,就算當時我們有人提起了,後來我們會有什麼不同嗎?」小晴問。

 

我想了想,回答:「不會。」

 

因為,我當時身邊有芷榆在。不過,現在不一樣了。

 

「沒想到妳一直留著這筆記本。」短暫沉默後,我提了另一個話題。

 

「嗯,因為對我來說,是很重要的回憶。」小晴說。

 

「很重要的回憶......」我覆誦的說,考著小晴話中含意。

 

「是呀。」小晴應了應。

 

「小晴......」我喚了喚她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為什麼突然不來店裡了?」我問。

 

「因為不想見到你。」小晴回答。

 

「啊!?」原來小晴這麼討厭我?我還以為小晴會把筆記本當成重要回憶,是因為對我有好感。

 

「不想再見到,因為芷榆學姊獨自神傷的你。」

 

......」我沉默,沒有回答。

 

小晴,經歷過那段傷心、難過的日子後,我已經沒關係了。

 

「還記得這手鍊嗎?」小晴把手舉到我面前問。

 

「這是......白色情人節那天,我送妳的那條手鍊?」我回答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我記得當時老闆好像還說,這手鍊有個跟它一對的戒指,真可惜當時沒買下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嗯......」小晴若有所思的說。

 

「小晴......」我又喚了喚她。

 

「嗯?」她應了應。

 

「不回來嗎?大家都很想妳呢。」

 

「大家?誰呢?」小晴反問。

 

「就阿添、小羅、阿肥......還有我。」我把自己擺在最後,這樣應該不會很明顯。

 

「呵,聿丞學長也會想我嗎?」小晴笑著問。

 

「當然囉,正妹人人愛嘛!」我套用阿添的說法。

 

「就只因為這樣?」小晴追問。

 

「呃......」我一時之間回答不出。

 

「那我不回去了。」小晴說。

 

「啊?怎麼這樣。」我失望的說。

 

「呵,這麼希望我回去嗎?」小晴笑著說。

 

「嗯,如果可以的話。」我點頭。

 

「可以是可以,但我有條件......」小晴說到這兒,停了下來。

 

「什麼條件?」我好奇的問。

 

小晴像做了個重大決定似的深吸了口氣,接著打開包包,從裡頭拿出了個幾公分見方的小盒子。

 

「這是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打開看看。」小晴說。

 

我將盒子打開,裡頭是個銀色戒指,造型和小晴手鍊有些像。

 

「這戒指跟手鍊是一對的,乾脆一起買,當你們『定情之物』好了。」記得當時老闆是這樣說的。

 

這不就是白色情人節那天,老闆推薦和手鍊一對的戒指嗎?

 

所以,小晴的條件是?

 

我看向小晴,她正害羞的望著我,然後,低下頭去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8/5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