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見到,寬和筠相視而笑時,安心的吐了口氣,心想,倆人復合的契機,就從這微笑開始……但為什麼這樣想的我,會有種心酸的感覺呢?

 

「那麼,小筠,妳也該讓他知道妳的心意了。」寬話鋒一轉,這樣對筠說。

 

「讓他知道我的心意?」筠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困惑,別說是筠,連在一旁的我,都感到大惑不解,把話說開後,接下來的,難道不是復合嗎?寬究竟在想什麼呢?

 

「嗯。」寬點點頭,接著問:「難道,妳打算一直默默把他放在心上,什麼也不做嗎?」

 

「我……」筠像是想說什麼,但最後垂下了臉。

 

「如此喜歡妳的我,卻決定與妳分手,讓妳自由,為的是什麼?小筠,妳要白費我的心意嗎?」

 

「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」筠有氣無力的回答。

 

「筠,明知道妳心裡思念著別人,卻無法讓自己不喜歡妳,只好假裝不知道,只求妳能留在我身邊,祈禱有天妳能忘了他。但在發現妳手機裡收藏的簡訊,和櫃子裡保存的信件後,我終於明白,把心不在我身上的妳,強留在自己身邊,又能怎麼樣?只會讓彼此都不快樂……我真的很喜歡妳,但卻必須放棄妳,這對我來說,是多麼難受……

 

「寬……」筠喚了喚寬的名字。

 

「但我會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情,好讓自己能忘了妳,重新再愛,即使得花上不少時間……小筠,提分手的人是我,妳不需要感到愧疚,只需要讓我看到妳幸福的模樣就好……而今晚,我就是為此而來的。」

 

……」筠沉默不語。

 

「默默的喜歡他那麼久,難道不想跟他在一起?」寬問。

 

「我……感到好混亂……我真的喜歡他嗎?連我自己也不能確定……

 

「但我能確定。」寬篤定的說。

 

筠心裡那個男生,到底是誰呢?嗯,會是我嗎?不,應該不可能,因為筠還想撮合我和翎,若她一直默默喜歡著我,就不會把翎介紹給我……

 

想到這兒,我嘆了嘆。直到現在,每當想起自己跟筠的錯過,仍感到很遺憾,這樣正常嗎?

 

接著突然颳起一陣風,讓成功湖畔的群樹,發出嘈雜的沙沙聲,所以,我沒能聽見寬後來說了些什麼,但我能瞧見筠驚訝的神情。

 

「為什麼……你會認為我喜歡的人是他呢?」筠困惑的問。

 

「當我和他都在妳身旁時,妳的眼神告訴了我一切,妳目光停留在他身上的時間,比我還多。」寬回答。

 

到底是誰呀?可惡的風聲,讓我沒聽到最重要的部分。

 

……是嗎?」筠喃喃的說,然後看了看寬,對他說:「對不起……

 

寬搖搖頭,無奈的說:「喜歡妳,卻無法在妳身邊守護妳,甚至還得把妳託付給別人,或許,這就是我的宿命吧……」說完又嘆了嘆,對筠說:「夜深了,我送妳回宿舍吧。」

 

望著寬和筠遠去的背影,心裡百感交集。如今,寬可能無法陪筠去看雪了……那麼,沒有人陪伴的筠,實在太可憐了……若筠真想去看雪的話,我就陪她一起去吧,大不了縮衣節食一陣子,再不然低頭跟老爸、老媽請求經濟援助,理由就用考研究所的補習費用,相信他們不會拒絕的。

 

總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幸福,我該幫筠打起精神,也得勸筠快些傳達心意給他知道才是。

 

但不久之後,我才了解自己這天晚上的想法,有多麼可笑。

 

 

耶誕節前一天,學校的空氣裡,醞釀著種過節的氣息,想必大家都很期待今晚吧?在各自的耶誕夜,會上演什麼動人的故事呢?

 

昨天晚上,我跟翎在MSN上聊了許久,聊天中,我有意無意的提起,我和她之間的事情,但翎總是巧妙的迴避掉這話題,讓我感到有些不安,心裡想著,或許翎並不喜歡我,她只是暫時需要有人陪伴而已。

 

於是,翎下線後,我開啟了她的網誌,想找尋翎把我在心上的證據,好讓自己安心,但翎的優美文字,依然晦澀難明,語文程度不佳的我,無法從翎的文字中找到任何愛與不愛。

 

在沒確定翎的心意前,若我在耶誕節的會面時,對翎告白,那將是自己人生中的一場豪賭,贏的機率會有多少?

 

最近,我經常做夢。

夢裡的我,總是一個人,獨自唱著寂寞的歌。

但,一個人的我,卻不孤單,

寂寞著,卻不悲傷。

 

夢裡,我的歌聲輕柔舞動,

不知哪兒來的悠揚笛聲,繚繞在我耳際,

漸漸的,兩者合而為一。

 

夢裡的我,突然明白,

不孤單,也不悲傷的原因,

是因為笛聲始終相伴,

一刻也不曾遠去。」

 

我反覆讀著翎書寫的網誌「寂寞著,卻不悲傷」,期望自己能明白些什麼。昨夜,伴著愁思入睡的我,以為日有所思,夜裡應有所夢,但令人失望的是,翎並沒有來到我的夢中,關於翎的心意,我依然什麼都不明白,而原本想對翎傾訴的心意,現在已經不能確定了……

 

或許因為期中考剛過沒多久,而耶誕夜就在今晚的緣故,今天早上九點的工程數學,來上課的同學少得可憐。

 

不過,固定班底小薏依然堅守崗位,她知道,若她不來上課,我們這群臭男生,會失去筆記來源,不願失去同學的她,為了我們,風雨無阻出席每一堂課,真是辛苦她了。

 

「難得在早上見到你呢!」小薏精神奕奕的對我說。

 

「我感到種諷刺的意味,是我的錯覺嗎?」

 

「你的感覺相當正確。」小薏微笑回答。

 

「沒人跟妳說過,做人有時不用太過坦白嗎?」我假裝很傷腦筋的說,小薏微笑的搖搖頭。

 

我望著小薏的笑容,想起那天在內灣老街的情景。從那天開始,小薏和吉桑倆人似乎沒再碰過面,不曉得只是種巧合,還是兩人刻意迴避了彼此。眼前的小薏,感覺起來並不憂傷,但若她認為吉桑選擇了嵐,而捨棄了她,怎可能不傷心?又怎麼能不難過?

 

當我人生經歷更多了些時,我才明白,當人們傷心難過時,不是只能選擇憂傷度日,也有微笑面對的方式,而且,當人們選擇微笑面對時,無從發洩的悲傷,將堆積在心裡,總有一天,會以山洪爆發般的姿態宣洩而出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by dj 2009/4/1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