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小雁)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阿謙那天在夜市對我說的那句話,不管如何,我就是沒辦法不在意。

 

『哪沒人喜歡了,我就喜歡......』雖然阿謙沒把話說完,但話意已經很明顯了......

 

阿謙,難道不是想說他喜歡我嗎?

 

我想起,很久之前,他給我的那個擁抱,雖然嚇了一跳,卻帶給當時受傷的我溫暖,讓我感到心跳加速。

 

然後,我才發現,原來我早就為阿謙動了心。

 

我也想起,他在白色情人節送我巧克力的事情。

 

若當時,我忍氣吞聲地把巧克力收了下來,阿謙接著會不會就對我告白呢?

 

唉,小不忍則亂大謀!我不應該糾結於買巧克力這種小事才對,否則,我和阿謙現在或許已經在一起了。

 

「小雁!明天就要比賽了,給我專心點!」教練訓斥地說。

 

「是!很對不起!」我道歉的說,最近因為阿謙,我很容易分心。

 

因為,我實在搞不懂阿謙的想法。在那之後,阿謙就跟以前沒兩樣,好像他完全沒說過那句話似的,放學後找我一起回家,偶爾來看我練球,也會一起去逛街、買東西,我們的距離沒有因為他說了那句話而變得更近,但也沒變遠。

 

依然是青梅竹馬的距離。

 

難道,阿謙覺得,這是最適合我們的距離?

 

而且,最近阿謙似乎有著心事,好幾次都欲言又止的,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熱音社最近練得很勤,聽說是參加了個歌唱比賽。

 

主唱小遙擁有甜美的嗓音、清純可愛的外貌,聽她唱歌簡直就是種聽覺和視覺的享受,若我是演藝經紀人,一定馬上把她簽下來。

 

「小雁姐姐,又被教練罵了呀!」小遙在練歌的空檔,跑來跟我搭話。

 

「是呀,誰叫我不專心......」我有些難為情的應了應。

 

「一定是在想阿謙哥哥吧!」小遙頑皮的說。

 

「哪是呀!」我很快地反駁,但還真被她猜中了。

 

「呵,是嗎?不過,阿謙哥哥最近好像不開心呢......」小遙說。

 

「嗯,我也有感覺到。」我認同的說。

 

「小雁姐姐知道原因嗎?」小遙問。

 

我搖了搖頭,回答:「我也不知道,還想問妳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呢。」

 

小遙扁著嘴搖了搖頭說:「最近阿謙哥哥都沒來找我玩,大概已經把人家給忘了吧!」說完,雙手叉腰、雙頰鼓起,一副生氣的模樣,但卻可愛到了極點,這模樣任哪個男生見到,哪有不動心的?

 

「或許是因為大考快到了,忙著念書的關係吧?也因為這樣,心情才沒辦法開朗。」我猜測的說。

 

「嗯,有可能......」小遙說完,頓了頓後,換上了一副賊賊的表情,開口問:「那妳跟阿謙哥哥有什麼進展嗎?」

 

「能有什麼進展?」我反問。

 

「咦?沒進展嗎?」小遙驚訝的問。

 

「啊?」

 

「不管怎麼想,我都覺得阿謙哥哥是因為喜歡小雁姊姊妳,才想送妳情人節巧克力的,而小雁姐姐不也一樣嗎?這樣的你們,怎麼會到現在都沒進展呢?」小遙困惑的問。

 

「我......哪有呀......」我臉紅的說。

 

「難道,阿謙哥哥有什麼顧慮嗎?」小遙喃喃的說。

 

「顧慮......

 

這時,熱音社的休息時間結束,台上的吉他手向小遙揮手示意準備開始練習。

 

「那我去練習了,小雁姐姐,明天的比賽加油喔!」

 

「嗯,我會的。」

 

練完球後,我沖了個澡,最近買了洗完身上會香香的沐浴乳,這樣阿謙陪我回家時,才不會聞到我練完球的汗臭味。

 

我愈來愈在意阿謙對我的觀感和想法,像上回和他一起去逛夜市,我還特意打扮自己,所以聽到阿謙稱讚我可愛耀眼時,我真的覺得很開心。

 

因為,每個女孩都想在喜歡的男生面前,呈現自己最可愛的一面。

 

不過,今天阿謙比較慢呢!以往,只要我練完球出來,阿謙都已經在外面等我了。

 

幾分鐘後,阿謙的身影在不遠處出現,我突然感到緊張,連忙拿出鏡子,看看自己的頭髮和衣服有沒有整理好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等很久了嗎?」阿謙道歉的說。

 

「不會啦!再說,每回都是你等我呢!」我說。

 

「剛剛在活動中心跟小遙聊了一下,所以遲了,她抱怨我最近都沒理她。」阿謙解釋的說。

 

但我心裡突然升起一股不快,幹嘛要在我面前提別的女孩呀,雖然明白阿謙和小遙似乎只是哥哥和妹妹的關係,但小遙實在太可愛了,我擔心阿謙會為她而心動,而且情人的眼中容不下一粒沙,阿謙,怎麼連這個都不懂呢?

 

「喔......」我冷冷的回應。

 

一起騎腳踏車回家時,阿謙一反常態的沉默,讓我覺得有些奇怪,難道是我剛才的態度,讓他以為我在生氣嗎?

 

「怎麼都不說話?」我打破沉默地問。

 

「呵,突然不曉得要說什麼。」阿謙尷尬地笑著說。

 

「考試準備得如何?」我找了個話題問。

 

「還OK。」

 

「能上台大吧?」我問。

 

「呵,誰知道呢?不過,為什麼小雁覺得我會想考台大呢?」阿謙笑著問。

 

「這個......因為大家都說唸台大很好,所以,我想阿謙成績這麼好,應該要念台大吧?難道不是嗎?」我不確定的說。

 

「可以的話,真不想離開這裡......」阿謙喃喃說著。

 

「離開這裡?什麼意思?」我困惑的問。

 

「就是畢業離開學校的意思,如果我去念台大,大概就沒辦法常常跟小雁見面了吧?」阿謙解釋的說。

 

「嗯,是呀。」我點頭,覺得有些難過,憑我現在的學科和比賽成績,要用排球保送台大是有些困難。

 

接著,彼此都沉默了一會兒後,這回阿謙先開口。

 

「小雁,明天有空嗎?」阿謙問。

 

「嗯?問這個做什麼?」我反問,阿謙,難道想約我嗎?

 

「想約妳呀。」阿謙笑著說。

 

「神經~~~~都認識這麼久了,還說什麼約不約的......」我假裝沒好氣的說,以掩飾自己臉紅心跳的模樣。

 

「那麼,有空嗎?」阿謙再問。

 

「但我明天下午要到外縣市去參加比賽耶,不曉得幾點才能回來。」我說。

 

「這樣呀,那我在我們家附近的那間7-11等妳,比賽完就來找我吧。」阿謙說。

 

「嗯,好的。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「一定要來喔。」阿謙說。

 

「好啦!」

 

明天的比賽非常重要,要是能獲勝,就能挺進全國前四強,只要能拿到全國女排冠亞軍頭銜,或許就能靠著排球保送台大,這樣,就能繼續和阿謙在一起了......

 

但有時,人們愈是努力,事情卻愈往相反的方向進行。

 

待續

by dj 2013/6/2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